(親子遊香港) 生命教育新樂園 香港Noah’s Ark挪亞方舟

常常有人說:帶孩子出國很浪費錢,因為孩子甚麼都不記得。Choyce總覺得,你期望孩子記得甚麼?留下甚麼樣的回憶呢?!那麼,你又給了孩子甚麼環境呢?!

親子遊香港,你只想得到玩迪士尼樂園?或者是海洋公園嗎?樂園之旅結束後,對孩子留下甚麼影響呢?!他們還記得哪些有趣的景點呢?!每回當Choyce收拾行囊帶著孩子四處奔走,我不斷的問著自己這個問題也跟孩子們坐下來認真討論。

P2220396  

Choyce此次港澳6日遊,獲得香港Noah’s Ark挪亞方舟邀請,帶著子喬子鈞一同前來參觀入住香港親子們最受歡迎的生命教育新樂園。

noah's ark    

說到Noah’s Ark挪亞方舟,很多人第一個印象就是聖經中提及:上帝為了逞罰人類的貪婪無度,決心淹大水把地球毀滅從來一回,上帝只提醒地球上唯一善良人:挪亞,打造一艘船,帶著你的家人與動物迎接未來將臨的大災難。

02    

而香港挪亞方舟所在的麗灣,也是一個與現代潮流相抗衡的新造城鎮。

P2220398

從原來新界的小漁村,因為搭建香港大嶼山國際機場選擇在此地建造的新城鎮。挪亞方舟就在這堂皇的大橋下,一艘大船停泊在此,聖經裡的場景再現。這裡,就是挪亞方舟。

03  

從一開始規化造鎮就決心打造一個無汙染的新樂園。所有的人員進出都要利用大眾交通工具,甚至公園內所有的用電用水都是自然能源發電(風力水力太陽能),自給自足供應公園需求。在挪亞方舟裡的馬桶用水是井水,餐廳裡你看不到魚翅、商店裡沒有皮草或者皮革製品。

P2220478    

馬灣路為二十四小時限制車輛區域,車輛包括私家車及旅遊巴士如沒有獲得運輸署發出之禁區許可證將不可駛入,以下除外:

  • 旅遊巴: 逢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下午4時(週末及公眾假期除外)
  • 市區的士: 逢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翌日早上7時;另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下午8時至翌日上午7時
  • 貨車: 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4時

在每一個房間裡,根據聖經裡頭對挪亞方舟的描述,頂上埋有自然採光的窗戶,減少密閉空間的壓迫感與資源浪費,早起被晨光喚醒,一種平凡微小卻真切的幸福。

P2220426    

我常常在想,我們能給孩子的,除了滿到消化不了的愛之外,還有甚麼機會讓孩子學會珍惜生命?!

P2220425  

在香港經歷了擁擠紛亂又炙熱到令人心浮氣躁的的迪士尼樂園後,再度回到香港停留挪亞方舟,清新又舒暢的清流,放鬆了疲累的母子三人的嘴角與眼尾。

真的,在這裡沒有大聲喧鬧的嚷嚷,因為這裡沒有充滿刺激感的遊戲,也不用大排長龍的搶著跟卡通人物合影,身旁充斥著幻想架構出來的虛擬城市。

但是孩子們更輕鬆更自在的貼近生活。也開始對身邊的事物產生興趣。臉上泛出自然的微笑曲線。

P2220421

我腦袋裡閃過一個念頭。

生命是甚麼?!真的不用費盡腦筋去思考,或者創造並毀滅一個生命。

我帶領著子喬與子鈞,在挪亞方舟找到年幼的孩子們也能理解的生命答案。

Noah’s Ark挪亞方舟,由香港政府出資建設,委由民間經營,所有的營收都回歸公益,並且為弱勢族群永遠敞開大門的挪亞方舟,帶著社會教育與教化的理念,透過輕鬆的方式企圖影響孩子們,讓親子可以共同尋找合為生命的意義。彼此分享並學會珍惜隨手拈來的幸福。

P2220511 P2220513 P2220529 P2220532 P2220544 P2220560 

在挪亞方舟裡頭,你不會覺得有宗教信仰的壓迫,透過科學與生命的緣起,讓孩子們動手操作,理解自然與科學。

P2220562 P2220573 P2220576 P2220577 P2220592 P2220615 

如果一定要比較,那麼台中科學博物館也許可以略為貼近香港挪亞方舟的理念,只不過台中科博館的設備與規模適合青少年,而挪亞方舟的珍愛地球館,適合3~11歲的孩子們自然而然貼近生命的緣起,透過遊戲的方式輕鬆上手掌握各種看似艱難的教育理念。

P2220627 P2220643 P2220568  

馬灣公園旨在宣揚關愛與和諧,建立社會正面價值觀及使命感,並傳揚愛護大自然的訊息。

挪亞方舟象徵「愛」與「生命」,透過一系列多元化設施及活動,宣揚方舟八大「愛」的精神:

  • 愛自己和他人
  • 愛護身心靈健康
  • 愛生命
  • 愛環境
  • 愛學習
  • 愛挑戰
  • 愛服侍他人

挪亞方舟為企業、學校及各類團體提供一個回饋社會的平台,他們可贊助弱勢社群參加方舟不同的活動,更可安排員工、學生及義工參與服務,向社會展現愛心與關懷。

公園地圖

Choyce將要從房間、餐點、以及各項珍愛地球館的15堂課中孩子們的收穫,分數個篇章介紹我們在香港Noah’s Ark挪亞方舟的感動。

住宿查詢:https://reservation.noahsark.com.hk/HotelReservation/step1.jsp

經營機構:挪亞方舟度假酒店 
酒店查詢熱線 : 3411 8863 
程序查詢熱線 : 3411 8812

門票網上預購:http://www.noahsark.com.hk/chn/tickets1.php

交通方式(渡輪、巴士、機場接駁等):http://www.noahsark.com.hk/chn/visit2.php#linkpath7

更多資訊請洽挪亞方舟繁體中文官網:http://www.noahsark.com.hk/chn/index.php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一直很期待你的香港篇
    果然很棒
    我和老公8/5-8/7帶3.6.9歲女兒去香港
    8/6想住諾亞方舟
    自己網上訂不到房
    現在請旅行社幫忙中
    版主回覆:(07/27/2012 01:10:41 AM)
    我還沒寫完挪亞方舟呢XD
    先祝福你港澳遊愉快,也希望挪亞方舟有空房啊!!!(這裡真的很滿很滿,門票餐食與住宿都要提前預定喔!)

  2. 真的~對於那些沒生過孩子就隨意罵我說 那麼小帶出國浪費錢 她又不懂~ 那麼小 沒記憶啦~ 那些人…真的替他們感到難過! 而遇到有小孩的 多是說 妳女兒一定在飛機上大吵大鬧吧?! … 並沒有ㄟ~真的~ 我查了很多資料 所以 把軟糖妹的喝奶時間調整了一下~ 她搭飛機來回 都是吃完牛奶 就睡了~ 乖的很…連空姐都讚賞!~ 所以 ~很多事情 自己不去做 也別亂批評別人才是!
    版主回覆:(07/26/2012 01:33:12 PM)
    下次就回說:你管太寬了,我出國又沒有拿你的錢,關你啥事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