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日本) 日本美食推薦 超人氣夢幻逸品火車便當 E5系はやぶさ弁当

2011年3月12日正式發表問世的東北新幹線 E5系はやぶさ列車,當他疾駛而過,所有人都被他的敏捷快速所震攝,日本人們都笑著說:はやぶさ 早いです。

P1060122  

準備出發往青森參加睡魔祭之前,我們帶著三個便當上車,3小時又40分鐘的車程可千萬不要餓著(找理由吃貴貴的火車便當),在はやぶさ列車上吃E5系はやぶさ弁当,這是鐵道迷父子倆的堅持。各位先生各位女士,猜猜看這個塑膠盒便當多少錢?!

P1020803 

1150円,一個火車便當要價450元台幣,說真的,在火車便當裡算剛剛好的價位而已(Choyce吃過十個火車便當的經驗分享)

P1020804

便當裡頭的材料都寫在說明書裡頭。蛋炒飯(日本產うるち米),迷你蛋包、美國熱狗、迷你漢堡排、小炸蝦、紅色香腸、蘋果糖(東京開往青森一定要有蘋果才對味)、袋裝番茄醬與漢堡排醬汁。

P1020811

打開列車車廂就看到這許多美味的小東西躲在裡頭。不過容器控如我則是細細欣賞火車車廂造型的容器,當然要把便當盒帶回台灣啦!

P1020810

各種小朋友會喜歡的材料大集合,有人說這個便當炸物太多,我必須坦白說,要能夠裝在日本便當裡帶上火車,先決條件就是湯湯水水都要捨掉,如果來個燙青菜或者炒高麗菜,很快就搞的一地都是湯汁。

子喬子鈞在日本四國旅行時也買了麵包超人便當,裡頭的材料也跟這個便當差不多。售價也差不多。

P1150200.jpg P1150206.jpg  

因此火車便當的第一條件就是:冷食,還有乾淨俐落方便取食的食材,看過Choyce在日光列車上慘遭白眼謀殺的文章就知道,冷食就為不讓食物的味道散發出來讓密閉車廂裡的人受到打擾。

P1020812 

那蜜漬蘋果糖給兩個孩子分食,其實媽媽嘴饞得很啦!

P1020813 

看小鬼頭認真品嚐的氣勢,有沒有像鑑賞師正在評分呢?!

P1020816 

雖然是火車便當,該有的甜點、各種醬汁都不能少,這是日本人對料理的堅持。

P1020818 

用餐完畢的孩子一邊翻看著上車前在書局購買的兒童雜誌,一邊把手宣示性的佔據整個便當盒,安安靜靜一路抵達新青森車站。

P1020833 

吼,jr東日本居然把jr bus也改裝成はやぶさ,這真是太太過分啦!!(咬手帕)

P1020844  

(日本) 四國地區限定的麵包超人號與麵包超人便當

(日本) JR東日本 東北新幹線 炭火焼風牛タン弁当「塩釜藻塩付」仙台牛舌便當開箱 
(日本) 富山縣 駅弁 火車便當介紹-越中富山ますのすし
(日本) JR 東北新幹線 はやぶさ隼鳥號 HAYABUSA 開艙文
(日本旅遊必看) JR PASS 關東地區通票 購票與定位劃位 一次就上手(網友來信Q&A)
(日本) 青森縣 JR VIEW BUS津輕號 冬季版行程大公開(青森自由行套裝兌票方式與贈品)
(親子遊日本) Choyce追日本夏季祭典16天(東京變髮、青森睡魔、隅田川花火大会、箱根與輕井澤)大公開
(日本) 青森縣縣長 三村知事:歡迎台灣朋友造訪青森 (青森自由行機加酒加新幹線,超低特價發表)
 (親子遊日本) 青森縣睡魔祭ねぶた祭り現場直擊 笑與淚還有感動交織而成的驚奇夜晚(內有無遮蔽影片全記錄)
(日本) JAL+JR+青森機加酒,輕鬆自助行建議(38篇遊記分享與青森知事手寫感謝函)
 
想要買火車便當,在新幹線起站的東京車站各個賣店就可以買到囉!樣式最多最齊全,尤其這はやぶさ便當非常搶手,晚來就買不到囉!看到就搶下來準沒錯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今年4月我們去大宮的鐵道博物館,也有買了相同的火車便當,兒子很喜歡呢,也把空盒帶回台灣,在這篇文章裡看到相同的便當盒,感覺很興奮呢.^^
    版主回覆:(10/26/2012 05:04:27 PM)
    不只小孩愛火車便當,大人也超愛的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