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大台北電動車趴趴走 深坑老街全新開張

9月1日Choyce全家租用裕隆酷比電動車在大台北地區趴趴走,搭乘低噪音野低碳節的Luxgen MPV走訪三峽鶯歌以及深坑,這一趟老街巡禮對子喬子鈞來說都是新鮮初體驗,對Choyce跟洪爸來說,舊地重遊熟悉的深坑老街卻有新發現。原來深坑老街經過2年的封街改造,就這麼巧於9月1日全新開張,整體街容再造讓人耳目一新,在古老閩式建築中看到全新的深坑樣貌,對子喬子鈞來說,更多了一番特別風味。

P1090015 P1090019 

從鶯歌到深坑約莫30多公里的路程,兩個孩子在電動車上舒舒服服睡一覺,雖然深坑還沒有設置電動車充電站,方才在鶯歌充飽電的Luxgen MPV前往深坑再回到板橋高鐵站,飽滿的電力還游刃有餘,還有近8成的電力喔!。

看看深坑老街起頭的大樹下,這一排長長的人龍,大家在排隊等待甚麼?

P1090020  P1090022

原來是深坑最知名的大樹下串燒臭豆腐,不管幾點造訪都要排隊等上半個小時才輪得到你,買10送一,一串30元,有四種口味任選,如酸菜、韓式泡菜、醋漬薑片、醃漬小黃瓜,

P1090026 P1090027 

自從Choyce在8年前搬離開汐止就再也沒有造訪過深坑,完全不知道深坑的大樹下串燒臭豆腐這麼出名,當然也要跟著人龍排隊一嚐美味。

來一盒裝串燒臭豆腐,可以任選兩種配菜,售價35元,這一嚐,我的媽媽咪呀!怎麼可以這麼好吃?!不誇張,Choyce卯起來嗑掉一盒以後,乖乖重新排隊再來兩盒。

P1090047

向來只吃深坑的麻辣臭豆腐,沒想到串燒臭豆腐也可以這麼好吃。被Choyce難得大口卯起來吃的模樣所感染,子喬子鈞與洪爸合力吃光這三盒串燒臭豆腐。大樹下臭豆腐的老闆不管眼前排多少人,依然低著頭一串串的烤著美味臭豆腐。炙熱的大太陽天,火烤著臭豆腐的手毫不猶豫也不遲疑,認認真真的製作道地的台灣美食。身為台灣人真是太太幸福啦!

P1090025  

走在熟悉的深坑老街上,我忽然發覺,街上沒有大小不一又雜亂的招牌,只有統一風格的閩式建築與小招牌,

P1090034

就連老街上的門牌,都有特別風情。

P1090035  

走在橋上往老街方向拍,天氣晴朗、河水湛藍、人們悠哉散步,不時傳來陣陣香氣提醒著我們:這裡是我們的故鄉,可愛又樸實的家鄉。

P1090033  

是啊!深坑老街上的放山雞可不會輸給香港燒臘,

P1090030 

麻辣臭豆腐也永遠是Choyce遠行回到台灣以後,第一個要大口吃得美好家鄉味。

P1090037 

老街上還有這麼一個展覽館,裡頭展示著深坑老街的歷史,以及老街造鎮的緣起與未來模樣,磚造的房舍讓人心裏悸動不已,那是五六年級生的小時候回憶,在爺爺奶奶家放煙火,與堂兄弟姊妹們追逐著玩躲貓貓,在老奶奶的磚造房子裡鑽進鑽出,這是一種回到老家的溫暖感動。

P1090042   

深坑老街9月1日全新開張,造訪這一天還有許多店家沒來得及準備好,多數已經開張的店家依然是記憶中的老味道,深坑老街,未來一定會更熱鬧更有意思。

P1080732  

Choyce要特別推薦給不住在台北也想要自行租車享受輕鬆一日小旅行的朋友,或者是國外來訪的旅客,計畫一趟低碳節能小旅行,讓親子旅遊樂趣倍增唷!

為了推廣節能減碳電動車,Choyce想要來送出裕隆酷比一日8小時的租車體驗券,請在指定文章底下留言,加上”我想體驗電動車”,Choyce會挑選2篇最有趣的留言,送給2位留言的朋友:一日8小時的免費裕隆酷比電動車體驗券(限租用酷比小車)。

這是真的,只要留言就送8小時電動車體驗券,讓你搶先感受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活動時間只到9/24(一)下午5點截止。電動車體驗券價值超過1500元,使用期限到101年11月30日為止。

留言請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並且在9/24下午8:00回來看是哪一位幸運兒得到這張免費租車體驗券喔!!

(親子遊台灣) 對抗汽油怪獸新出招:裕隆酷比電動車低碳旅遊 大台北三峽、鶯歌、深坑

 
P1080654

在台北租電動車旅行,裕隆酷比電動車推薦以下幾個行程:

板橋‧人文薈萃午茶時光(林家花園、435特區等) http://www.ev-carplus.com.tw/Trip.aspx?Trip_ID=4

鶯歌‧玩賞陶藝古味美食(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 http://www.ev-carplus.com.tw/Trip.aspx?Trip_ID=6

三峽 森呼吸農莊野趣(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三峽老街等) http://www.ev-carplus.com.tw/Trip.aspx?Trip_ID=7


裕隆酷比電動車承租站:http://www.ev-carplus.com.tw/index.aspx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樓上的實在太閃了(墨鏡+1)
    深坑還有一家用豆腐做的麵包,可以去嚐鮮哦!也給努力的年輕人鼓勵一下。

  2. 這篇根本是美食遊記, 我餓了…
    老公唸書時住在深坑, 假日碰面總會幫我外帶碳烤臭豆腐.
    還很細心的用鋁箔紙包裹保溫, 打開後冒著熱氣好溫暖又好好吃.
    也是好久沒吃的回憶, 這禮拜就出發吧!!!
    版主回覆:(09/13/2012 03:39:01 AM)
    吼,這篇留言是閃文(戴墨鏡)

  3. (流口水中…) 為什麼這個大樹下深坑豆腐這樣被你一拍, 我就肚子好餓喔, 愈看愈好吃耶, 前不久才去竹北夜市一趟, 人門為患, 什麼時候竹北這麼多人了, 還多了很多新款小吃, 台灣真是太棒了! 小吃不斷推陳出新, 老味道的好吃, 新推出口味的也令人十分嚮往. 尤其來個台南行, 吃個三天三夜都吃不完, 太多好吃了.
    版主回覆:(09/11/2012 03:15:10 PM)
    台南是我的故鄉,美食一流!!

  4. 一直以來覺得台灣還不夠重視環保這個議題,很高興choyce能夠藉由文章讓大家貼近一點這個議題,謝謝您總是願意花時間分享。
    電動車相較之下對於趨於暖化的地球環境較為有優勢很讓人心動,可惜這款車似乎還未上市銷售,配套措施也還處於讓人等待的過程,也許更多人認識電動車,也可以藉此催促一個行駛電動車合適的大環境趕緊到來吧。
    版主回覆:(09/10/2012 02:33:31 AM)
    電動車的發展是長期也要花很多經費,至少看到台灣政府起步走了,這點要拍拍手^^

  5. 找choyce寫遊記,有讓這台車比較貼近生活一點耶,說實話雖然不會買,但是這樣的做法有讓電動車再我的印象裡變得比較親民一點~不然本來都覺得這也不過就是概念,一點也不方便XD
    版主回覆:(09/10/2012 02:36:18 AM)
    我有認真考慮買來當買菜車跟接送小孩上放學呢!(前提是新竹也要動起來!)

  6. 每天都很期待看新文章
    看著你的文章都覺得超感動的
    怎麼有人這麼有行動力呢
    一有念頭就會去動腦 就讓它成真
    今天我第一次和孩子搭公車到台中
    真的很有趣
    沒想到
    大女兒原本的膽怯到玩得很開心
    真的 一趟旅行改變她不少呢
    看到你的文章
    也讓我的視野變得更廣
    去九份金瓜石福隆都是結婚前的事
    到深坑都五年前
    鶯歌則是九年了
    呼 該出去走走了
    版主回覆:(09/10/2012 02:35:28 AM)
    我也是這一天才驚覺:我以前單身時常去的景點,當了媽以後就沒去過了(汗)

  7. 深坑老街的臭豆腐非常有名~改天也可以來體驗一趟酷比電動車深坑老街之旅!響應節能減碳做環保~
    版主回覆:(09/09/2012 01:40:53 PM)
    謝謝雷霆,你超上道的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