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 寫一封信,給5年後的子喬

哈囉,12歲的子喬。你現在是否為了國中升學考試而奮鬥呢?又或者,對你來說,總是嘮叨不停的媽媽才是你最大的考驗呢?!

我想跟你聊聊,青春期的媽媽,青春期的你,又或者,青蘋果般的人生。

IMG_6899  

有些時候,你喜歡跟好朋友們咬耳朵,悉悉索索討論起誰的身體發生變化,又或者談論起電視偶像的打扮,有時候你面對媽媽的嘮叨卻充耳不聞,腦袋裡計畫著週末要跟同學去哪裡玩?

親愛的子喬,媽媽都知道,因為媽媽也曾經經歷過這個過程,最後外公把我送入天主教教會學校,讓我心無旁騖可以好好學習。

一連六年的女校生活也果然讓媽媽經歷許多學習,在青澀卻模糊晦暗的時光裡,我察覺自己的成長歷程,幾經掙扎,並且在16歲這一年立定志向:我28歲結婚、30歲生第一個小孩,隔兩年生第二個小孩,最好是一女一男,而且我要當全職媽媽親手把孩子扶養長大。

這16歲的願望,多年後一一逐步實現,我果然在28歲結婚,29歲底生下了你,31歲生了弟弟,從懷孕到出生直到現在的每個歷程,媽媽從來沒有缺席過。

親愛的孩子,當你夠堅定,生命就掌握在你的手裡。這個偉人傳記裡說到耳熟能詳的名言,在媽媽身上一字不差的體驗。

有好多質疑的眼光:你16歲就決定當全職媽媽?!

記得媽媽這句話:全職媽媽不是目的,而是過程。是養成兩個可愛寶貝必經過程。

也許對12歲的你來說,未來還太遙遠。在你這個世代要面對更大的不確定因素,更要面對跨國際的競爭對手。

妳也會嘟囊著說:誰那麼沒志氣,我要認真做個職場婦女。也許像媽媽一樣,未來當個記者或者是作家,或者當領隊帶著大家到處遊山玩水。

親愛的子喬,你還很年輕,人生還有好長一大步要努力,未來的你想做甚麼都可以。只要你夠堅定。

記得一件事,你的家是你永遠的後盾,是媽媽從16歲就建構好的堅強堡壘,當你覺得疲倦,就轉身回家,爸爸媽媽與弟弟都會張開雙手等妳回來。

—————————————————————————————-

Choyce受邀參加兒福聯盟 寫一封五年後的信給孩子,一起號召大家從現在開始愛起。

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寫信給五年後的孩子,也許有機會被抽選出來,由Choyce朗讀錄音下來,等到五年後播放給你的孩子聽喔!!

 

line.gif  
 怎麼參加呢?─活動內容說明!  th_hot-0034.gif 

 

 

 

0202023star.gif  活動時間:201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止
 
0202023star.gif 活動公佈地點:兒盟部落格
 
0202023star.gif 邀請對象:
所有爸爸媽媽  
 
0202023star.gif 活動方式:
step1.png  
寫一封信給孩子,也同步把愛家、愛孩子的概念傳遞。

 
step2.png
寫完後請將電子檔mail至兒盟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會將大家的信件整理節錄分享喔!
 
step3.png
11/19前投稿民眾中,經篩選後將挑出3封給孩子的信件,邀請名人協助唸信並錄音,歡迎未來贈送孩子。

Ex: 親愛的小比(孩子名) 你好,我是周美青,你的爸爸/媽媽寫了一封信要給12歲的你,他要跟你說……。

 

 

 

heart000.gif寫一封信給孩子吧!從今天起,把愛大聲說heart000.gif  

 

 活動連結網址:http://cwlf.pixnet.net/blog/post/3827315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