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由生活中引起共鳴,幼兒繪本推薦:岩村和朗 14隻老鼠

 子喬子鈞跟媽媽一樣,從小就是小小書蟲,每天晨起、睡前都是抱著書啃個不停。

P1220049

母子三人每回去日本,都在BOOK OFF二手書店裏頭挖寶,陸續從日本帶回三本岩村和朗最受歡迎的繪本:14隻老鼠。14ひき。

看過中文翻譯本後,Choyce還是喜歡日文原文的14隻老鼠,岩村和朗用簡單易讀的文字書寫著14隻老鼠大家族的生活趣事,讓孩子一邊翻看一邊引起共鳴,你看,老八又搗蛋啦,是不是像子鈞一樣調皮啊?

P1220051

14隻老鼠在台灣只有12本,在博客來售價就要3332元,每個月會員日打9折的時候都賣得特別好,在日本定價一本就要1050円,換算台幣約380元

P1220047   

偶爾從BOOK OFF 二手書店裡可以找到200円、500円的二手書,看到可要趕緊搶下來。

P1220050  P1220054

孩子們最喜歡圍著媽媽一起細細翻看每一頁,一一討論那10個孩子在書裏頭的角色,居家生活的細節、環境布置與家事進行,人與人的交流還有親情的可貴。

P1220053  

在台灣的朋友也不一定要勉強自己去找日文本來閱讀,台灣的翻譯本相對的輕鬆又容易取得,跨越語言的障礙讓孩子能夠理解繪本裡人物表情與動作,藉此討論生活規範、長幼順序、父慈子孝等各種生活常規,從維妙維肖的岩村和朗畫筆下就能感受得到。

14隻老鼠系列套書(12本)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6847

 

P1220055 

以下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書籍介紹:

 「十四隻老鼠」以家族三代老鼠大家庭為主角,系列圖畫書包括:

  「大搬家」──家族尋找美好環境、合力蓋家屋。

  「吃早餐」──家族一起在大自然裡尋找食物。

  「挖山芋」──在秋天裡尋找足以過冬的糧食。

  「過冬天」──冬日大雪紛飛,家族自己製造玩具、尋樂趣。

  「去郊遊」──冬去春來,萬物生發,是家族郊遊踏青,認識野生動植物的最好時機。

  「洗衣服」──夏日炎炎,家族合作到河邊洗衣服,從工作中反而享受到了無限清涼。

  「賞月」──中秋滿月,家族攜祭品食物,上了高樹賞月,美好的圓月象徵老鼠以辛勞換得的美滿家庭生活。

  「捉迷藏」──家族在秋天的森裡頭玩捉迷藏,並尋找食物。

  「晚安」──黃昏後,洗個熱水澡,家族共進晚餐,在溫馨的氣氛中進入甜美的夢鄉。

  「遊池塘」──十隻小老鼠同遊蜻蜓池塘,共享歡樂的夏日時光。

  「種南瓜」──兄弟姊妹同心齊力開墾南瓜田,享受南瓜豐收的成就與喜悅。

  「搗年糕」──家族分工合作搗年糕,歡喜迎接新年到來……

想要跟Choyce一樣,從日本買BOOK OFF 二手書的朋友看這邊:(日本) 東京購買便宜童書繪本 推薦BOOKOFF秋葉原駅店

 

Choyce體驗式教養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螢幕快照 2013-07-22 上午9.42.28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 這個他道沒說~
    不過 老鼠做的行為舉止 應該是模仿得差不多
    版主回覆:(12/12/2012 10:10:27 AM)
    小孩子啦(拍肩)

  2. 我從小就喜歡 岩村和朗的老鼠繪本
    現在連小草也愛哦!
    版主回覆:(12/10/2012 12:59:06 AM)
    小草覺得自己是老幾呢?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