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孩出國,怎麼搬行李?

有很多媽媽寫信來問同一個問題:一個媽媽帶兩個小小孩出國,有推車有大箱子,一大兩小怎麼搭飛機?如何在點對點之間移動?

我想要提醒各位媽媽朋友的是,這不是你一個人揹著兩個小包袱加上一堆行李的旅行,讓我們試著,想像一個情境:你是領隊,身旁有兩個小團員?

DSC_8053  

2009年5月,第一次,Choyce拎著兩個小小孩出遠門,這趟挑戰:歐洲一個月。老大才三歲,老二才一歲5個月。推著行李箱、拎著一台推車,硬著頭皮也要跟家人揮手道別,在登機門前用壯士斷碗的決心:我們三個人辦得到。只要三個人一起同心協力。

當時才三歲才110CM不到,老大子喬擔任服務組組長,子鈞才一歲五個月,根本走不了幾步路,擔任機動組組長。媽媽就是團長。就這樣臨時編組進行的小組活動。

服務組子喬,年紀小身高也迷你,在點對點移動間,子喬幫忙推行李箱,或者幫忙推弟弟的推車,子喬根本看不到前方的路,只能聽著媽媽指揮:前面有柱子,旁邊有人經過,停下來等媽媽買票。

機動組子鈞,年紀更小身高不用說,總是掛在媽媽身上或者推車上。看累玩累了就睡著,他老兄才不管天地要崩下來,團長媽媽要扛著行李推車上上下下。

但機動組也有任務在身。萬一服務組長累了乏了,必須把推車出讓,等待服務組補充體力後才能夠要回自己的推車主導權。

不管去哪個國家,母子三人互相幫忙,總算是平安無事度過一個又一個的旅行挑戰。

 

DSC_8059

上下樓梯很麻煩,但子喬可以負責照顧一個行李箱,牢牢記得:不可輕易放手。因為媽媽把子喬當旅行的夥伴,交付給子喬保管一個行李箱的任務。子喬歡喜接受工作委託,這樣他覺得自己長大跟大人一樣負責任。

即使有時候行李箱沒有順利擺上手扶梯,媽媽沉穩指揮:子喬不要慌,媽媽馬上回頭來帶你上樓。子喬知道媽媽說到做到,安靜的拉著箱子等待。

即使經過三年孩子們都長大了不少,現在的母子三人旅行也一樣,你幫我推行李,我陪你玩遊戲,媽媽買車票或者拍照的時候姊弟可以互相玩耍彼此作伴,

DSC_8060  

正在計畫帶著孩子們出遊嘛?

別忘了你身旁還有小幫手,他們除了會哭會笑會走動,也會期待著為旅行為媽媽盡一份心力。

就算當時什麼都不用作,兩個孩子彼此緊緊相依偎,彼此作伴等媽媽把行李扛上扛下回來照顧他們,他們不怕與媽媽的短暫分離,因為他們有彼此互相作伴。

Choyce也是普通人,沒有三頭六臂八隻手來扛東西揹小孩拉行李。在沒有後援,先天條件不足(小孩小,東西多),媽媽要更彈性靈活運用孩子的幫忙,路人的協助,組織團隊一起參與旅行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還是覺得你好強喔!
    我也是帶兩個, 光是在國內, 就累翻了!
    更別說是出國, 而且出國我們都還是兩個大人. 我還是無法挑戰一人帶兩個出國.
    版主回覆:(12/30/2012 03:19:47 PM)
    沒關係,台灣也很好玩喔!

  2. 我的心又跟著choyce飛出去了^^
    版主回覆:(12/30/2012 03:20:23 PM)
    來來來(招手)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