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日本幼教現狀紀實 幼児×英語、音樂教育法、嬰兒手語

Choyce的網友們,大家都對孩子未來充滿期待,盡心盡力想要為孩子打穩基礎,希望孩子未來能夠跨出台灣,在廣大世界舞台上,站穩一席之地。

你知道,日本的媽媽們怎麼想嗎?

Choyce在日本旅行時,一邊觀察家長與孩子互動,也要仔細觀察幼教市場的變化。赫然發現,與台灣極低生育率不相上下的日本,家長們也同樣背負著沉重的負荷與驚人的同儕競爭力。

第一大類,幼兒英語教室與右腦、肢體等綜合五育開發:

拿日本最知名的小學館來當範例,一歲開始就分齡開設不同的幼兒教育課程,引導親子們共童互動學習肢體開發與感官教育。

小學館1歲課程  

當然二歲三歲四五歲,直到小學就學前,每個階段都有不同適齡的開發教育法。難度也隨著孩子的成熟度增強增高。授課內容也分為:綜合開發、英語教室、體育教室、小學生等不同內容選項。

大家都關心的費用怎麼計算?

才兩三歲的幼兒,送到美語教室與外籍老師互動學習英語。在日本電視台記錄片裡,三歲孩子懂得拿起人體器官正確說出名稱(英語)。當記者問:胃的日語是甚麼?小小孩子們大笑著搖搖手說:NO JAPANESS。

以綜合開發教室為例,收費方式:入會費5250円、每個月繳月費:7875円、教材費教具費用每期41475円(每週一次,每次一小時,兄弟姐妹同校打對折)

入会のご案内 総合教育コース

年齢 1歳~6歳
定員 12名(さくらんぼクラスは親子8組)
時間 週1回・60分
講師 2名(幼児教育専任講師) ※幼稚園教諭もしくは保育士資格者
入会金 5,250円
月会費 7,875円
教室運営費 41,475円(教具費含む)※きょうだい割引もございます。(20,730円)

※価格は全て税込みです

第二大類,音樂啟發孩子

音樂教室的主張,瑞士出身的音樂家與作曲家,創造音樂教育法,藉由音樂培養孩子集中力、反應力、反射性、自動性、直感力、記憶力等。

星仲先生

「スイスの作曲家、音楽家であるエミール・ジャック・ダルクローズ Émile Jaques-Dalcroze(1865~1950)によって創案された身体運動を取り入れた音楽教育法で、集中力・反応力・反射性・自動性・直感力・記憶力を高める効果があります。

音楽は子どもを解放した気持ちにさせ、想像の世界へと引き込み、創造力を高めます。また、みんなと一緒に楽しむことで、思いやりや優しさなど人間としての大切な心を養っていきます。

IMG_2296

第三大類,也是最近日本超熱門的:幼児×英語=成長市場+最新アメリカ手話教室(美式手語教室)

更小的孩子孩不會說話,一樣被送到幼兒潛能開發教室,學習美式手語,利用手語連結英語與日語,讓孩子一開口說話就是道地美式英語。

 IMG_2297     

幼兒手話教室教材熱賣,幼児×英語=成長市場+最新アメリカ手話教室

每週五天,每天四小時,每位家長要負擔一個孩子每個月高達10萬日幣的美語課程。以日本所得為台灣三倍來計算,大約跟台灣家長所能負擔的相去不遠。

 

妳主張哪一類的教育呢?

 

Choyce靠自修,在子喬與子鈞6個月大的時候,自己教孩子嬰兒手語與媽媽溝通。

(choyce育兒經)嬰兒手語實踐心得分享(含各國手語參考網站與書籍)

也從日本購入大量的七田真教材,在家裡自行操作右腦開發

(Choyce育兒經) 你是右腦開發無用派嗎?還是甚麼都要實驗派?

(Choyce育兒經) 如何教小孩學日文? 幼兒學日文教材分享

更多的時候,我帶著兩個小小孩,環遊世界到處旅行,藉由旅行來培養孩子肢體開發,外語耳朵、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博客來網路書店(歡迎在博客來書籍網頁按個讚)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8506

至於音樂,長途旅行無法定時上教室學習課程,也希望尊重孩子的意願,喜歡音樂才能持久。

 

本文提到各種教育方式連結網頁:

Choyce育兒實驗心得:https://choyce.tw/?cat=3

七田真右腦開發日本網站:http://www.shichida.com/

小學館英語教育課程:http://www.shopro.co.jp/yoji/course/english/1marsh/lesson.html 

Émile Jaques-Dalcroze音樂教育法:http://allabout.co.jp/gm/gc/184160/

音樂教室收費:http://vaomusic.com/content/pricelis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