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旅遊) 京都必訪 超人氣景點 世界歷史遺產:金閣寺(鹿苑寺)

說到京都的魅力,就連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都曾經表示:我想去京都度過餘生。那麼,你知道京都人氣第一名的景點是哪裡呢?

根據京都觀光單位統計:京都第一人氣景點是金閣寺,第二名是清水寺,第三名則是銀閣寺。

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觀光客,來到京都非去不可的景點,就是金閣寺。

 IMG_8180.jpg

金閣寺的正式名稱為金閣.鹿苑寺。供奉著釋迦牟尼佛骨舍利子的舍利殿。正式名稱其實是”鹿苑寺”,屬於臨繼宗相國寺派的禪寺。1397年建設至今,經歷過許多故事。1994年,金閣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大家知道,金閣寺金光閃閃的由來嗎?

     IMG_8199.jpg    

金閣寺在1987年秋天,進行外牆修整,在屋簷上塗金漆,在牆壁上貼滿一層又一層的金箔。這小小的宮殿一共貼上20萬餘枚的金箔,其奢侈與豪華可謂一絕,也因此奠定了金閣寺在世界文化史上不可抹滅的重要地位。屋頂的頂端站立一隻鳳凰,昂首屹立在金閣寺頂端,每天人來人往許多遊客來去,鳳凰依然靜靜守護著金閣寺。

     IMG_4444.jpg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最是美麗的季節當然就是秋天,尤其是楓紅正豔麗的11月中~12月初,紅紅綠綠的景色襯得金閣寺更加美麗。

第二迷人的則是下雪後的金閣寺,雪化妝描述的就是金箔閃閃的金閣寺上灑上粉雪的迷人模樣。

Choyce睽違2年再訪金閣寺,11/7的楓紅約莫3~4成。雖然有那麼些小小的遺憾,但天氣暖和,陽光普照,人潮也沒有楓紅正艷的時候來得擁擠,我們盡情在金閣寺前拍個不停,

P1170736 P1170737

直到巴士集合時間到了才匆匆忙忙撈著和服裙襬往停車場衝。

急忙之中,朋友沒忘了抓兩個金閣寺御守快速結帳。

P1170740 P1170741 

參訪金閣寺,最應該停留的地方,還有夕佳亭。

停留喝一杯抹茶,享受江戶時代數寄屋造風格的茶室氛圍,從夕佳亭往金閣寺望去,夕陽下的金閣寺閃閃發光格外動人。

IMG_8224.jpg  

金閣寺的不動堂茶所,菓子是由千本玉壽軒特別限定製作的”金閣”。甜點上點綴著金箔片,裡頭藏著紅豆餡,入口即化的口感,帶點惆悵又回味再三。

IMG_8270.jpg

一杯抹茶與一份金閣甜點,代價500日圓,換得清爽悠閒的京都午後。

IMG_8229.jpg IMG_8251.jpg    

金閣寺庭園最尾端的不動堂主佛為不動明王,是由弘法大師製作,每年的2月3日與8月16日都會舉辦開扉法事,吸引許多信眾前來參拜。

  IMG_8275.jpg  

Choyce造訪金閣寺三次,每次都希望自己能夠穿著和服前來金閣寺前留影,直到這一次才圓夢,在金光閃閃前的金閣寺前穿和服,會有許多外國人抓著你拍個不停。

穿和服走金閣寺,搭配京都定期觀光巴士專車接送往返,才不會把自己的腿給廢掉啦!   

金閣寺的參觀門票非常特別,居然是一張開運招福 家內安全的符咒,前來拜觀雖然要付費進入,能夠拿到這張符咒更感覺到神明保佑自己的心意。

 P1210462  

日本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81 75-461-0013 ‎ · shokoku-ji.jp
 

P1210463

≪體驗關西≫京都之旅最佳推薦!定期觀光悠閒散步金閣寺與東山 EXPERIENCE KANSAI Recommended! Kyoto Regular Tour bus (Chinese) 天天發車,請提早預約座位(在Japanican中文網頁上預約行程就會自動幫你準備中文語音播報機)

觀看旅行詳細說明請點連結。 http://www.japanican.com/Traditional-Chinese/tours/tourdetail.aspx?tc=GMT01KYOOJTBW213C1

出發時間
12:30
所需時間
約4 小時30 分鐘
集合地點
京都站烏丸口定期観光巴士乘車場(請於行程出發20分鐘以前到達。)
金閣寺
遊覽35分鐘左右。
清水寺
遊覽45分鐘左右。
二年坂、三年坂、寧寧之道散步及高台寺
遊覽90分鐘左右。
17:00左右
到達京都站烏丸口
和服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雖去過金閣寺卻非楓紅如火的季節
    塗上胭脂般的鹿苑寺
    如微醺的少女
    令人心醉

    最漂亮的該是那穿著和服的美女了
    飛飛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