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縣) 海女密貼直擊!あまちゃん海女故鄉:久慈現場轉播海女工作 親手製作海女最愛:まめぶ

從東京搭乘新幹線約兩個半小時的時間,外國人只要利用JR東日本PASS抵達二戶,租車或者搭乘電車,就能輕鬆抵達海女的故鄉,也是位於日本岩手縣的久慈。

IMG_9961.jpg

IMG_9747.jpg 

這一天來到久慈,當然是為了親眼目睹,紅遍日本與華人圈的海女あまちゃん、耐受著寒冷與不便,冒著生命危險,一口氣憋住,潛入低溫達17度的海水中挖寶如:海膽與鮑魚。

完全不用氧氣筒,也不需要穿戴其他配備,日本岩手:北限海女「KATSUGI」,,憑著超人意志,一鼓作氣潛入深達十公尺的水中,為了生活耐著寒冷,趁著體力耗盡前,多捕撈些海膽上岸來。每次潛水可長達一分鐘之久,每次撈捕約六到七個海膽,每次下海約可工作20~30分鐘。

 IMG_9804.jpg IMG_9822.jpg

海膽產季約莫是六月中~八月中,八月底之前還能撈補些零星海膽,挖開海膽來卻已過了最佳季節,品質讓海女們直搖頭。

IMG_9873.jpg

  為了滿足觀光客對海女あまちゃん的崇拜,海膽產季時節,一天有三次海女撈捕海膽實鏡秀,旅行社也抓住海女實鏡秀時間,帶著團體客人前來朝聖,

想要親近觀摩海女挑戰,久慈海女們販售觀賞第一排票券,每位收費500円,可享有最佳觀賞海女角度,拍照取景也不擔心前方萬頭鑽動。

當海女帶著大批戰利品上岸,想要嚐嚐最新鮮直送口中海膽就趁現在,每個海膽售價500円。

海膽有刺啊!可以用手摸看看嗎?

現場美麗女孩小心翼翼拿起海膽,空手輕輕抓起,還算遊刃有餘呢。

IMG_9857.jpg 

儘管如此,海女們不穿潛水衣,不揹氧氣筒,只穿著單薄海女裝下海,身上濕嗒嗒的依然笑容滿面,熱切地喊著:接接接じぇじぇじぇ。讓人忍不住心疼地抱著海女,想給他們一些溫暖呢。

Choyce身旁海女幾歲呢?

偷偷地說,其實跟我年紀差不多呢。

CIMG0276.jpg

當你來到久慈欣賞海女秀,記得在小袖海岸售票亭上貼上貼紙,從台灣與其他國家來造訪久慈海女故鄉的旅客,意外的為數不少。日本則是以東京來訪的旅客居多。

當地人介紹:一年約有20萬旅客特別前往該地造訪海女拍攝地點,日本各地來的旅客也絡繹不絕,平常人煙稀少的小袖海岸,突然間爆紅,多虧了日本NHK連續劇海女行銷功力,不僅大大改善久慈當地建設,各種觀光行銷也對當地人大有助益。

CIMG0283.jpg   

參觀海女故鄉:久慈,可別忘了嚐嚐:海女餐桌上經常出現的岩手家常料理:まめぶ。

相信你跟Choyce一樣,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まめぶ?這是什麼東東啊?

IMG_9767.jpg 

為了徹底搞懂海女耐寒抗壓的秘密,Choyce體驗親手製作海女家常料理,手作體驗就在久慈車站前三分鐘,まめぶ之家。

IMG_9759.jpg    

まめぶ材料:麵粉100G,黑糖40G,胡桃40G,熱水100G。

小麥粉中徐徐加入熱水,充分攪拌揉捏後,包裹黑糖與胡桃後,外皮滾上太白粉成型,置入まめぶ湯底(香菇,紅蘿蔔,白蘿蔔,豆腐等材料,醬油湯底並勾芡,注意:湯底不加入肉類喔!)

CIMG0215.jpg   

搭配まめぶ之家餐點(紫米飯,家常料理等),まめぶ手作體驗(含餐點),一人2000円。

簡單樸實又清爽,這就是海女的味道。

CIMG0234.jpg   

關於海女的故鄉,果然很難用一篇文章說完全部故事啊!

還有那濃濃的人情味,以及超驚豔的便宜水果,讓Choyce忍不住起心動念:要不要搬來岩手住啊?

 

IMG_9973.jpg  

小袖海岸位於久慈灣南方,最為出名的就是NHK海女連續劇,引爆全日本北限海女熱潮。

IMG_9797.jpg    

更多岩手住宿訂房(agoda中文訂房網頁):http://www.agoda.com/zh-tw/city/iwate-jp.html

更多岩手觀光:

(日本岩手縣) 2014年最新戀人聖地 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 龍泉洞 地球科學教室開張,親子旅行大推薦  

(日本岩手縣) 花卷溫泉鄉散策 溫泉旅館X花卷美食X玫瑰園X優雅生活 花卷受歡迎的秘密大公開 

(日本岩手縣) 家族旅行大推薦 ふれあいらんど岩泉 風,土,人與自然的協奏曲(野營,小木屋,健行,搥球與球類運動)岩泉乳業見學 

(日本岩手縣) ユネスコ世界遺產「平泉文化遺產」中尊寺金色堂 象徵和平的佛教淨土 (中文語音導覽機使用介紹)  

(日本岩手縣)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認定 平泉文化遺產 毛越寺 藥師如來與曲水の宴 

(日本岩手縣) 黃金之國:岩手代表美食 はっきんとん白金豚 吮指難忘的好味道 

(日本岩手縣) 穿越平安時代變身貴族 懷舊童玩大搜羅@江刺藤原之鄉(龍馬傳,里見八犬傳,源氏物語,陰陽師,風林火山,義經,一休和尚,宮本武藏拍攝地) 

(日本岩手縣) 岩手代表伴手禮大推薦 雜糧時尚,也能做麵條 涼麵,義大利麵,熱湯麵? 健康美食大推薦 ビオトープ芽吹き屋  

(日本岩手縣) 搭乘猊鼻溪游船,聽船夫吟唱“猊鼻追分” 欣賞日本百景 五個願望都會實現嗎? 

(日本岩手縣) 造訪NHK連續劇拍攝地 海女的故鄉:久慈秋祭典,小袖海岸奇石造景,北三陸電車之旅,やませ土風館與觀光案內所 久慈觀光周遊套票 

(日本岩手縣) 海女密貼直擊!あまちゃん海女故鄉:久慈現場轉播海女工作 親手製作海女最愛:まめぶ 

 

手作體驗まめぶ,請參考まめぶ之家:http://www.mamebunoie.com/tukurikata.html

洽詢處:http://www.kuji-tourism.jp/ama/

設施名稱 小袖海女中心
住址 久慈市予部町小袖
開館日 7月~9月
開館時間 9:00~18:00
休館日 開館期間無休
費用 海女一個人5000日圓 (※需預約)
洽詢電話 開館期間之內 0194-54-2261
開館期間之外 0194-52-2111 (久慈市商工觀光課) 

交通路線

JR東北本線・JR八戸線 
青森站(超級白鳥)~八戸站~久慈站 約3小時6分
 久慈站

JR東北新幹線 
東京站~盛岡站 2小時26分
 盛岡站

高速巴士
夢幻盛岡輕鬆號(東京~盛岡)
橫濱~盛岡
BEAM-1(東京~盛岡~宮古)
URBAN號(仙台~盛岡)
 盛岡站

觀光介紹所
久慈廣域觀光協會 0194-53-5756
 久慈站

抵達JR盛岡站後請改搭巴士
路線名稱:盛岡-久慈(白樺號)
乗車處:盛岡站東口「1號」站牌
下車處:久慈站「2號」站牌
所需時間:約2小時42分
運行時間:6:30~18:00
運行數量:每日5班
洽詢單位:JR巴士東北 盛岡站JR巴士售票站 019-624-4474
 盛岡站

JR久慈站後請改搭巴士 
路線名稱:久慈海岸線
乗車處:久慈站站牌
下車處:「大尻上」
所需時間:約18分、徒步10分
運行時間:12:10~18:00
運行數量:每日3班
洽詢單位:岩手縣北巴士久慈營業所(久慈市民巴士) 0194-53-5200 
 久慈站

搭乘計程車
自久慈站約7分
 久慈站

搭乘出租車
久慈廣域觀光協會窗口
營業時間9:00~18:00、台數6台 0194-53-5756
 久慈站

搭乘自動車
自九戸交流道約65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