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跳,好心情) 跳繩運動強身又健美 舒壓祕訣大公開(文末留言送:可口可樂搖滾運動毛巾)

近年來,全世界興起一股股運動風,舉凡如前一陣子流行的單車,現在正夯的馬拉松賽,從公路跑向山林原野,從大街小巷跑向更光明燦爛的未來。

跳脫以往以工作為重的生活方式,全世界興起運動風代表著人類又更往文明邁進一步,不要求日以繼夜地拼命工作,而是回歸生活本質,先求身體健康再求物質享受。

IMG_0842 

尤其,運動讓你免除憂愁,煩惱不再。減少憂鬱症的最好解決之道,就是運動。

參考董氏基金會調查說明:運動讓人心情好的三大秘密:

1. 調節神經傳導物質,控制情緒

2. 提升體適能,降低壓力荷爾蒙引發的不適

3. 提高自信心,轉念找回正向情緒

這是真的,許多報章雜誌都指出,憂鬱最容易找上身的,幾乎都是受到挫折後關在家裡不見客,也不出門運動,鮮少接觸外界人事物,

身旁朋友若是有憂鬱傾向,一定要鼓勵他往外走,多多從事運動,消耗體力更能巧妙移轉壓力來源,心念一轉,原本禁錮心中的大石頭即能消失無蹤。

IMG_0830 

Choyce家的小確幸,不願輕易建構在咖啡館與餐廳裡的美食點心,而是要教育孩子:健康比什麼都重要,當我們有時間有體力,而天氣也不太差的時候,全家一定出動到戶外去跳繩,騎腳踏車,在草皮上打滾的小確幸。

因為,運動才是真正帶來愉悅感與幸福感的最大推手喔!

尤其是全家人一起,共同進行的活動,讓親子感情升溫,讓學業進步,事業順利,都代表全家人懷抱著愉悅的心情生活,憂鬱自然掰掰不再出現。

 IMG_0885.jpg  

如要細數對台灣人有確實貢獻的機關團體,董氏基金會一定榜上有名,為台灣人健康把關,提倡健康新生活概念,更鼓勵國人健康生活態度迎向挑戰。

尤其去年底開始,Choyce全家受到跑跳好心情活動影響,孩子們對健康特別有主見,這一年來孩子們的跳繩進步了,更熱愛腳踏車小旅行,每逢週末假日,全家人一定走訪外頭,登山健行跳繩與騎腳踏車,從運動中紓解工作與就學的壓力。

IMG_0732.jpg   

為什麼寧可選擇到戶外運動,而不是帶著孩子穿梭在親子餐廳與咖啡館裡,無聊到發荒打手機遊戲呢?

其實Choyce經過仔細計算後才得到這個結論。

我期許:孩子在未來,用什麼態度過生活?

究竟是天天大餐或者小確幸?隨著年紀漸長還執著于美食搜集地圖?

或者,孩子明確知道:健康管理與良好生活品質呈正相關,在戶外活動才是讓身體永續經營的秘密?

IMG_0826

國內外專家研究表示:當人們面對社會壓力或緊急狀況時,體內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導致心跳加快,血壓增高,呼吸急促,肌肉緊繃,更會分解身體脂肪與蛋白芝,讓身體充分備戰應對壓力。

但若身體始終處於壓力緊繃的臨界點,身體習慣胃痛,拉肚子,甚至導致失眠,焦慮,長期處於壓力源卻不懂得調適,只會讓身體免疫功能下降,

身體反應心理,身體的每個環節互相緊扣,既然社會壓力無法自動減輕,人們總要學習與壓力共舞,祕訣:運動。

IMG_0832

洪爸是高科技工程師,洪爸經常父兼母職照顧家庭,讓Choyce可安心出國。壓力強大自然不在話下,但洪爸最近三個月瘦了六公斤,也是運動起了功效。

不管是陪著孩子跳繩,跑步,腳踏車與做家事,洪爸強調: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陪伴孩子更長更久。

旅行與運動,絕對是Choyce一家人緊密共存,開心開朗過日子的重要元素。

 IMG_0844 IMG_0845

會動就有希望,不管是運動或閱讀,跳繩,只要能帶著孩子往戶外走,都是培養孩子抗壓力與健康意識。幫孩子做好充分準備應對進退,日後孩子才不會因為畏懼壓力而躲在家裡當啃老族。

尤其是跳繩,成本低,不需要大場地,只要清空身旁周圍直徑一公尺的距離,隨時隨地都能跳繩。

IMG_0847       

提醒大家,跳繩有幾個重要注意事項:

**跳繩穿著:建議選擇容易排汗,寬鬆且適合活動的衣服。

**跳繩一定要穿質地軟硬適中,重量輕巧,透氣運動鞋。

**跳繩場地:選擇平面地板進行,避免在台階上與斜坡進行。

**跳繩前的暖身運動:五分鐘低強度伸展,讓身體暖起來後才開始跳繩。剛吃飽兩小時內避免跳繩,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跳繩過程建議有其他人觀看,萬一身體不適立刻停止並休息後再出發。

IMG_0829  

想加入快樂跳繩的行列嗎?

請多參考『董氏基金會』與『可口可樂基金會』,為台灣孩子健康,年年攜手合作推動的跳繩活動。

董氏基金會『跑跳,好心情』活動官網: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_jumping/ 

IMG_1031.jpg

2014年12月6日,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Choyce全家又要繼續參與『跑跳,好心情』全民跳繩運動。

IMG_1032.jpg

當天報到者可以得到跑跳好心情T-shirt和跳繩,當天闖關成功者可以獲得拼圖磁鐵

董氏磁鐵ALL  

IMG_1033.jpg

文末贈品來了!!

這次要送出運動愛好者與可口可樂迷必收藏!超棒的禮物啊!!!(連姐都沒有的好禮)

IMG_1030.jpg  

只要在文末留言回答: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姐要抽出五組幸運朋友,由我自費寄送給你:可口可樂搖滾運動毛巾啊!!(真想留在自己家裡不要往外送)

活動時間只到11/27日晚上九點為止。

請大家不要錯過留言得到限量,只送不賣的可口可樂搖滾運動毛巾喔!

IMG_219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本來想報名的 結果已經過了報名時間 殘念 希望可以抽到可樂毛巾啊

  2.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版主回覆:(12/03/2014 03:14:05 PM)
    恭喜你中獎囉!趕快寫信來聯絡:[email protected]

  3.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4.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5.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版主回覆:(12/03/2014 03:13:39 PM)
    恭喜你中獎囉!趕快寫信來聯絡:[email protected]

  6.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7.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版主回覆:(12/03/2014 03:16:15 PM)
    恭喜你中獎囉!趕快寫信來聯絡:[email protected]

  8.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马来西亚有寄吗?

  9.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版主回覆:(12/03/2014 03:14:42 PM)
    恭喜你中獎囉!趕快寫信來聯絡:[email protected]

  10.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版主回覆:(12/03/2014 03:15:32 PM)
    恭喜你中獎囉!趕快寫信來聯絡:[email protected]

  11.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12. 跑跳,好心情。跳繩運動全家一起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