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善用當地食材,巧妙整合風土人文也兼顧美觀 牡丹灣私廚上菜,晚餐與午餐,宵夜,24小時點心吧

台灣飯店的用餐品質,幾可算是附屬品,很難有讓人為之亮眼的代表作。

就如前幾天搭公主遊輪造訪沖繩,整整四天的航程,怎麼都沒吃到沖繩特產如苦瓜,海葡萄,石垣牛等,一道又一道中西式精緻餐點,卻與旅行目的地脫鉤,感覺,美好旅行經驗中,少了些什麼。人文吧?

造訪牡丹灣Vliia前,還問櫃檯:能不能帶親戚前往參觀,或者付費招待親戚享用餐點?櫃檯很客氣地說:牡丹灣Villa不接受房客以外的人入內參觀與用餐,我們要保有客人的隱私。

IMG_9816.jpg

餐點上桌,我懂了。

這些美好經驗,需要多麼堅持維護,需要花多少力氣才能讓人留下美好印象。更重要的是結合在地人文特產與當地居民的工作機會,不是掠奪,而是往下扎根。

IMG_9818.jpg 

晚餐的餐前酒:小米酒調入蘇維翁紅酒,巧妙平衡小米酒的厚重與甜度。這也是中庸。

餐點結束前,餐廳負責人親切天上佐餐酒與果汁,熱情詢問:哪一道最好吃?還想要多吃哪些?

子鈞於是又心滿意足嚐著第二隻蒜蓉水晶粉條大海蝦。

美好的度假體驗,同時來自完美的服務品質,精準而到位。

IMG_3626.jpg 

各種在地食材經過巧手,與最低限度的調味,不過度裝飾卻依然保有屏東的樸質氣息。

很多時候,一點點就好。

IMG_9821.jpg

這也是我對牡丹灣的第一感覺:這是等同於日本星野度假村的感動。

IMG_3652.jpg

隔日早餐也很精彩。

地瓜粥或菜粥,蛋捲,沙拉,豆漿與新鮮果汁。

這似乎是台灣生活中最普通的元素,也是最難取代,媽媽的味道,

隱約感受到,廚師想帶給人們,在地深耕的堅持。 

 IMG_9842.jpg

湖光山色旁,悠閒用餐的度假氛圍,真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IMG_3824.jpg  

在牡丹灣的最後一餐,午餐,

孩子們帶著惆悵:真要回家了嗎?可以再多住幾晚嗎?

度假不能強出頭,甚至取代真實生活,

卻能成為真實生活努力的目標,也是奮鬥時難忘的美好回憶。

IMG_9935.jpg  

IMG_3910.jpg  

24小時都能享用的水果盤與現打果汁,在度假村裡的任何角落都能享用(圖書室除外)

IMG_3368.jpg

晚上九點半開始供應的宵夜,也能送到房間來。

喜歡還能多吃幾碗,不用另外再付費。

IMG_3673.jpg  

忍不住想起身感謝牡丹灣的廚房負責人與餐廳負責人,

不喧賓奪主,不鋪張浪費,善用當地食材並巧妙整合台灣美味小吃,

恰到好處的中庸之道,就在這一天牡丹灣Villa的美好經驗中。

IMG_3623.jpg  

(台灣好好玩) 牡丹灣Villa 設施介紹(湖光山色無價) 

(台灣好好玩) 牡丹灣Villa湖景房 Diumie Villa開房間文  

牡丹灣Villa官網:http://www.mudanwanvilla.com.tw/ 

945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路85之1號

08 883 0888

訂房時可同時預約高鐵,以及七人座接駁車接送。

 

大人比小孩還捨不得結束假期,釣魚、游泳、騎腳踏車、阿朗壹古道健行、泡溫泉。踏浪。竟然在同一個地點完成這麼多願望,貪心啊!#Snapeee #牡丹灣Villa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5月4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