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Curves) 免費骨質密度檢測看過來 空氣污染超過標準值,請避免戶外運動與旅遊(馬拉松腳踏車與足球等體育運動)

Choyce最近總感嘆著:原來我離老化這麼近。不只是逐漸有老花眼症狀,更有著中年危機:喝水也會胖,要花很多努力才能達到標準體重。

是啊,向來以為自己離歐巴桑還有一大段距離,卻沒想到,以往只低頭注意孩子,卻沒發現自己總有腰直不起來的那一天。尤其在一次北海道雪地採訪中,不小心摔跤跌倒三次,回台灣以後花了半年復健才恢復以往的身輕如燕,子鈞更說:我要用輪椅推媽媽出去玩。

IMG_6655.jpg  

一次摔跤讓我深刻體驗:老年人坐不住站不直的窘境,38歲就體驗到了,更驗證了中醫師好友說的:現在運動是為了未來存骨本!

骨質疏鬆症,你的認識有多少?

以為要等六十歲才需要煩惱這個議題嗎?

Curves骨密檢測海報 

有沒有看到,一天運動少於30分鐘,也是骨質疏鬆高危險群啊!

其實台灣女性久坐辦公室或者只忙於家務,普遍運動量不足,對自己外表很在意,但沒想到骨子裡已經空空如也,輕輕一個碰撞就容易骨折。

前幾天新聞報導:45歲婦女做家事洗碗不小心卻骨折了,經過骨質密度檢測才發現:自己的身子骨早就老化到六十多歲的老太太。

外表看不到,感受不到,難道一定要真的碰撞才能發現自己骨質疏鬆嗎?

 IMG_5318.jpg  

 其實不然喔!

女性同胞們看過來,從運動加強,食物營養補充攝取,更要每年一次定時檢測自己的骨質密度,提早發現問題並加強改善。

Curves骨密檢測DM-01(參考資料)

Curves骨密檢測DM-02(參考資料)   

Choyce經常運動的女性30分鐘環狀運動Curves可爾姿,於2015年5,6月發動骨密健檢活動,總共辦理22場。邀集醫學權威到門市接受民眾諮詢,離開白色巨塔,許多婆婆媽媽們更能敞開心胸向醫師們諮詢。

得到結果讓人訝異

共有九成門市檢測人數超過80人,其中近7成超過100人,總達成率為132%。
40歲以上比例為62%,1/5為55歲以上。
總體來看,3成會員骨質流失,6%為骨質疏鬆。
以地區來看,台北市年紀最長、台中市年紀最輕,具有統計上的顯著差異(P<.001)。
以地區來看,台中市骨密度最佳、新北市骨密度最差,具有統計上的顯著差異(P<.001)。
T值<=-1的族群中,41%為40~54歲、40%為55歲以上。

醫師諮詢_0616信義通化 骨密機檢測_0615台中大墩 FRAX風險評估_0529板橋江子翠 高風險會員醫師諮詢_建國和平0523 骨密度檢測  

有很多老人家禁不起一摔,摔倒就骨折,一骨折若是要開刀,沒體力復原的老人家,幾乎就要在病床上躺到終老。

對於後輩如你我來說,照顧一位只能在床上的老人家,簡直就是最大的挑戰。

無法隨心所欲出門,不能遠行,怎麼請看護,看護會不會欺負老人家,後續的開銷與照護問題成為兄弟姐妹最大的爭吵來源。

Choyce建議:想要避免上述窘境,後輩如你我應該更提高警覺,提醒老人家多運動,也要做健康無負擔的環狀運動,以增加心肺功能並強化骨質密度的運動為主,少做消耗骨本與傷害關節的登高爬梯,而是專注在有效率的鍛鍊上。

更重要的是,帶著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接受骨質疏鬆檢測,提前發覺狀況,提前做好預防。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醫師吳家麟接受Choyce的諮詢,提供很多有利的骨質疏鬆症預防秘方喔!

吳家麟表示,骨質疏鬆的預防除了定期檢測、飲食均衡以及足夠的日曬,規律的運動習慣也有助於骨質密度的提升。

其中專為女性設計的環狀運動,內含負重運動、抗阻力運動與肌力訓練,運動過程中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會對體內中軸骨骼(脊椎)的上下縱軸產生撞擊力量,促進造骨細胞建造新骨,直接刺激骨密度生長;肌力訓練可同時改善平衡感及靈活度,降低跌倒發生機率,間接避免骨鬆骨折的發生。

但吳家麟也提醒民眾,從事任何運動前,務必接受骨密度檢測,請醫師評估適合自己骨質健康的運動種類與強度。

如果錯過了五六月的骨質密度檢測活動不要擔心,十一月還有幾個分店持續舉辦骨質密度檢測活動,趕快打電話詢問喔!

螢幕快照 2015-11-17 下午4.06.21  

這幾天新聞媒體熱議:中國飄過來的霧霾,造成台灣空氣污染嚴重,Choyce還摸不著頭緒,只覺得奇怪:在海外經常看得到藍天白雲,台灣怎麼灰矇矇的?

但這幾天在戶外行走,總覺得呼吸困難,回家洗臉也發現臉上黑乎乎的,洗臉要多洗兩次才洗得乾淨。

體質敏感的子鈞更是整夜咳不停,醫生不開藥,只建議:少在戶外走動。

曾幾何時,孩子在戶外活動,大口自由的呼吸,竟是奢侈的幻想?

環保署列建議:避免空汙嚴重的戶外活動,改為室內進行較為安全喔!

IMG_3192.jpg IMG_3208.jpg  

參考環保署最新公告資訊:http://enews.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41117111854

環保署11/17預告修正《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應變辦法》,制定緊急、中級、初級及預警4種等級,當各縣市24小時PM2.5濃度達到3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就是屬於緊急等級,當各縣市24小時PM2.5濃度達到3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就是屬於緊急等級,該縣市將禁止戶外運動賽事跟旅遊,除大眾運輸工具及電動車外,其他車輛不得使用,將開放紅黃線條車,並暫停路邊停車收費,燃煤等火力電廠必須降載及排污工廠須減量4成。
 
當PM2.5濃度達到2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屬於中級,交通部分是限制3.5頓柴油引擎大貨車及二行程機車通行,特定時間限制戶外旅遊及運動賽事,電廠及工廠降載或削減污染源2成,營建工地停止開挖。令學校禁止戶外活動及勞工危害預防則從該辦法中拿掉,由教育部及勞動部另針對此納入其規範。
 
當PM2.5濃度達到150微克/立方公尺以上,屬於初級,學生及幼兒上下學要戴口罩,並減少戶外活動,禁止燃放爆竹、煙火及燃香、燒紙錢等行為,並可延後當地戶外旅遊及運動賽事。

預約Curves可爾姿女性30分鐘環狀運動體驗(http://www.curves.com.tw/Latest.asp),或洽詢住家附近全台95間分館。

 

台灣能看到藍天的日子越來越少啦!請注意:這幾天新聞媒體熱議:中國飄過來的霧霾,造成台灣空氣污染嚴重,Choyce還摸不著頭緒,只覺得奇怪:在海外經常看得到藍天白雲,台灣怎麼灰矇矇的?但這幾天在戶外行走,總覺得呼吸困難,回家洗臉也發現臉上…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1月18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