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中健行路 科博館旁 日本主廚堅持到底的好味道@麵屋絆 台灣一號店

寫作將近十年,敲了五千多篇文章,獲得最大回報的不是實質金錢,而是廣交世界各地好友,尤其是經常在粉絲團互動的熟面孔,好像變成家人一樣熟悉也彼此關心,這真的是寫作初始時完全猜想不到的結果。

最近兩次造訪台中,總要偷空到科博館旁,健行路上的 麵屋絆 台灣一號店,來一碗充滿『心意』的日式拉麵,

IMG_4193.jpg 

這是一間日本主廚與台灣真男人(?)合作的麵屋絆,店裡十來個座位,總是熱鬧滾滾彼此招呼著。

IMG_4187.jpg  

年輕人創業不容易,尤其在競爭激烈的台中鬧區,想要以日本拉麵為主打,可要有相當的決心。

IMG_4189.jpg  

店主人郭大俠與日本友人攜手合作,結合日式拉麵的優點:現熬濃郁湯頭,以及台灣人的大氣:厚切豬肩肉叉燒,企圖在一片日本拉麵風潮中闖出名號來。

IMG_4251.jpg 

兩人默契十足,一邊煮麵,一邊切叉燒,熱湯碗(每碗湯麵碗都先熱水燙過才盛麵,保持溫度也是麵屋絆的美味秘訣)

IMG_4213.jpg 

麵屋絆的菜單很不簡單,湯頭分為三種『黑,白,紅』三種湯頭,

黑醬使用黑醬油與昆布精華(隱藏調味居然是墨魚汁),紅醬使用辣油鋪滿整個碗麵,白醬則是熱呼呼又香氣撲鼻的豚骨高湯。

IMG_4205.jpg  

看看這紅油拉麵上,那驚人的厚切叉燒,每碗麵只要多+50元就能換得三大片厚片叉燒,

IMG_4231.jpg 

若是+30元,可升級為青蔥拉麵,一共五大匙青蔥也撲滿這整碗黑拉麵。

IMG_4221.jpg 

若是你初來乍到,想嚐嚐原味,那麼就來一碗最鮮甜好味的白醬拉麵,那拉麵上頭滿滿的豆芽菜與高麗菜,既能兼顧美味與健康,更能作收去油解膩的爽口神效。

還有那滑嫩入喉還會餘蘊無窮的半熟蛋,當我向店主人要求半熟蛋食譜,他可是很大方一口答應,但最後忙著到處聊天也忘了跟大家分享作法,改天要請店主人拍影片直接傳授半熟蛋秘訣,來跟Choyce粉絲團好友們分享一番。

IMG_4209.jpg   

如果你喜歡略重口味,黑醬拉麵大推薦

IMG_4224.jpg

如果你很能吃辣,紅醬拉麵淋上三匙辣油,保證你汗流浹背還大呼過癮。

麵屋絆加麵不加價,尤其適合成長發育期的孩子大快朵頤一番,只要湯不喝完,隨時可以要求店家加麵(半球或一球)

那讓店主人自豪的生麵糰,好想買回家煮麵啊!

IMG_4228.jpg  

若是你想來碗白飯,好與口中厚重的拉麵湯頭抗衡,

麵屋絆特製叉燒飯,強力推薦!

拉麵用的叉燒肉片,就這樣大塊放在白飯上,淋上少許滷汁,擺上一顆半熟蛋,特製叉燒飯上桌時,孩子們都停下筷子啦!

 IMG_4236.jpg IMG_4239.jpg   

還有還有,麵屋絆的唐揚炸雞,你非試試看不可!

小人一連追加點了三次炸雞,咬下就流出美味湯汁的唐揚炸雞,已經成為麵屋絆必點桌邊菜單之一

IMG_4201.jpg 

也是店家自製的黃金泡菜,從來沒見過加上南瓜的醃漬泡菜,入口還真的很不一樣喔!

 

IMG_4202.jpg 

Choyce粉絲團好朋友,郭大俠,就是麵屋絆的主持人之一,看起來性格小生,其實是相當搞笑有才的年輕人。

除了一窩蜂在日本拉麵店排隊外,推薦台灣好友們可試試:科博館旁 麵屋絆 台灣一號店,你會跟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喔!

IMG_4191.jpg  

這篇文章非店家邀稿,只是粉絲團好友開店,Choyce熱心分享。

希望有特色有堅持的好店,能夠在日本店家百家爭鳴的台灣市場中,做出台灣人也能自豪的口碑名店。

麵屋絆 台灣一號店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YaKizuna 

台中市健行路764號

04-2208-2565

晚上營業到晚上九點半喔!

 

IMG_4192.jpg 

 

 

Choyce粉絲團有許多奇人,這回要介紹的粉團友在台中科博館旁開設一間拉麵店 麺屋絆 台湾1号店,把日本主廚的精彩絕活,搭配台灣人的豪爽大氣,在台灣推出台灣魂但日本骨的麵屋絆,紅醬黑醬與白醬,你喜歡哪一味?店家資訊:https://choyce.tw/2015-11-20-5574/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1月20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