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自採芭樂太有趣 生態教育之旅前進高雄囉!@義大天悅飯店『功夫熊貓』住房方案配合果園

久違的高雄!南部出身的Choyce經常往日本歐洲跑,卻鮮少機會帶孩子好好認識家鄉,直到清明節長假帶孩子返鄉,順便安排一趟高雄義大遊樂世界之旅,也算是為兒童節盡一份心力。這回母子三人頂著艷陽,在果園裡研究許久,套在袋子裡的,到底是什麼水果呢?

IMG_9536.jpg 

Choyce參加義大天悅飯店推出的『功夫熊貓』住房專案,兩大送兩小(12歲以下免費同住),還加送燕巢採芭樂行程(原價每人200元,兩大人就要400元)在櫃檯報到後拿取:兩張芭樂空箱兌換券,開車或者搭乘飯店接駁專車,前往義大天悅飯店合作『大山元果園』採果。 (高雄親子好去處) 義大天悅飯店 『功夫熊貓』升等特大家庭房 開房間文 

   IMG_9501.jpg

透過工作人員清楚解說,讓母子三人上了紮實的生態課程。

 

因為全球暖化緣故,蜜蜂數量大幅減少,連帶的也影響了需要蜜蜂授粉的水果栽培。

聰明的農夫改養蒼蠅取代蜜蜂授粉,讓蜜棗照樣生長結果,每年的冬天是蜜棗產季,也是高雄燕巢蜜棗最美味的時候。

燕巢最出名的台灣特產:芭樂,則是一年四季都是產季,尤其燕巢當地特殊的泥火山土壤,提供燕巢芭樂最豐富的礦物質與養份,也養成外銷最受歡迎的美味水果。

IMG_9545.jpg

芭樂與其他水果:百香果等不同,同一棵樹上可看到花苞,開花,結果,熟果等生長,就好像一本書從頭翻到尾,一次搞懂芭樂的生長史。

芭樂樹第二年就結果可供採收,一株芭樂樹約可結果長約十年,等到芭樂不再美味時就鏟除重新栽種。

芭樂一年四季都是多產,只有人工套袋與採收成本最高,套袋工人的工資全憑功夫計價,熟練的套袋工人一天可做上數百顆,也能獲得優渥的酬勞。

大山元休閒農場專做自產外銷,今年首度與義大天悅飯店合作,提供房客採果與導覽服務,一般民眾若是計畫前往大山元休閒農場,建議去電詢問有無開放。

子喬子鈞拿著芭樂紙箱,約可放置六顆芭樂,重量約兩公斤。

芭樂售價受到天候影響,倘若颱風來襲,一個月後會面臨青黃不接的窘境,屆時芭樂售價即會大幅抬高。

2016/4/3 燕巢芭樂產地價格,三台斤100元。(水果是時價,看產季與產量而定,價格不盡相同)

IMG_9518.jpg IMG_9522.jpg

芭樂採收無法開放旅客自由入園,需經過工作人員指導解說,以免誤採未熟果實。

IMG_9524.jpg

感謝大山元休閒農場的工作人員,為我們詳細介紹芭樂的一生。

原來常見的水果還真的有許多學問哪!

孩子們下回吃水果就更懂得感恩與感謝喔!

IMG_9528.jpg

Choyce總是帶著孩子與親子團們到果園裡,

不只為了新鮮好吃的水果,更為了給孩子們最直接最有趣的生態教育課程,

當孩子們懂得取之於自然並且學習珍惜,才是給孩子們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IMG_9533.jpg     IMG_9551.jpg

大山元休閒農場外銷等級芭樂,竟然也開放宅配到府喔! 

IMG_9484.jpg 

還能一起採購果乾:芭樂乾,蜜棗乾,鳳梨乾,每包100~150元不等,

我們到現場採收芭樂,可大口試吃,喜歡再買回家。(Choyce是蜜餞倥,當下就拎回四大包)

IMG_9489.jpg IMG_9490.jpg 

好吃蜜餞的聯絡資訊請參考下圖

IMG_9491.jpg 

帶孩子採收芭樂@大山元休閒果園:KCGBIGMOUNTAIN

芭樂,蜜棗,芒果,不同季節可採收不同水果。

高雄市燕巢區中興北路88號

電話:07-6165553

請一定要打電話去詢問:是否開放採果,以免你到現場找不到果園撲了空噢!

(果園在隱密的內地,需要工作人員帶路才能前往)

Choyce參加義大天悅飯店『功夫熊貓』住房方案,贈送採果行程:http://www.edaskylark.com.tw/tw/news_main.php?MID=19&ID=313

(高雄親子好去處) 義大天悅飯店 『功夫熊貓』升等特大家庭房 開房間文 

(高雄親子好去處) 義大遊樂世界刺激好玩 水上活動消暑又有趣!孩子們童年無敵! 

燕巢自採芭樂太有趣 生態教育之旅前進高雄囉!@義大天悅飯店『功夫熊貓』住房方案配合果園 

兒童節特惠住房方案:4/1~4/30為止,兩大送兩小(12歲以下免費同住)

訂房專線:07-6568000
訂席專線:07-6568200
客服傳真:07-6568288
團體業務:07-6568282 #8212
台北業務部:02-23560909 #505/507

840 高雄市大樹區三和里義大八街 100 號

新港澳外國朋友訂房可上agoda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e-da-skylark-hotel/hotel/kaohsiung-tw.html?cid=1457485

IMG_9492.jpg 

臨走前工作人員還塞給我三顆自產辣椒,高雄人就跟辣椒一樣熱情如火啊! 

IMG_9555.jpg  

 

 

芭樂與其他水果:百香果等不同,同一棵樹上可看到花苞,開花,結果,熟果等生長,就好像一本書從頭翻到尾,一次搞懂芭樂的生長史。芭樂樹第二年就結果可供採收,一株芭樂樹約可結果長約十年,等到芭樂不再美味時就鏟除重新栽種。Choyce總是帶著孩子…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4月6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