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歷險記』 九歌兒童劇團 故事好好玩

前幾天pika小編在臉書上無意間瀏覽到「九歌兒童劇團故事好好玩系列展演訊息,查閱了一下適合觀賞年齡對象為小班至小學低年級,小編立刻買了兩張「小寶歷險記」的門票,一個小時無中斷的演出即使是晚上場次也不會拖到太晚。

IMG_1994

到了現場很多小朋友皆已席地而坐,家長則坐在後排的椅子上,讓孩子近距離的接觸表演者,更容易促進互動!『小寶歷險記』是改編「醜小鴨」的故事,透過兩位演員利用拖鞋偶、物品偶、手指偶、杯偶的表演形式,生動的搭配口技演出這整齣故事。令小編驚訝的是現場好多小朋友都好放得開,搶著上台表演、搶著回答問題,演出過程笑聲不斷,連沒聽過「醜小鴨」故事的翔翔也聽得津津有味。故事演到最後時,以「倒帶」的方式,讓故事有不同的結局,也啟發了家長其實說故事可以編排不同的劇情,孩子可能會激發更多的想像!

IMG_1983 IMG_1998

透過節目學習單,回家後還能夠與孩子問答,想一想並動手做一做劇中的道具,其中幾隻小鴨是利用拖鞋做成的布偶,而幾段烏龜的道具更是利用平底鍋、湯匙、撈水餃撈勺、刷子等廚房用品與餐具做成,小編看到如此的創意甚感佩服,回家都也想來做一下呢!

IMG_1986 IMG_1987

最後醜小鴨知道他想要學習的是「游泳」,小編反問翔翔那你想要學習的是什麼?他回答「爬石頭」!原來是學校裡有他很喜歡的攀岩牆,小孩的世界目標是想攀到頂端,那我們大人呢?答案有這麼單純嗎?清楚知道自己要學會的是什麼,才能找到自己的才能並且改變命運。

IMG_200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