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我好想搗蛋』 童夢館 生活教育

你們家有沒有小搗蛋?『我好想搗蛋』 是一本值得爸媽省思的韓國翻譯繪本,探討孩子的內心,非常值得親子共讀。

IMG_1770
作者以一個孩子的角度勾勒出他的反抗宣言,書中的孩子覺得媽媽不夠關心他,也只對他發脾氣,於是想要「搗蛋」來吸引媽媽的注意獲得更多關愛。

IMG_1773

這劇情常常都發生在pika小編生活,尤其現在三歲多的翔翔超調皮,時而吃醋討抱、時而捉弄欺負妹妹,有時候講也講不聽唱反調,小編常常不知不覺就會碎念:「玩具趕快去收好」、「都幾點了還不睡覺」、「可以聽話一點嗎」,小編最常說「快一點」、「可以乖一點嗎」…等等諸如此類的碎念,也常常在檢討自己要多理解孩子。

IMG_1779

IMG_1782

而書中的小孩他沒想到搗蛋後果不如預期,沒有想像中快樂,是發生了什麼事?最後他仍然回到那個每天對他碎碎念的媽媽身邊嗎?他又體會到了什麼呢?其實我們從小到大不也常常覺得父母的嘮叨很煩,但當我們當了父母後,才真正了解父母這一切都是出自於無條件的愛,家是我們的避風港,只是應該要怎樣表達會讓孩子感受到給予的愛都是相等的是必須要學習的功課!

IMG_1354 IMG_1355

「我好想搗蛋」是「2014年韓國世宗圖書文化最佳優良童書」,可見在這類生活教育上是不分國籍且十分重要的。

IMG_177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