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石海峽大橋 孫文紀念館 舞子海上散步道 maiko marine promenade 零事故見證鬼斧神工 世界第一長跨海大橋

從日本本島前往四國,若是經由鐵路可要從岡山出發,繞了一圈才能搭乘鐵路前往四國。

若是租車自駕可就省點力與時間了,從關西空港開車經由神戶,穿過位於舞子的明石海峽大橋,一路穿越3911公尺長,也是世界第一長跨海大橋(中央支間最長記錄保持二十年迄今無人能敵),通往淡路島又穿過德島的鳴門海峽大橋,就能抵達四國。二十年前還只能搭船通往淡路島,現在可是一條年年破億人通行,也是米其林認證的二星景點,更是日本本島前往淡路島與四國的熱門交通要道。關西住宿推薦 明石海峽大橋旁 神戶舞子海濱別墅飯店 愛心大浴缸欣賞無敵海景

IMG_1414

住在神戶舞子海濱旁兩夜,總要抓緊機會前來明石海峽大橋走走,從舞子車站走來不到十分鐘,很快就來到神戶明石海峽旁。

購票入內參觀,明石海峽大橋底下搭建,作為工程維修用的『舞子海上散步道』,出人意外的是「ミシュラン・グリーンガイド兵庫ウェブ版」二星認證,也是觀光客超搶手的特殊景點呢!

IMG_1407

歷時約十年打造完成,明石海峽大橋零事故零人員損傷,更在建設期間發生阪神大震災,導致淡路島與神戶舞子間海面距離加寬一公尺,世界最長間距(1911公尺)的海上大橋,非他莫屬。

原本是1910公尺常,因為地震影響,硬是加長了一公尺,在整體設計與平衡上,在在考驗著工程設計者與施工人員的應變能力。所幸完成迄今20年來以完美姿態服務每日來往數萬人,猜猜單趟過橋費用要價多少?

長達3911公尺,約四公里路程的過橋費用,單趟900円呢!

與東京台場的彩虹橋不同,明石海峽大橋只設計給車輛通行,一般人與電車無法過橋,當時力主打造這座橋樑的神戶市長可是一大功臣,迄今還有紀念碑立在橋旁,讓人感念他的貢獻。

大阪訂房

IMG_8348 IMG_1415

除了汽車通行外,想要穿越『明石海峽大橋』的『舞子海上散步道』有三種觀光方式:

這條工程維修專用步道可不得了,平時只有工程人員在管制下進出維修,橋墩距離海面高度約47公尺,從陸地延伸突出到海面的距離為150公尺,這一條周遊式的步道全長約317公尺。

一、特定時間會開放讓民眾應徵抽選,不定期舉行從舞子到淡路島的健行活動,據說中籤率不到5%,就連管理工作人員們想參觀都要抽籤呢!健行活動需收費喔!

二、平時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的,則是明石海峽大橋的底座,說是底座也很有看頭,在橋墩上感受到車輛穿梭來去時的震動,好比震度五級以上的搖晃感,參觀時超有感。門票300円

三、另還有搭電梯到明石海峽大橋橋墩頂上,從制高處眺望整個明石海峽風光(僅有假日舉行,另有專業嚮導帶領,限制13歲以上與成人同行,懼高症,高血壓與孕婦等需自行斟酌是否登高)

IMG_8366   IMG_8347  非理工與工程人,Choyce面對明石海峽大橋原本還沒特別感覺呢,一走上橋感受到全身顫動,可不是我怕高發抖,而是橋面隨著車輛通行而震動著,

步道上還特別鋪設玻璃鏡面,讓人清楚俯瞰橋底下的風光,根本是台灣最夯的天空步道啊!

IMG_8350

47公尺高的展望台(僅限假日在嚮導帶領下參觀,需另外報名付費)平日上不去,但可從橋墩上透過360度環景攝影機欣賞即時狀況。

IMG_8354

Choyce巧遇工程車整裝待發,準備進行例行維修工作。

據說要目睹工程車進出可真是不容易呢。

每一件偉大工程建設背後,都有無數個無名英雄在背後支撐。

據說明石海峽大橋維護團隊多達上百人呢。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IMG_8363  IMG_1411

既然來到明石海峽大橋,位於一旁的明治建築可別錯過,這竟然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孫文紀念館呢。

IMG_1412

好巧不巧的,Choyce在出發前往神戶前,恰巧造訪金門,也在孫文紀念館中見證歷史,

當年大力資助孫中山先生反袁世凱志業的王敬祥先生,就在孫文紀念館中。

在神戶巧遇金門山后聚落創始者 閩式建築群之美 王敬祥

在孫文紀念館內,可先於大廳欣賞長達十五分鐘的影片,介紹孫中山先生一生革命的背景,以及與日本友好,在日本各地奔走的解說。

IMG_1423

IMG_1424

雖是孫文紀念館,卻不是孫中山先生在日本的家,而是支持者吳先生的別墅,

他曾經在移情閣設宴款待孫中山先生與許多中日革命志士,直到日後吳家子孫將移情閣捐給兵庫縣管理,耗費鉅資修復後移到現址(明石海峽大橋旁),如今開放展示供後人懷念,許多華人會特意造訪並前來見證歷史。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大阪訂房

 IMG_1421 IMG_1422

在台灣的我們,能有安逸生活,以及言論自由國家,曾經在移情閣裡出入的先人們功不可沒喔!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IMG_1425

孫中山先生的子孫打造了兩百座孫文雕像,饋贈給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孫文紀念館,仰望斯文凜凜栩栩如生的孫中山先生,這一天心中感慨萬分呢!

IMG_1426

兵庫縣舞子公園:http://hyogo-maikopark.jp/

神戸市垂水区東舞子町2051
電話號碼
078-785-5090
交通方式
JR舞子站‧山陽電鐵舞子公園站
營業時間
(全年)9:00-18:00 / (黃金週‧暑假)9:00-19:00
公休日
10月~3月的第2星期一(節假日時次日調休)

關西住宿推薦 明石海峽大橋旁 神戶舞子海濱別墅飯店 愛心大浴缸欣賞無敵海景

IMG_8345

IMG_141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