噠噠噠!爹地超人 小魯文化 宮西達也 很爆笑又溫馨的親子繪本

上禮拜國際書展上,翔翔挑選了幾本繪本,其中有一本又是宮西達也的作品,叫做「噠噠噠!爹地超人」!
翔翔在書展翻書,會挑選這本就是被這封面設計以及內頁插圖吸引到,讓小編想起最近在追的一部韓劇,以出版社為背景,其中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書本設計師,一本書必須得先有吸引人去翻開書的特點,這時,整本書的概念、特色透過封面設計傳達就變成為關鍵之一。

IMG_3770

「噠噠噠!爹地超人」當然就是以爸爸為角色去著墨,在小孩的世界裡,爸爸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角色?

小男孩的世界中,總是離不開打敗怪物的英雄人物,而書中小志也有自己的小宇宙,在這小宇宙中他小腦袋又是在想什麼?

繪本分為三篇章節,呈現出爹地超人不同的姿態,是穿著破襪子的爹地超人對抗怪獸加芭樂,還是使用超人光束打敗瓦魯達星人的爹地超人,抑或是使用削皮功把馬鈴薯星人削的光溜溜,「爹地超人」中有許多戳中小孩笑點的梗。

IMG_3771 IMG_3773

爸爸在這平凡的生活中,會穿著破襪子,抓著屁股,會倒在地板上睡著打呼,會為了家庭努力工作‧‧‧是不是總是默默地守護著孩子呢?爹地超人其實就表現出大部分爸爸表達自己愛孩子的方式,是淡淡的,是溫暖的,是孩子心中的英勇超人。

IMG_3783 IMG_3786 IMG_3788

宮西達也作者的故事,總是有爆笑,也充滿溫馨的故事,他總是可以從很簡單平凡的日常,透過繪本擄獲我們的心,這本是小編很喜歡的親子主題創作之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