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洗碗精 天然配方 柚子香

前陣子中秋節大家吃了很多柚子吧!剛好看到特殊兒母親神老師分享製作柚子精油洗碗精配方,就如法炮製。

IMG_1284
分兩步驟:
1. 泡柚子皮酒精(削柚子皮或橘子皮、檸檬皮也都可以,pika小編懶惰用剪刀剪),削下來的皮泡95%的酒精蓋過柚子皮,至少泡上七天

(平常即可將這些水果皮泡上酒精當精油備用喔)。

IMG_1281

2. 浸泡七到十天後,加入鹽巴、水、椰子油起泡劑、甘油就完成了喔!是不是很簡單又方便!

IMG_1279

pika小編以總量600cc為例,比例如下:

柚子精油 50g
過濾水/蒸餾水 500ml
鹽巴 25g
椰子油起泡劑 42g
甘油 5g

全部和在一起搖一搖就完成囉!有柚香、橙香或檸檬香的萬用清潔劑,全部成本不到$15元,重點是洗淨力很好又沒化學香精,小編拿來試洗浴室洗手台整個亮晶晶!洗翔翔每天帶回來的碗也乾淨溜溜!

IMG_1287

IMG_1823

這樣的配方成品是水水的,若欲與市面上洗碗精一樣比較稠,必須再加入「清潔用品增稠劑」,比例大約是3~10%,且必須先與椰子油起泡劑一起加熱到約70度,降溫後再加入其他材料即完成啦!小編第一次做洗碗精沒有加增稠劑,下次再來加增稠劑試試看!

IMG_185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