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泡泡水 黃金比例

吹泡泡是小朋友很喜歡的遊戲,然而市售的泡泡水玩具部份成份不明,前陣子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隨機抽驗20件市售泡泡水玩具,進行「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檢測結果計2件「生菌數以及綠膿桿菌數超標」,「中文標示」計9件不符合規定。

IMG_0815

小孩總是會去用手觸碰泡泡並追逐,劣質的泡泡水可能引發孩童的發炎感染。所以pika小編決定來自己DIY泡泡水讓小孩吹個過癮玩得開心我也放心。

材料很簡單,依照比例準備(以下為100ml泡泡水比例,成本大約台幣7塊錢)

洗髮精 20ml
洗碗精 20ml
過濾水 40ml
膠水 10ml
甘油 10ml

IMG_1180

把全部攪和在一起喇一喇就完成啦!也可以跟小孩一起完成呢!
洗髮精找單純無太多功能性(去頭皮屑、含精油等等都不需要)即可,洗碗精建議最古早的沙拉脫效果很好。

重點是吹出來的『黃金比例泡泡水』很完整不會容易破,相對市售的泡泡水自製也較安心。小編做完後馬上讓翔翔在廁所先試吹,效果很好喔!可以吹出好多泡泡啊!

IMG_1172

網路上有另外一個比例,洗碗精:洗髮精:甘油:膠水:過濾水 4:2:1:1:4,也可以試試看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