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宮崎駿的異想世界 道後溫泉走一回 千與千尋 四國租車自駕 愛媛道後溫泉鄉

說到全世界都愛看的動漫電影,亞洲代表除了『宮崎駿』沒有第二人選,

尤其帶有日本傳統文化的東方神秘色彩,『神隱少女』『千與千尋』電影大受歡迎的同時,各地場景也被宮崎駿迷們翻過一次又一次,各地紛紛舉行電影愛好者旅行團前往當地造訪,『台灣九份』,『(日本群馬縣) 神隱少女動漫之旅 千與千尋 勇闖湯婆婆的家 群馬四萬溫泉積善館 せんとちひろのかみかくし』,還有最被引以為聖地的『四國愛媛道後溫泉』 總是充滿了各種傳說更添神秘氣氛,也讓動漫迷們透過親自造訪聖地,一親電影美景。

傍晚六點前人潮紛紛聚集而來,道後溫泉站前隱約騷動著,大家都在等指針走向六點整的那一刻:

長達四分多鐘的電子音樂鐘臺表演,卻足以倒進『道後溫泉』帶來獨特的極樂文化。

『道後溫泉』之所以迷人,我想地處於相對偏遠的四國愛媛縣,形成交通障礙更顯得難以觸及。

Choyce與好友共十人租車自駕遊四國一週,其中在道後溫泉更是收穫滿滿,果然不虛此行啊!

十人租車自駕周遊四國一周 九天行程與預算公開

   白天的道後溫泉,與入夜後截然不同的風情,

遊客們身著浴衣,拎著毛巾三兩成群,漫步在溫泉街上享受美食,信步走到道後溫泉會館泡暖身子,又起身享受點心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到旅館休息。

道後溫泉老街巡禮 好買好逛好好吃 愛媛伴手禮

大阪訂房

Choyce取得部分攝影許可,在館內進行簡單拍攝(道後溫泉館內禁止攝影)

道後溫泉館售票收費分等級:最便宜大溫泉池,第二等溫泉池含甜點,最上等溫泉池還有表演。

白話地說,就是有錢好辦事,付費越多越能享有最好的景色與溫泉服務。Choyce一行人臨時買票,卻只能買到最便宜等級溫泉票券,建議想最高級溫泉的朋友先提前購票指定入場時間喔!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走入館內依照票券等級走入不同樓層,每一樓層皆有工作人員把關,浴巾泡澡巾可付費購買,自己慣用的美容用品也能帶著使用(禁止在溫泉池中敷臉染髮等基本條件請自重喔!

道後溫泉本館中展示著許多泛黃陳舊的照片,也述說著道後溫泉發展史:傳說中日本最古老的溫泉鄉,就在此地,相傳於西元5世紀聖德太子在道後溫泉紀錄當時的神妙感動,也記錄著道後溫泉繁榮發展歷史,

道後溫泉本館並不是一開始就三層樓的古典木造建築,

西元1890年伊佐庭如矢町長,力排眾議將老朽道後溫泉本館打造成現在模樣,也成為宮崎駿電影中,湯婆婆的『油屋』原型,更鋪設鐵道大興土木,基礎建設打穩了也奠定道後溫泉百年後依然不敗的日本溫泉傳說。

姐泡的不是溫泉,而是歷史傳說啊!

當我們穿梭在館中遊走,那好像穿越時空一般神妙氛圍,好像身邊穿梭著的又是哪個披著人皮的鬼怪呢!

道後溫泉本館頂上的『振鷺閣』每天三次鳴鐘報時 也是經典,更被選為日本聲音百選

而道後溫泉街口的電子音樂鐘也同樣引人入勝,傍晚六點時的鳴鐘很有千尋的感覺呢!

  走訪道後溫泉,可從愛媛縣機場直接搭利木津巴士前往,或者搭乘愛媛縣路面電車直達道後溫泉站。

道後溫泉不在偏遠鄉區,反而是熱鬧商業街道上,這都要感謝伊佐庭如矢一百多年前的敏銳作為呢!

據說2017年又要展開道後溫泉本館維修,距離下回開放可要好多年呢,計畫造訪四國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機會,趕緊在閉館前一會千尋與白龍吧!

道後溫泉老街巡禮 好買好逛好好吃 愛媛伴手禮

泡湯券購買方法,就跟電影票一樣,在櫃檯購票後入館泡湯,請注意每一場次泡湯人數限制,建議熱門時段及早購票指定喔!

 

道後溫泉物語:http://www.dogo.or.jp/pc/

〒790-0842 愛媛県松山市道後湯之町6-8

TEL.089-943-8342 / FAX.089-943-8343

日本毛巾最知名 愛媛今治毛巾美術館 imabari towel muesum

便宜今治毛巾在這裡 有標沒標價格不同(四國松山城旁

松山城 愛媛縣地標 平山城 日本最後一個完全城郭建築(桃山文化様式)今治毛巾 エルメーム東雲店

道後溫泉老街巡禮 好買好逛好好吃 愛媛伴手禮

闖入宮崎駿的異想世界 道後溫泉走一回 千與千尋 四國租車自駕 愛媛道後溫泉鄉

大阪訂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