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也能吃國餐 招牌炸豬排 清燉牛肉 必吃 Figlmüller Schnitzel本店與分店 維也納老城區

說到維也納必吃美食,你不能錯過奧地利國餐:炸豬排Schnitzel,燉牛肉清湯與德國香腸

尤其是奧地利最出名皇室,也是當時歐洲最美女人:茜茜公主(Sisi)的丈夫,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f I)據說他是最精實的公務員,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校閱公文,查閱國家大事,每天工作18小時,除了非不得已的國宴之外,約瑟夫一世皇帝最愛的其實是家常小菜,也獨鍾維也納炸豬排。Choyce下榻飯店旁不到五百公尺,就是維也納炸豬排最出名的店家 Figlmuller Schnitzel。

IMG_8782

抵達維也納前一晚剛好遇到5/1勞動節,街上都是親朋好友聚會,Figlmuller Schnitzel也大排長龍,不管是本店或者200公尺外的分店都要等上好一陣子,Choyce只好等到隔天上班日,中午一開店就來報到,果然不用排隊免等候,很快就入座囉。

建議先訂位或者在非用餐尖峰時段造訪,以免久候掃興。

IMG_8761

服務生們都是老資格的維也納人,英語多聊兩句會輕鬆露出笑容。

若是遇上不能溝通的亞洲人,難免露出不耐煩神情,也難怪網路評價兩極化,說到服務生都說他們態度不佳。(將心比心可知道,語言溝通不良也是一種痛苦呢。

IMG_8762

Figlmuller Schnitzel 1905年開業以來就一直是暢銷榜第一名,一整大片14.9歐。

你也可以加點小份沙拉4.7歐。

Choyce則是貪心想把維也納名菜:燉牛肉清湯也嚐嚐看。

試探性的詢問服務人員:炸豬排與牛肉湯一起點會不會吃不完?

服務生露出不可思議表情說:不可能啊!你吃不完的。不然我請廚房出各半份好嗎?

於是我開心點了1/8紅酒,準備迎接我的維也納美食饗宴。

IMG_8763 IMG_8764

不誇張,那半份炸豬排上桌,我很慶幸自己只點了一半,

儘管是薄肉片裹粉酥炸,那麼大一片也足以讓人從此放棄炸豬排美食了吧!?

IMG_8770

想要解豬排油膩膩不用擔心,淋上大量的檸檬汁就對啦!

檸檬清爽的酸味,恰到好處地帶出豬排的甜味,

即使薄薄一片也很有存在感呢!

半片我可以(一整片就不行惹 IMG_8772

當燉牛肉上桌來,差點驚呼:這就是清燉牛肉湯啊!

Choyce點半份,鍋內還是有許多蔬菜(紅黃蘿蔔,大蔥與白蘿蔔)還有三片份量不小的牛肩肉片。

以法瑯鍋上菜來,吃到最後還是溫熱溫熱的,很有台灣家鄉味的一品,在冬天品嚐一定會感動流淚啊! IMG_8775

清燉牛肉這一道,還附上洋芋桌菜,佐以美乃滋與蘋果醬,桌菜品嚐起來不輸給主餐喔!

IMG_8777

跟炸豬排相比較,Choyce覺得台灣人會喜歡清燉牛肉湯多一些。

如果你有機會造訪維也納,記得要挑戰看看這兩道,再來分享你的心得。

說實在,即使是各半份,Choyce也吃到緊繃了啊!   IMG_8783

1/8紅酒發揮適時效用,可解膩又促進食慾的單寧正是我所需要的。

IMG_8784

Figlmuller Schnitzel有兩家店面就在轉角處,只要你走過來發現有人排隊,八九不離十就是Figlmuller Schnitzel 維也納炸豬排。

IMG_8786

創始於一世紀前,1905年老餐廳,以這道炸豬排縱橫維也納商圈,若是沒知道約瑟夫親王最愛的一品國餐,會不會有一點遺憾啊?

IMG_8787

今日餐點費用:半份豬排8.9歐,半份清燉牛肉湯+一整份洋芋沙拉15.8歐,奧地利紅酒1/8 4.1歐。

合計加上小費約30歐,這是Choyce在維也納吃到中等價位的一餐。

最便宜實惠的就是一公尺豬肋排囉:Ribs of Vienna 維也納豬肋排 一公尺長太誇張挑戰你的胃容量 15歐是經濟實惠價

IMG_8791

排隊,永遠排不完的長隊。

不分國籍都乖乖在門口等候入座。

IMG_8441 IMG_8442

當然也有其他餐點,價格也都在可接受程度。

IMG_8444

本店就在轉角巷子彎進建築物群裡。

IMG_8447

創始人拿著大豬排的廣告生動鮮明,讓人一目了然也不會走錯餐廳。

Figlmüller Schnitzel:https://figlmueller.at/en/

IMG_8451 IMG_845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