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螢火蟲飛來了 卓也小屋花海怒放 藏山館新菜太美味

每年四月總是讓人在家裡待不住,傍晚來臨前就是盤算著:卓也小屋螢火蟲應該大駕光臨了吧?

果然此行也沒讓我們失望,人品爆發(其實是前天氣溫驟降,週日恰好回暖的落差,讓螢火蟲精力充沛提前出現呢

卓也小屋螢火蟲季開跑:4/10起至五月初都是螢火蟲噴發的最佳觀賞日。

北部也能輕鬆看到螢火蟲 為了貓頭鷹買下一座山的卓也小屋 螢火蟲復育成功

心靈沈澱的秘密基地 卓也小屋 書園子 手工製作甜湯大推薦

IMG_4551

卓也小屋的店小二,這回也氣勢懍懍地在門口迎接客人。

20210411_193311

其實出發前只想要卓也小屋賞花,從官網臉書專頁上看到各種春天美麗花朵怒放,趕著太陽下山之前快快到訪,意外的連螢火蟲與書園子咖啡廳,藏山館合菜都一次收藏入袋中。

繡球花怒放!

IMG_E4417

繽紛多色的金魚草也怒放!

IMG_E4409

IMG_E4398IMG_E4421 IMG_E4434

在這片花團錦簇中,心情也有如蝴蝶般翩翩起舞,

這麼多年來年年造訪卓也小屋,每年都發現卓也小屋不斷在變化中,這回來訪也大為讚嘆著:這一大片花園都是卓也老師彎著腰在泥水中一株株培出來的心血,當冬天寒冷退去,春風拂面的時節,卓也小屋也被上帝巧手染上繽紛色彩,春天佇佗位,春天在卓也小屋的每個角落留下痕跡。

IMG_E4435 IMG_E4438

尤其是卓也小屋花了兩年時間培育的鳶尾花田,今年可看到怒放的華麗鳶尾花海,更讓人欽佩卓也老師忍痛也要堅持下去的韌性。

IMG_E4447 IMG_E4449

IMG_E4455 IMG_E4470

沿著小山坡一路向前,鳶尾花怒放著讓人心都飛到巴黎了!

為什麼Choyce這麼愛鳶尾花?

妳一定看過梵谷名畫,那舉世聞名的Irises在梵谷後現代狂野奔放的筆觸下,啟發了多少畫家呢!

IMG_E4485

另外一位名畫家『莫內』筆下的蓮花,也讓人印象深刻呢!

卓也小屋的蓮花也不輸給其他同類,正綻放著最嬌豔的姿態迎接春神到來。

IMG_E4454

還有如鈴噹般的花朵,連我都叫不出花名的可愛點綴著,讓人心情大好。

IMG_E4414 IMG_E4415

就連五月雪的油桐花,也提早來報到。

IMG_4488

孩子們興致勃勃的研究愛玉子,原來愛玉的原型是這樣啊!

IMG_4430

從卓也小屋園區沿著花徑往上走,走著走著肚子餓了,正好在曼陀羅怒放的藏山館前停下腳步,

IMG_4492

2020年暑假全新開張的卓也小屋藏山館,提供不同於往常的素食火鍋套餐組合,

藏山館的合菜也是首度造訪,對於正在發育的青少年來說,完全被藏山館好菜收買了。

IMG_4494

合菜選擇依人數而定,青少年直喊餓,這次選擇六人份合菜,

沒想到子鈞一口氣吃了兩大碗滿到圓滾滾的白飯,可知道藏山館和菜有多美味。

合菜菜色與價格如下圖參考(當日採購與配菜,依據師傅配置調整)

IMG_4495 IMG_4496

卓也小屋最招牌的藍染彩色酸菜包,以甜菜根,薑黃,藍草等天然植物染料製作,內餡是卓也小屋自種自醃製的酸菜,清爽不油膩更美味。

IMG_E4503

20210411_180242

清燙白蝦火侯掌握得恰到好處,蝦肉保持彈性與甜味,沾取少許醬油更香甜。

IMG_E4500

卓也小屋招牌的蔗香蹄膀,滷得香香甜甜,是臺南人也愛的調味。那滷汁更是讓人一碗接一晚(子鈞就吃了兩大碗飯)

IMG_E4506

師傅特製的百合蝦餃也讓人驚艷,春天盛產的百合,從花蓮農場直送,加上南瓜醬汁調味,搭配整尾蝦肉的餃子,甜甜香香的,加上百合特殊口感,層次更豐富。

IMG_E4507

卓也老師家自製的花椰菜乾,沒想到曬過的口感很不同,少了水分更多了香氣。

IMG_E4508

一整尾肥美的黃魚酥炸上桌,淋上糖醋醬汁灑上香菜,巧妙把黃魚獨特腥味蓋過,也讓黃魚略微粗大的纖維更容易入口。

20210411_180216

卓也小屋自重自製的酸菜不只用來做藍染包,製作酸菜豬肚排骨湯也特別美味,

酸味讓排骨的油膩感都消失了。也帶走其他菜色殘留的厚重,一頓飯下來只覺得神清氣爽(但也飽到頂天了!

IMG_E4511

如果你也想要帶孩子來一趟螢火蟲自然生態之旅,建議你要加快安排造訪日期喔!

卓也小屋螢火蟲季,請參考以下資訊。

卓也小屋:https://www.facebook.com/joyesanyi/

IMG_449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