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我在博物館迷路了,因為…」 充滿幽默的探險與想像 孩子點播率很高 小魯文化

『我在博物館迷路了,因為……』是本結合語言邏輯論證推理幽默創意的繪本,近期翔翔點播率很高的一本繪本。其實這本繪本的原文書名為『A Funny Thing Happened at the Museum…』,說穿了就是發生在博物館裡天馬行空有趣的故事。

IMG_5388

◎ 榮獲IBBY國際青少年文學獎、法國巴歐巴童書獎的義大利童書作家大衛‧卡利,幽默奇想最新作。

有看過班·史提勒(Ben Stiller)演的系列電影《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嗎?電影中整座博物館到了晚上彷彿活了起來,所有的展覽品都賦予了生命般的在博物館活動著。

繪本中的亨利在一次校外教學去了博物館,一進博物館展開了他無敵的想像與探險,不小心撞到了動物化石,亨利將之重新組裝,結果各部位的位置都被亨利重新洗牌變得四不像了。他又覺得某些畫太單調了,於是替它們添加了幾筆⋯等許多不可思議的想像。

IMG_5393 IMG_5396

小亨利離奇的探險,對四歲的翔翔來說非常有共鳴,這年紀的孩子想像力非常豐富,常常有驚人的創意思考,共讀這本書時常逗得翔翔哈哈大笑,他最後還用積木做了些心目中充滿想像的博物館展覽品,小編我絕對做不出來的⋯IMG_5398 IMG_5400

 

不過小編也提醒翔翔,真正在博物館探險是必須專心且小心,千萬不可破壞博物館的展品。

*適讀年齡:3~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