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場 ART 機智人性喜劇 嘲諷幽默又發人省思的舞台喜劇

再倒數幾個小時,即將跟2018年道別,迎接2019年了。
pika小編昨天臨時起意買票去國家戲劇院看了果陀劇場─機智人性喜劇ART限定加演場,剛好昨天下午也是最後一場,當媽媽之後,小編除了少數的演唱會,基本上都是陪小孩看兒童的舞台劇,幾乎已經忘記自己曾經是那樣的熱愛劇場的戲。

IMG_1740

IMG_1733
昨天的我,突然有找回以前自己的感覺,在2018年的倒數幾天,深深感覺似乎很久沒有「做自己」了。

果陀劇場『ART』是一齣嘲諷幽默,但又發人省思的喜劇。舞台劇以三角幾何概念出發,由三個人物(角色)貫穿整齣戲碼,一幅白色的畫為主軸,將朋友之前的情誼、人性的本質、生活的態度串聯在一起;三個擁有二十多年情誼的朋友,就因為這幅畫,針鋒相對、唇槍舌戰,甚至要撕破了友誼,從他們的句句對話,不免得發人省思,這些字句的表達、情感的交流,不就常常出現在我們日常生活嗎?就因為『親密』、『熟悉』,更因為『主觀』,很容易無形中刺傷我們在乎、愛的人。

IMG_1730

劇中有一段耐人尋味的話:

「我之所以是我,因為我本來就是我;
你之所以是你,因為你本來就是你;

….

我根本不是你認為的那個我,你也不是我認為的那個你」

IMG_1735

舞台整體設計,將基本的場景放在一個空間中,讓演員與觀眾有更貼近的感覺,所有的視覺效果、舞台的共鳴,都是那麼的零距離,更讓我們可以仔細反思對朋友們的行徑與想法。

不知道還會不會加演這齣劇,小編很幸運的在放連假的早上隨手滑了一下手機,就下訂了票;人生不就是要有這樣的衝動,才可以實現自己心中的小確幸。

IMG_1734

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這三位演員表現的可圈可點,整整兩個小時完全沒有中斷,就靠他們撐起了整場好笑又嚴肅的舞台劇;他們精湛的演技,常常引的我們台下觀眾哈哈大笑,偶爾也讓我們不自覺地反省自己,即使已經散場了,心中還是無法忘懷舞台上的表演,是那麼地動容,那麼地深入我心;若還有演出的話,小編非常推薦這齣舞台劇─『ART』,最後結束填個問卷還有曾拌麵小禮物呢。

IMG_1742 IMG_1743

 

Ⓞ1995年法國莫里哀戲劇獎 最佳編劇獎
Ⓞ1997年倫敦奧利弗戲劇獎 最佳喜劇獎
Ⓞ1998年百老匯東尼獎 最佳編劇獎
Ⓞ美國『時代週刊』評『一個高明、詼諧、第一流的喜劇。』
Ⓞ2003年 李立群、金士傑、顧寶明 劇場三寶 破天荒鉅獻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