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頂級海膽想吃自己撈!日本最靠北島嶼 利尻禮文島乘船撈海膽 北海道千歲團超促咪

六月中旬Choyce帶著北海道千歲團,遠征日本最靠北的稚內市,更砸下大筆運費連人帶車送到日本最北島嶼:利尻島,都從台灣台南遠征到日本最北了,當然要賦予千歲團一些任務,這樣才能留下深刻回憶啊!

這一天就在日本北海道最靠北島嶼:利尻島禮文島國家公園『神居海岸』,親自下海撈捕日本最頂級海中珍味:利尻海膽吧!日本最靠北稚內市觀光推薦行程可參考在地人經驗分享:http://www.bfh.jp/tw/1day_trip/route/wakkanai/

位於北海道利尻島上,利尻富士山腳下,利尻觀光協會正等候著千歲團們造訪,也為千歲團員們帶來難忘回憶:原來海膽還真難撈捕啊!

利尻海膽撈捕場所,就在利尻島海邊,從利尻港口搭巴士來,約一小時車程,由利尻觀光協會經營,目的在推廣利尻觀光的趣味性與製造回憶。

遊戲規則:每人收費1500円,可登船(靠港漁船)在有限範圍內自行撈捕一顆,上岸後再加贈一顆。

兩顆海膽入手後,自行挖開並清洗,現場享用海膽美味。

若是想製作海膽軍艦(海苔飯捲),每一顆軍艦收費100円(將自己撈捕海膽放入軍艦中食用)

千歲團19位團員們仔細聽取解說,並且手持工具(水中潛望鏡與撈捕網)上船體驗撈捕海膽的樂趣。

經過一陣搖晃與煎熬,千歲團有一半人搖手說:目揪掛謀啦!

說真的,即使有海女們撈捕海膽用的水中潛望鏡,對於不熟悉海中環境的你我來說,水底真是霧煞煞啥都看不到啊!

北海道當地人推薦在地旅遊風光(參考資訊請擊點)

工作人員們倒是忙裡忙外,細心協助每一位團員,幫忙尋找水中利尻海膽的蹤跡,帶著鼓勵的表情與話語,讓有點年紀的千歲團員們安心慢慢撈海膽。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黑色物體就是水中潛望鏡,可看到海底生物蹤跡,就算不撈捕海膽,看看水底風光也大勝水族館體驗呢!

為了安全起見,漁船不離開岸邊,僅只靠岸靜態體驗喔!

看文的大家一定很好奇:日本最北島嶼到底有多遠?!

距離俄羅斯領土約108公里遠,距離本州最北的青森約480公里遠(超過台灣最長距離了,即使是最近的稚內市,也要50公里遠(從稚內港搭船前來要花上近三小時船程才能抵達利尻島喔。

查看北海道在地人怎麼玩稚內市:http://www.bfh.jp/tw/1day_trip/route/wakkanai/

北海道當地人推薦在地旅遊風光(參考資訊請擊點)

搭船行進方向,以及利尻島的地理位置,從GPS軌跡看得清清楚楚。

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

一人撈捕一顆海膽,多了可不能帶上岸,

但光是這一顆就讓千歲團們汗珠大顆大顆冒出來。

成就感無價,樂趣無價。利尻海膽更是超夢幻的老饕珍品阿!

撈捕上岸的海膽還活跳跳的,在工作人員指引下,運用海膽專用工具挖開海膽,順利取出囊中物,經過簡單清洗就能品嚐最鮮甜的直送海味。

海膽大小差距大,身長約3~10公分,身體佈滿了細細長長的尖刺。從圖片看到海膽,遠不及於親手從海底撈捕上岸,並且近距離觀察海膽生態來的新鮮刺激呢!

Wiki維基百科查找『海膽』資訊如下:

海膽棘皮動物門分類下的一個,其正式學名是海膽綱(Echinoidea,意思是「像豪豬般的動物」),又名「海刺蝟」。海膽生活在海洋中,廣泛分布於世界各地的海洋,從潮間帶至數千公尺的深海底都可發現其蹤跡。全世界現存約有1000種海膽,化石700種以上。

海膽最喜歡的食物,莫過於水中浮游生物與昆布,

利尻島不僅擁有乾淨無污染的海水,更有全日本最佳品質的利尻昆布,這也難怪利尻海膽成為日本老饕眼中,最是難以入手的珍饈佳餚。

利尻島昆布,也是超級搶手的利尻島伴手禮喔。

札幌訂房

 

海膽可以做什麼?

利尻島竟然拿來製作成海膽冰淇淋(當天天氣低溫寒涼,沒人想鼓起勇氣挑戰海膽冰淇淋)

北海道當地人推薦在地旅遊風光(參考資訊請擊點)

但加一百円可獲得現做紫米飯糰,親手把自己撈捕的海膽製作軍艦享用吧!

利尻海膽撈捕體驗,就在利尻島的神居海岸。計畫前往撈捕海膽請務必提前預約以免向隅喔!

利尻町觀光協會預約網頁:http://www.town.rishiri.hokkaido.jp/kankou-annai/1047.htm

北海道當地人推薦在地旅遊風光(參考資訊請擊點)

跳脫制式行程 給你滿滿的北海道印象 北海道觀光秘境看過來

北海道直航機票便宜賣 北海道住宿買了嗎? 40間旅館住宿經驗分享 廉價航空 低成本航空

跟著達人領隊Choyce 樂遊北海道:走一趟夢幻北國旅程

(北海道東京大阪 機+酒) 立刻,馬上,準備起飛的晚鳥票 日本機加酒清艙大特賣

 

稚內住宿推薦 稚內大飯店 wakkanai Grand Hotel 車站旁三分鐘,稚內港旁五分鐘 低調奢華又物超所值 溫泉太舒爽啦!

活到老玩到老學到老 你的Bucket List是?!帶長輩出遊@北海道千歲團

日本最頂級海膽想吃自己撈!日本最靠北島嶼 利尻禮文島乘船撈海膽 北海道千歲團超促咪

日本最靠北認證成功!人生難得幾回狂,北緯45度宗谷岬插旗成功 日本最北郵局

周遊日本最靠北『利尻島』『禮文島』 交通方式看過來 連人帶車搭船真不便宜 限時特價45度N套票

全球首見哥德式建築防波堤 稚內景觀最佳眺望點 冰雪之門 氷雪の門 稚內公園 北極觀測點 奇蹟樺太犬

北海道當地人推薦在地旅遊風光(參考資訊請擊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