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在地漁港的現撈仔 里海cafe

上週末去宜蘭礁溪,pika小編念念不忘Choyce一家之前拜訪的現撈鮮魚餐廳,這間里海 cafe’一直是小編的口袋名單餐廳之一。終於有機會造訪,沒想到餐點好精緻,環境乾淨又舒適,讓小編忍不住也大力推薦給親朋好友。

上週六的晚上才5:30,里海 cafe’現場已經有幾組人在餐廳外等候,服務人員帶小編一家三口到二樓就坐,餐廳內外的擺設布置是充滿生態氣息的木系與竹籐風格,更提供書籍與繪本可隨意閱讀,桌椅以及放包包的籃子有點鄉村風又帶點充滿生活感的雜貨風格,都讓人感受到老闆小細節的質感用心。店內檸檬水與熱水可自行取用,字跡好美的手寫菜單更有里海cafe的獨有風格!

鮮魚定食有分鹽烤及醬燒,小編讓小孩吃清淡些所以選擇鹽烤口味,餐點選擇了赤鯮與黑喉 (很陌生的海釣魚品種),服務人員介紹這兩種魚肉質很細適合小孩,赤鯮又更適合因為沒有小刺,據說小卷也是店裡必點招牌。二樓還有一個塌塌米包廂,非常適合家族、好朋友聚會。三歲的翔翔好喜歡吃魚,離開還跟老闆大聲說:「老闆,魚好好吃!謝謝!」

初訪里海 cafe’點餐時服務人員跟我說老闆正在後面殺魚,從打鱗、去鰓、分切、片魚到料理一手包辦,吃飽後很幸運的遇到坐在餐廳門口的老闆張大哥,與他閒聊更讓人體會張大哥的豁達人生,毅然決然放棄台北忙碌的都市來到宜蘭生活,因緣際會認識了朋友,進而開餐廳也是從頭學習起,凌晨三點起來到魚市場選魚、挑魚、料理等工夫樣樣自己來,小編很喜歡聽不一樣的故事也非常佩服他們能夠放棄原本的路,隻身遠離熟悉的地方重新不一樣的新生活。現撈鮮魚有質感的餐廳不多,下回有機會造訪宜蘭,不妨去里海 cafe’品嚐鮮魚,也許還會巧遇老闆張大哥聽聽他有趣的故事呢!

Choyce宜蘭美食推薦:https://choyce.tw/twn-yilan-20170423/

里海cafe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tomi.yilan

訂位專線:03-9871213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和平路107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