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戀人聖地 龍泉洞 日本三大鐘乳石洞 地球科學教室開張,親子旅行大推薦

日本人擅長包裝企劃,總是巧妙推陳出新,創造話題引導市場潮流,Choyce每每在日本旅行時總要偷偷學習觀察,尤其,將有去景點重新包裝後,再次賦予新樣貌,重新讓大眾注意。

由日本戀人教母:桂由美認證戀人聖地,相親相愛的情侶們,趕快整裝出發,前往岩手龍泉洞吧!

IMG_0032.jpg CIMG0075.jpg

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位於岩手縣中部,宇靈羅山山麓的岩手龍泉洞,擁有神秘而美麗的地底湖,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級天然紀念物,洞深長達2.5公里,而地底湖目前測得最深長達98米,清澈可見底的地下湖泊,也充滿了各種現代科學家還無法理解的神秘未知樣貌。(三大鐘乳石之二為:山口縣的秋芳洞、四國高知市龍河洞,岩手縣龍泉洞)

IMG_0031.jpg

2014年七月,龍泉洞被日本婚禮教母桂由美認證,龍泉洞是很強大的能量地,若是戀人攜手前來,可獲得許多幸福能量,現場還推出許多酸酸甜甜的戀人冰淇淋與優格,特別要大推薦:採用岩泉好水質製作的岩泉優格,以及初戀滋味的冰淇淋聖代,入口更讓人感到幸福呢。

CIMG0169.jpg

話又說回來,岩手龍泉洞的自然景觀,才是吸引日本人造訪的主因,成千上萬的旅行教學團走訪龍泉洞,

除了見證自然科學神奇之外,我更覺得,在幽靜寒冷的龍泉洞中,好像把自己拋入沈靜深邃的黑洞中,再次見到光明與溫暖,內心又重新檢視一次,煩惱不再。

龍泉洞購票入館參觀,包含龍泉新洞科學館參觀卷,兩館入館費用共1000円。

強烈建議:龍泉洞內上上下下攀爬階梯,地板終年溼滑,洞內濕度高達90%以上,腳力不好的老人家與嬰幼兒,不適合入洞內參觀見學噢!

CIMG0079.jpg

另,前進龍泉洞可要有相當的禦寒裝備喔,Choyce於2014年9月初造訪龍泉洞,戶外溫度高達25度,但洞內低溫不到10度。冷颼颼的讓人直發抖,走出室外宛如重獲新生的喜悅,也是Choyce走訪龍泉洞意外的收獲。

CIMG0085.jpg

龍泉洞斷面圖,距今5萬5千年前,經年累月累積鐘乳岩沈積到現在,從日本明治年間,岩手龍泉洞就是日本人旅行必訪聖地。

從入口往內走,往返約需40分鐘(不停留)A洞35米深,B洞60米深,C洞深達90多米以上,更往內走,D洞與X洞深不見底,現今潛水夫與科學家也無法測得實際深度。

水溫常年低於十度以下,水中生物如魚蝦海藻等都無法存活,水質終年常保澄澈透明。

CIMG0087.jpg

走進龍泉洞裡,感到特別沁涼刺骨,只能藉由微弱燈光辨識通行路面。

IMG_0036.jpg

牆面上溼滑,水不斷滴下來,一邊聽解說:這是蝙蝠岩,那是獅子岩等等,一邊欽佩著人們的高度想像力,一邊觀察鐘乳岩成因,龍泉洞內光線幾乎等於零,拍照成效不彰,只能簡單以這兩張圖來示意。

IMG_0037.jpg

但Choyce要特別推薦給親子家庭的,反而是馬路對面的龍泉新洞科學館,在1967年新發現的龍泉新洞李,挖掘出許多珍貴歷史遺跡,洞穴裡居住的生活物品

IMG_0051.jpg

龍泉新洞內還有擬人蠟像呈現洞裡的生活。

IMG_0054.jpg

石器時代,瓦盆,土器等等,在在證明著人們存在過的證據。

龍泉新洞科學館內較為寬廣明亮,也不如龍泉洞中溼滑狹窄,很適合帶著國小學童前來觀摩學習地球科學與人文歷史奧妙。

IMG_0056.jpg

參觀完龍泉洞,走出洞口會充滿感恩的心情。有日光有水分有森林,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自然環境,原來是如此珍貴。

IMG_0058.jpg

更多岩手住宿訂房(agoda中文訂房網頁):http://www.agoda.com/zh-tw/city/iwate-jp.html

更多岩手觀光:

(日本岩手縣) 2014年最新戀人聖地 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 龍泉洞 地球科學教室開張,親子旅行大推薦 

(日本岩手縣) 花卷溫泉鄉散策 溫泉旅館X花卷美食X玫瑰園X優雅生活 花卷受歡迎的秘密大公開

(日本岩手縣) 家族旅行大推薦 ふれあいらんど岩泉 風,土,人與自然的協奏曲(野營,小木屋,健行,搥球與球類運動)岩泉乳業見學

(日本岩手縣) ユネスコ世界遺產「平泉文化遺產」中尊寺金色堂 象徵和平的佛教淨土 (中文語音導覽機使用介紹)

(日本岩手縣) U.N.E.S.C.O. 世界文化遺產認定 平泉文化遺產 毛越寺 藥師如來與曲水の宴

(日本岩手縣) 黃金之國:岩手代表美食 はっきんとん白金豚 吮指難忘的好味道

(日本岩手縣) 穿越平安時代變身貴族 懷舊童玩大搜羅@江刺藤原之鄉(龍馬傳,里見八犬傳,源氏物語,陰陽師,風林火山,義經,一休和尚,宮本武藏拍攝地)

(日本岩手縣) 岩手代表伴手禮大推薦 雜糧時尚,也能做麵條 涼麵,義大利麵,熱湯麵? 健康美食大推薦 ビオトープ芽吹き屋

(日本岩手縣) 搭乘猊鼻溪游船,聽船夫吟唱“猊鼻追分” 欣賞日本百景 五個願望都會實現嗎?

(日本岩手縣) 造訪NHK連續劇拍攝地 海女的故鄉:久慈秋祭典,小袖海岸奇石造景,北三陸電車之旅,やませ土風館與觀光案內所 久慈觀光周遊套票

(日本岩手縣) 海女密貼直擊!あまちゃん海女故鄉:久慈現場轉播海女工作 親手製作海女最愛:まめぶ

岩手龍泉洞官方網頁:http://www.town.iwaizumi.iwate.jp/~ryusendo/

〒027-0501 岩手県下閉伊郡岩泉町岩泉字神成1番地1 龍泉洞事務所

(TEL: 0194-22-2566)

營業時間:8:30~17:00(5~9月延長到6點)

參觀票價:

螢幕快照 2014-09-30 下午4.06.37

sanriku01-2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貼文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