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上司法 法律有解免煩惱 輕鬆獲得免費解答 還有許多贈獎小遊戲 長輩圖輕鬆做

還記得子喬在六年級時,曾經組隊到新竹地方法院實習司法,當時子喬擔任律師,有條有理表述當事人權益,回到家後,子喬說:原來法院一點也不可怕,我對法官與律師的工作感覺到崇敬。小小實習律師子喬眼底透露著光芒,讓孩子們感覺司法院與人民同在。

100718

對生活總有不滿,看深的人總覺得不順眼,對法律常識幾乎為零,但總愛說社會亂源來自恐龍法官?

你加入司法院Line群了嗎?先了解何謂司法,才知道你我有多幸運,能生在臺灣長在台灣啊!

IMG_4167

『台灣是亞洲最民主的國家。』日韓港澳新馬泰朋友都欣羨地說。

是真的,台灣人民可自由選擇總統,有完整的民主制度保障人權,有隨時隨地可發表言論的自由,可集會可遊行,還有司法保護人民不受他人侵害自身財產與安全。

摸著良心說,天天喊司法不公,大喊司法需要改革的人們啊,你真的懂司法嗎?

如果你不懂司法運作細節又怎麼抱怨不公?

與莊嚴充滿距離感的法院法庭不同,加入『司法院Line群』從而得到最新法律常識,參閱相關司法案件,了解自身所遭遇民事或者刑事案件如何分野,甚至,朋友家人們都能從『司法院Line群』獲得幫助,才不會在遭受傷害時,亂了陣腳被白白佔了便宜。

IMG_4174

曾有師長誠心建議:人一輩子一定要交往三種朋友:律師,會計師與醫師。有這三種朋友在身邊,人生遇到困難也能輕易化解。

你我可能一輩子遇不上一位律師朋友或者法官朋友,但你我都能輕易加入司法院Line群,只要你有Line帳號,搜尋『司法院Line群』就可主動加入,輕易接受各種司法院發送的便民服務資訊。

IMG_4164 IMG_4165 IMG_4166

不只是司法院各種便民資訊查詢懶人包,更可經常得到民眾遭受困難時,最經常發生的疑難雜症解決辦法。

IMG_4162

生活周遭發生各種狀況,有些報警處理有些需要進入訴訟程序,

如果你對同樣狀況感到棘手,藉由圖示輕鬆獲得解決辦法,更容易抓到竅門,快速排除各種障礙。

要知道,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不懂法律只能吃悶虧,與其砍掉重練,從頭開始讀法律系,透過司法院Line群接收有效的法律小常識,抓到要訣尋求幫助更容易,舉凡找律師解決,或者透過ADR進行協商,省下了勞民傷財的訴訟過程,更能有效率的排除生活小障礙。

IMG_4168

閱讀法律條文總感到艱澀難解,好像無字天書一樣,你我都會遇到這個問題。

但司法院與人們站在一起,特別採用生動活潑的插畫來解說你我生活中的困難,就算是老人家也能輕易理解,不會遇到狀況時反被對方牽制著怎麼都無法脫身。

IMG_4169

IMG_4171

看到封條就嚇壞了,其實司法判決也保有人性的。

IMG_4172

用圖解方式輕鬆化解你我對法律條文的障礙,更輕鬆抓到重點,也是司法院Line群最便民的小撇步。

 

IMG_4170   IMG_4173

也可從司法院製作的司法影片中,輕鬆了解各種法院流程,讓法院不再充滿距離感,變成保護人民權益的好助手。

IMG_4151

法院也會根據現實狀況加以調整,不被條文所侷限,

為了跟上時事,法院同仁與法官們也經常舉行講座與參訪活動,務求司法判決合情合理又合法。

IMG_4175

正逢十月底萬聖節,司法院群Line也推出萬聖節卡片,司法本來就跟你我是好朋友,有司法保護你我,壞人才不敢搗蛋啊!

IMG_4160

IMG_4152       IMG_4157 IMG_4158 IMG_4159  IMG_416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