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酒町散策 黃櫻酒灶 河童天國 伏水藏

清酒也許不是人人愛,但啤酒接受度更廣更深入,日本唯一一間可參觀清酒酒造與啤酒工廠在這裏。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是京都知名景點,往古色古香的巷弄間走去,還有一間日本酒兼啤酒工廠的『黃櫻酒造』,開放免費入內參觀。這間酒造很有意思,不只是酒造,還是日本童話中出現的『河童』主題館。

更多京都溫泉之旅:http://onsen-tourism.kyoto/

來京都泡溫泉 京都伏見漫步 桃山溫泉 月見館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黃櫻紀念館 寺田屋 小倉山莊

IMG_8018

在伏見老街中行走,一眼就瞧見這特別看板:黃櫻酒造 河童天國。

西元1925年成立,松本至六郎在伏見釀造好酒,1995年投入啤酒生產製造,也更迎合年輕族群的飲食生活。

佔地廣大:黃櫻會場,紀念館,酒廠參觀,啤酒工房,黃櫻商店,清酒工房。還沒入內就聽到裡頭熱鬧舉杯,人人臉紅紅的,來到黃櫻酒造可以放下平時的堅持,大白天的就開懷暢飲,黃櫻酒灶浪漫傳說之外,同時將日本傳說致力發揚的在地力量。

IMG_9750

黃櫻酒造市場佔有率高,在台灣許多餐廳也喝得到。

現場也能購買黃櫻酒藏的啤酒,推薦大家可嚐嚐,以京都伏見名水製造的京都麥酒,嚐起來很有特色。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9773

與其他酒造沈穩中規中矩不同,黃櫻酒造顯德青春洋溢,彈性多變,根據季節彈性佈置與主題活動,就跟以河童為主打的浪漫主張共鳴。

IMG_9775 IMG_9776

但黃櫻酒造的主打還是日本獨有的清酒文化。入口清香甜美,佐餐佐酒都適合。

IMG_9777

參觀黃櫻酒造不用付費,入內參觀清酒製造過程也不用導覽,輕鬆自在地走訪傳統釀酒方法。

IMG_9755 IMG_9756 IMG_9757 IMG_9758 IMG_9759  IMG_9761 IMG_9762

經常舉行各種活動,黃櫻也設有餐廳可品嚐美食與美酒,作為一個半天的休息與觀光,黃櫻酒造是一個好去處。

IMG_9763

文章開頭提到的河童天國,則是藏在黃櫻酒造的每個角落喔!

日本各地都有河童傳說據點,京都伏見的黃櫻酒造也是其中代表之一。

IMG_9766 IMG_9768

IMG_9774

IMG_9769

黃櫻酒灶:http://kizakura.co.jp/

※開館時間:10:00~16:00 ※休業日:年末年始
駐車場:大型バス(14台)、自家用車(31台)完備
TEL 075-644-4488
受付時間/10:00~16:00
住所:〒612-8242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横大路下三栖梶原町53
■電車でのお越しの場合
・京阪本線「中書島駅」下車徒歩20分(免費接送巴士)
・近鉄京都線「桃山御陵前駅」下車徒歩20分
來去嵐山溫泉旅館住一晚 獨享無人竹林之道 惠比壽人力車 渡月亭 松風閣 嵐山温泉 彩四季の宿 花筏(はないかだ)

來京都泡溫泉 京都伏見漫步 桃山溫泉 月見館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黃櫻紀念館 寺田屋 小倉山莊

京都伏見散策 來酒町喝清酒 月桂冠大倉紀念館 買門票送只送不賣紀念酒

追著龍馬足跡 京都伏見散策 寺田屋騷動 龍馬通 龍馬語錄

京都美食推薦 伏見好酒與美味雞肉 鳥せい本店 京都伏見商店街 神聖清酒 穿和服拍照美地推薦

清晨無人嵐山竹林之道 野宮神社 無人狂自拍很可以 黑木鳥居 源氏物語

京都旅行紀錄: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kansai/kyoto/

日本關西旅遊紀錄: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kansai/

更多京都溫泉之旅:http://onsen-tourism.kyoto/

IMG_977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