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雲場池 楓紅豔麗綻放@輕井澤 雲場池

曾經造訪過夏天翠綠,冬天皚皚白雪的輕井澤雲場池,Choyce心裡有個遺憾:秋天楓紅的雲場池,該有多美啊!

說走就走,11月初全家人造訪輕井澤,第一件事就是租了腳踏車直奔雲場池。

AG1T3835.jpg    P_20131106_141552_HDR.jpg

果然沒有讓人遺憾,這是多麼豐富滿足又難忘的一幕,只能忙著用相機與手機,企圖紀錄見證這一刻。又或者,用畫筆來見證。

DSC_0987.jpg

Choyce領著孩子們用彩色墨水筆繪圖,在和風徐徐的樹蔭下,眼皮都快撐不住,直想打起瞌睡呢。

AG1T3881.jpg DSC_1011.jpg

來到輕井澤雲場池,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尤其是秋收豐饒的季節,那豔紅樹影倒映在水邊,落楓點綴著池面好似頑皮小孩打翻調味料,紛紛點點好不熱鬧。

AG1T3861.jpg  AG1T3841.jpg

天公作美,大太陽照耀下,輕井澤氣溫八度卻絲毫不覺寒冷,整個賞楓情緒高張,熱情如烈火般的紅葉也感受季節轉換時序變化的樂趣。

AG1T3847.jpg

每一次按快門,心裡都充滿感恩,因為工作關係只能安排11月初造訪輕井澤,往年老早就落葉殆盡,2013年之秋腳步放慢,遲了幾天正好躬逢其盛,想要追著楓葉走,運氣大過於天氣預測呢。

DSC_0923.jpg DSC_0952.jpg

落葉入塵土,雖然帶不走那一抹紅,卻成為來年新綠最好的養分。

不忙不慌不悔恨,努力用相機拍下這瞬間的美好。

DSC_1014.jpg DSC_1028.jpg

探看Choyce冬天造訪的紀錄,當時寫下:

雲場池是一個狹長形狀的湖泊,湖泊邊大片松樹林、楓葉林、落羽松等等,在清澈的湖水倒映下,波光粼粼又詩意盎然。最為知名的是楓葉季節的繽紛多彩,把雪場池妝扮得美不勝收,在這樣的自然美景環伺下,暫時放下煩惱,把手機放下,就這樣,全心全意的呼吸。一種天地與我同在的曙光乍現。

看似平靜的池面,處處藏有生命的足跡,你發現了多少呢?

DSC_0971.jpg  DSC_0995.jpg

造訪輕井澤雲場池,最佳交通工具莫過於租腳踏車前行,可省去等候巴士時間,自駕前往,可要把車停得老遠再走過來雲場池。(停車費另計)

只有騎乘腳踏車才能在雲場池入口安穩停車入內取景拍照。(腳踏車租車:輕井澤車站前,400日圓~1000日圓,依腳踏車形式有不同收費標準)

DSC_1068.jpg

夏天造訪雲場池,透心涼的翠綠叫人難忘。

DSC_8758.jpg

冬天的雲場池雪白一片,又是完全不同的美

(日本) 長野縣 雪花紛飛美如仙境@輕井澤 雲場池(kumobaike)

輕井澤交通:從東京搭長野淺間新幹線前往,65分鐘即達輕井澤車站。(JR 關東地區套票可用)

雲場池交通:從輕井澤車站租車或搭巴士前往,腳踏車約10分鐘可達。

雲場池:https://www.slow-style.com/detail/472/index.html

輕井澤觀光情報官方網站 https://karuizawa-kankokyokai.jp/

長野縣輕井澤觀光:https://choyce.tw/?cat=82

長野縣住宿:https://choyce.tw/?cat=174

長野縣美食:https://choyce.tw/?cat=169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留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好美啊~~~
    一片楓紅,加上原始野生的FU,去過日本許多地方,還没去過輕井澤雲場池這兒~
    嚮往啊,期待有一天能一遊^^

  2. 真的好美ㄚ~下次一定要去!!
    版主回覆:(11/16/2013 08:26:50 AM)
    秋天的輕井澤,美得醉人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