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正夯 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

此行來美求學,兩個孩子的身體健康與視力控制,果然還是媽媽最在意的。出發前意外得知歐美近年來正流行,每日拋軟性視力控制片,也導入台灣視力控制系統中。

前些日子才聽到美國朋友與巴黎友人推薦,幸運的趕在出國前在住家附近眼科求診評估,也獲得醫師首肯,讓孩子改從每晚配戴硬式角膜塑型片,換成每日白天配戴的『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

子鈞:眼睛舒服多了!

IMG_7546

硬式隱形眼鏡戴了六七年,偶而會聽到子鈞表示:眼睛模糊 🌟有時候前晚沒配戴妥當,隔天近視控制的效果會比較差。

體質敏感的子鈞,也經常因為 🌟配戴角膜塑型片後眼睛發癢不適,動手想揉眼睛而影響角膜塑型片的近視控制效果。

子喬也會因為側睡習慣,🌟把硬式角膜塑形隱形眼鏡擠壓到移位,隔日早起又是一片朦朧。又要換普通鏡片配戴。

好友們更說:孩子每天補習回到家都要晚上十點,寫作業寫到十二點,睡到早上六點就要起床上學,🌟硬式角膜塑型片配戴時間不夠,近視控制效果大打折扣!

現因為疫情緊張,所有孩子都在家線上學習,遠距教學的效果先不說,🌟孩子們更長時間近距離盯著螢幕,更讓人擔心視力增長會一發不可收拾。

S__58875990

角膜塑型片最重要的是『消毒與戳洗清潔』,常常有網友反應:🌟孩子不小心把硬式鏡片洗破了或者跟著沖入下水道,這一個不小心就噴飛了好幾萬元,爸爸媽媽們好心疼啊!

為了讓孩子自由探索,不受框架束縛,爸爸媽媽如你我,都在努力找最適合孩子的近視控制最佳解!

IMG_7814

小二就開始控制視力,去年讓子喬子鈞赴美求學,行李都整備好了,唯一讓人擔心的:孩子的近視度數會不會持續增加?

兩青少年會不會記得睡覺前佩戴角膜塑型片?

會不會洗到破掉或者沖到水管裡找不到?

每次配戴角膜塑型片都會瘋狂揉眼睛的過敏怎麼辦?

萬一破片了在美國人生地不熟怎麼繼續控制近視?

在美國還要定期買藥水宅配到宿舍,在隔離期間禁止送貨規定,更讓我擔心消毒藥水斷貨,

各種關於孩子視力保健焦慮,居然比病毒還讓媽媽擔心。

IMG_7493

距離上次更新鏡片,到現在剛好三年,孩子們的硬式近視控制片早該更新了,Choyce還在猶豫著要不要繼續讓孩子更新角膜塑型片呢?!

這回返美求學前,海外朋友都在討論的軟式近視控制片『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居然也讓我找到了!

竹北住家附近眼科評估,出國前三個星期不配戴硬式角膜塑型片,讓角膜回到正常狀態,每週回診確認度數與角膜健康狀態,

說也奇怪,取下硬式角膜塑型片後,子鈞眼睛過敏症狀減緩許多,更減少揉眼睛點眼藥水了。(畢竟有許多案例因為消毒不慎導致角膜感染,更加重了父母心中的擔憂。

三週後測量度數,確定子鈞可配戴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趕忙下單採買一整年份的軟式近視控制片帶來美國(差點趕不上6/4飛機,讓Choyce緊張到快昏倒….

後來到美國,還發現有邀請Sarah Michelle Gellar 擔任代言人,以及FDA 認證的新聞,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在歐美真的很流行。

IMG_6630 IMG_6635

三週不配戴硬式角膜塑型片,等角膜恢復正常角度後,才能測得最正確的視力。

IMG_6633

光學測量視力要經過層層檢驗,每一個動作都不馬乎,在台灣驗光測量免費,

到美國每次檢測都要花上60~80美元呢!

提醒到美國求學的孩子們先在台灣測光,買好備用眼鏡,也要事先準備好足量的隱形眼鏡,以免到美國還要再花錢去看眼科拿處方籤唷。

IMG_6637

這一年多來全世界緊閉,限制行動範圍,孩子們都在家線上學習,就連台灣也宣布關閉,本來要去學校上課八小時,變成在家盯著螢幕八小時,若是暑假到了,孩子連線打電動更超過一天十小時,每天近距離緊盯著螢幕,你說視力還能不能控制呢?

孩子的視力不能輕忽,早點進行規劃,才能讓視力維持在正常範圍。

仔細換算軟式與硬式眼鏡價格,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不用任何藥水清潔,也不用舒潤液等耗材,不用出門扛著瓶瓶罐罐,也不怕買不到消毒藥水斷貨,更不用擔心一個手滑就讓好幾萬元瞬間消失。

兩者價格差不多,但日拋免消毒免藥水,減少發生意外更放心。

子鈞每天早上醒來配戴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就像普通隱形眼鏡般,每日配戴10~12小時,就能有效控制視力不再往上飆升,直到成年後視力穩定,就不用再繼續控制近視了!

IMG_8979

提醒:「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每天配戴10小時,取下後還是需要搭配實體眼鏡才能閱讀喔!

IMG_6658

子喬的視力控制狀況良好,可不用繼續配戴硬式眼鏡,可直接使用一般日拋隱形眼鏡即可。

而一年暴長20公分的13歲子鈞,還正處於突飛猛進的成長期間,還趕得及換戴軟式隱形眼鏡近視控制片,只要能在成長期間穩定角膜狀態,不讓視力再度惡化,未來就不用太擔心被視力設限發展(某些特定行業對視力有要求)

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只能在眼科醫師推薦下配戴,一般人是無法在普通眼鏡行或者上網採買。

在歐美更是嚴格,需要有眼科醫師開立處方簽才買得到隱形眼鏡,量測視力每次都要付費取得處方籤。深知在海外配戴鏡片有諸多不變,趕在出國前先為孩子做好視力評估,採買一整年份的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隨身攜帶出國,這才是Choyce在出國前最關心的準備工作。

經過眼科醫師精準評估,以及各項專業光學儀器測量下,精選出最適合度數鏡片,收到這一大包還很讓人意外,一年份的日拋眼鏡之外,還有外出用的攜帶旅行箱,以及兩盒紙肥皂,好貼心啊!

不只是隱形眼鏡,就連長途旅行使用的手提包都準備好了,一年份日拋軟式鏡片剛好都可擺放。

配戴隱形眼鏡不難,在眼科進行評估時,可先試戴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確定孩子對軟式近視控制鏡片不會過敏不舒服,配戴都很正常,才安心下單採買一整年份的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

看著孩子可自由跳躍,不用被鏡框與鏡片限制活動範圍,Choyce慶幸自己運氣真好,可從四面八方朋友獲得最新資訊,據說在歐美早就風行兩三年了,但直到去年九月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才在台灣上市,雖然看似價格不菲,仔細換算下來,跟硬式角膜塑型片包含消毒藥水的價格相去不遠,省去了清潔與消毒工作,眼睛更舒服,也更降低鏡片毀損與眼睛被病菌感染風險。

每日配戴十小時,戴完即丟免消毒,當然就不怕消毒不全帶來各種威脅。

不管是打籃球,跳繩,各種戶外活動都不會被眼鏡框架著,孩子可自由探索全世界。

IMG_7513

來到美國看到到處張貼了『New Normal』新日常生活,想要重回你我都想念的日常生活,恐怕是難上加難。

未來我們都要與病毒共存,只能努力維持健康狀態,比病毒強才能生存的新日常。

未來局勢變化劇烈,唯一不變的是親人間的情感,我珍惜著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天,因為疫情讓我們緊密相處更緊緊串連,孩子的健康與生理心理發展狀況,更能緊密掌握,並時時調整為最佳狀態。

IMG_7663

IMG_8987

13歲的子鈞在生活中可自行安排生活大小事,可照顧自己與家人,珍惜著重新開始的學習機會,也更像個大人支撐著媽媽與姊姊,

才一轉眼孩子就長大了,大到我都差點忘了他還小時,母子三人遠征全世界旅行的模樣。

IMG_8131

L.A.P.D.洛杉磯警察制服,

我們在LACMA洛杉磯郡立美術館內看奈良美智展時,子鈞忍不住說:這是巨人才能穿的衣服吧!

在媽媽眼中,這個小小巨人早已是我最重要的依靠。(某爸表示:又被邊緣了…..

IMG_8729

除了開車以外,在美國生活的子鈞早就能接手各種工作,加油做料理上超市採買,從孩子堅毅的眼神中,我看到成長的軌跡,

IMG_9063

世界變化得越快,你我更要慢慢思考謹慎踏出每一步。

金牛座又是A型,眾所皆知的Choyce總是思考周到想好下一步,從懷孕前考上保母執照,直到孩子出國留學,每一個步驟都經過仔細計算評估後才進行,考量了硬式角膜塑型片與軟式角膜塑型片種種優缺點,Choyce很快就決定跳系統,讓孩子改為配戴相對安全又舒適低風險的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

推薦想幫助孩子控制近視,在成長期間穩定角膜與視力狀態的家長們,先帶著孩子到眼科診所評估,讓孩子感受不同的視力控制方式,我猜孩子不會想戴回眼鏡,也能感受到硬式與軟式角膜塑型片對眼睛的直接感受。

溫馨提醒:『學童近視控制專用日拋』請選擇眼科診所諮詢喔!

IMG_950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