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青春期大魔王和平共處 推薦COCO 可可夜總會 皮克斯動畫生命教育鉅作

昨晚參加朋友聚會,話題從清酒延伸到旅行與工作,最後都聚焦在青春期孩子身上。

某爸說:你不覺得看到五年級女孩坐姿跟表情就會讓人火大嗎?我都會叫她來罰站聽我說話。

某媽說:小六孩子只愛玩手機,讓我氣得想把手機沒收。吵架吵不過孩子只能喝啤酒降火。

Choyce:這年紀孩子越打越罵,會越離你越來越遠。孩子的重心早已不在你身上,而是同儕團體與自我意識發展上。面對青春期大魔王,我們只能接受『青春期』並且與『青春期』交朋友。

不是一昧順從青春期孩子,而是理解與傾聽,找出共同話題與孩子溝通,也讓孩子知道底線(比如說禮貌與紀律)在雙方可接受的條件下互相退一步。

就像『可可夜總會』中,米果一心想發展音樂卻被家人一昧阻止,從而延伸出一段家庭與自我意識發展的抗爭。直到孩子理解『家庭』,家人也理解孩子的志趣,雙方才有達成共識的基礎,從反對到支持,這是一條漫長大路,或者只是小岔路。有些人花了數十年甚至一輩子,有些家庭處理得當就能雲淡風輕度過。

Choyce很推薦給家有青少年家庭一同觀賞,如果你也正與青春期大魔王奮鬥,帶著孩子一起去看『可可夜總會』!

IMG_0297

說到夜總會,你會害怕嗎。

沒想到「可可夜總會」卻讓整間劇院爆笑不止,最後高潮點卻又極度的安靜,人人眼淚不聽使喚流下來,皮克斯最新作品,連網紅阿瀚都到舊金山參觀可可夜總會製作過程,Choyce與孩子一同欣賞這部黑色幽默動漫電影,感覺與孩子的心又靠近一步。#看完好想回台南抱阿罵 #一手把我帶大的阿罵快要忘記我了 #哭到不要不要

永遠不要忘記,家人有多愛你,無條件的!如果你有家人孩子,你一定要看,生命教育課程,就在皮克斯最新鉅作:#可可夜總會 #11月24日上映

275B1A4C-0A0B-4DB3-BBC8-973D39E5133C
如果可以穿越時空,遇到祖先你會想說什麼?(我想說:趕快去買信義區的土地

你我都曾有這種經驗:想做的事情,想買的東西,被家人以愛為名阻止或者暫緩?!熱愛音樂(或者電玩或者繪畫)卻只能躲躲藏藏,那愛是否沈重難以負擔?!如果,是早已過世的先祖禁止誡條,你也會照辦嗎?

正敲著鍵盤寫文章時,窗外傳來擴大機播放著哀戚哭聲:阿爸,阿木,妳緊倒轉來。台灣人對亡靈與祖先的追思,以及許多經過靈堂時的禁忌,甚至還有許多對祖先祭祀時的歸責,總讓年輕一代感到厭煩與恐懼。

台灣人敬畏亡靈,絕對不肯也不願親近一步,每逢祭祖節日(農曆七月)從上到下奔走告知,這個月要戒慎恐懼不可外出活動,不買房買車不玩水,多重限制下,只把祭祀當作儀式,年輕一代逐漸遠離祭祖的初衷。

Choyce與孩子們一同欣賞『可可夜總會』卻看到完全不一樣的追思文化。每年十一月在墨西哥盛大舉行的亡靈節,家家戶戶準備各種祭品,點上蠟燭,在每一位祖先照片前一一細數每一位長者的生平,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與孩子們一同迎接先祖返家團聚。

5A0A661A-9109-4C5C-BDFD-BE2096E6E135 儘管凡人眼睛看不見也摸不著靈魂,那份牢牢記得的心意,正是維繫家人情感最重要的『絆』,現在我們生活中獲得的一切,都是先祖奮鬥留下的福蔭,引領孩子們學習感恩與珍惜。

#迪士尼 #皮克斯動畫 #可可夜總會 #1124週五上映 #記得帶衛生紙 #連帶進戲院的爆米花一顆都沒吃

54610870-FCB1-4E65-B3B5-64851C92391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