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異象登場 考試成績不理想都是考場不好 買了椅子也買不了全世界

『我的孩子考不好我就告你們!不讓我換椅子試試看』這兩天大學學測登場,熱心協助考務朋友在現場觀察一個有趣家長,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昨天開放考場,遇到一位非常關愛孩子的家長,先是抱怨桌子『桌面有洞』,考場人員為之更換後,家長再嫌椅子太低,並且要我們抱持『同理心』

學校的課桌都是同規格的,並沒有針對考生提供特別需求,這位家長在某間課室看到符合他需求的「辦公椅」,即要求要更換成那張椅子,但那是廠商提供的樣品,工作人員委婉拒絕。

IMG_9975

家長二話不說掏錢包:『我買。』

在這位家長之前,剛好也有一位比較高大的考生,他來詢問:可以換成比較高的課桌嗎?工作人員表示課桌規格均相同時,考生就說好吧,就這樣吧!

工作人員讚許,拍拍孩子肩膀說:『考試憑的是實力。』

那位家長昨天一直盯場,要求我們有同理心,還問說『如果你的孩子遇到這樣的狀況,你們會如何?』

考場人員的同理心,用在所有考生身上。

更希望家長也有同理心,往後孩子出社會工作,同儕或者客戶也刁難孩子,他要怎麼處理?

考場人員不願意配合家長起舞(不予以更換辦公椅),最後移交給大考中心處理。

金錢可以買到椅子,但買不到好成績,不好的結果不是因為他不會,而是他一直執著於某些事情,而失去應有的水準,當他無法專注於考試時,實力即無法展現。

大考中心不同意家長要求更換辦公座椅,工作人員又順應家長不斷要求,另外找其他椅子替換,最後受不了家長不斷要求,工作人員答應在椅腳墊了厚紙板,家長要求工作人員要加強牢固,強硬要求要同事將椅子腳加強黏緊。處室每位同仁都聽到家長絮絮叨叨不斷抱怨(下午有另一男來反映座位不良問題,本以為是另一個案,竟是同一考生的哥哥),每位同仁都被這位家長勸說『要將心比心』,工作人員OS:只能說祝你幸福。

東京訂房

工作人員OS:祝福所有平常心的考生,考試順利!

其實作了眾多考場服務,大多數的考生及家長都是有禮之人,協助指引會回應謝謝,請求協助也是有禮的口氣,我想人與人之間都是互相的,我與你素昧平生,本就不會有差別待遇,好言好語,雙方心情舒暢,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如果你用指使的口氣,我又不是聖人,你覺得我會給你善意的回應嗎?

經歷買椅子考商一家人『諄諄教誨』,工作人員還是要打起精神來面對兩天考試。同一天也遇到很多心存感恩的同學(為什麼只寫同學,因為這些同學遇到事情會自行尋求如何解決,會自己來問說是否可以協助處理,而且通常都是溫和有禮的態度,這些處事態度養成,對他日後無論求學、就業都有很大的幫助),感謝這些同學,讓我們的考生服務得以無怨無悔(其實有一點點的心灰意冷啦)繼續做下去!

Choyce按:買得了椅子,你買得了全世界嗎?

不管是孩子主動要求,還是家長疼愛希望改善,孩子未來的人生路,還有許多暗礁與險浪藏在角落呢!

舉凡工作職場,還是交友,孩子身邊圍繞的同事同學與另一半,你都要一一插手干預嗎?

或者,你能為她打造一個『楚門的世界』讓孩子活在父母親打造的假象人生裡?

與其站在前方為孩子一一排除障礙,不如放手讓孩子成長,讓孩子知道:要靠一己之力面對各種難關,要鼓起勇氣承受各種看似合理或者不合理的挑戰,除非他能自己挺身解決,世界永遠不是為著他轉動,周遭的人不用給他有如家人呵護一樣的待遇。

自助滑雪不求人 繁體中文網站預約 WAmazing Snow 札幌雪祭 第69屆 北海道冰雪節

有媽媽的味道 今年過年不出門受氣了 年菜預購首選推薦 A.S.O 羅媽咪家傳年菜

親子走春推薦 來台南賞玩美食 參觀並見證美食軟實力 奇美食品 幸福工廠

雲嘉南最大規模室內遊樂場 200坪收服大人小孩心 來台南住安平 夏都城旅2017全新開幕 開房間瞧瞧

墾丁秘境海灘在這裏 度假首選 墾丁凱撒大飯店 豪華花園客房開房間 VIP報到

從宿霧搭船到邦勞薄荷島 Ocean Jet 商務艙 海島瘋 雞蛋花民宿 台灣虎航直飛宿霧

Choyce全自動教養

Choyce體驗式教養

札幌訂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