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 感冒轉成紅眼別輕忽

前幾天回到家發現翔翔的眼角有點紅紅的,pika小編直覺案情不單純,加上翔翔愛揉眼睛,又有一個小凸點,同學建議我帶去「眼科」確診,擔心會是長針眼。

IMG_5007

IMG_5009
帶去眼科後,抱著翔翔坐著讓他可以頭貼近儀器,最後診斷結果是「結膜炎」。

IMG_5002

小編本來擔心會傳染,醫生說翔翔的結膜炎感覺比較像是之前感冒引起的,記得常洗手,提醒小孩不要揉眼睛,一天點三次眼藥水,依然可以正常上學,且幫小患者點眼藥水前一定要洗手!
醫生提醒最近感冒引發的結膜炎患者很多,他當天看了30個小病人就有5、6個是結膜炎,症狀包括眼睛紅癢、眼睛分泌物增多。

IMG_5024

IMG_5023
不過小編最大的困擾是幫小孩點眼藥水,簡直是一場奮戰,眼睛總是緊閉著不敢點;眼藥水點了一、兩天的確有改善眼睛比較不紅了,但眼屎依然不少。

天氣變化大,空氣不好都很容易併發結膜炎,因此小編想來分享自身的小小經驗,不要輕忽我們的靈魂之窗,覺得眼睛稍有異常最好先給醫生看看囉!不要自己對症下藥。

IMG_503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