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內記憶:為什麼我要當媽媽的小孩?(Choyce翻譯

孩子就像天上繁星點點,落到凡間來到你身邊,是不可思議的際遇

最美麗的相遇 文/Choyce

49898416_2582477361769302_2414852135339425792_n

「媽媽,我從哪裡來?」稚嫩孩子仰著頭,好奇的問。

先別急著回答,反問孩子:「你還記得,是怎麼來到媽媽身邊的嗎?」孩子往往會給你意想不到的答案。當孩子們說起「胎內記憶」,可別急著否定或斥責,靜下心來聽聽孩子們怎麼說。你會發現,原來親子間愛的連結,從寶寶出生前就已經悄悄牽起。

書中寫道:孩子在出生前挑選了一樣禮物,並帶著它來到媽咪身邊。孩子挑選的禮物是獨一無二的,正如每個呱呱墜地的寶寶,對於父母來說,都是極其珍貴、無與倫比的寶物。每位孩子都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最佳禮物,同時也是一種試煉。

儘管孩子現在還小,卻因為他們來到我身邊,為我創造更多無可想像的未來,更給我無限的勇氣面對人生的難題。當然,育兒過程中,必定是嘗遍各種酸甜苦辣。孩子會生病也會淘氣,每一次讓人心疼的病痛與調皮搗蛋,都是彼此試煉的課題。試煉的過程也許跌跌撞撞,但每一次挑戰都能讓父母與孩子獲得成長,並加深彼此感情的連結;親情的連結,更是面對人生的困頓與挫折時,最強而有力的後盾。

有些孩子在雲上挑選了「會讓自己生病的禮物盒」,甫出生便有先天疾病,這樣的選擇看似會為父母帶來負面的影響,卻也能有不同層面的解讀,例如:當一個家庭迎來生病的寶寶,也許會因此變得更加團結,也更懂得關心身邊的人。或者,當有先天疾病的孩子閱讀這本書,會覺得受到鼓舞,因為即使生病,對父母來說,他依然是獨一無二的禮物。是孩子教會了父母如何面對生命的缺陷。

孩子教會我的第一件事,便是「愛」。親子間愛的連結,從寶寶出生前便已牽起,就如同書中的寶寶天真可愛的說:「為什麼我要來當媽媽的小孩呢?那是因為啊──我從雲上瞧見,媽媽擁有最可愛迷人的笑容呀!」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