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親子DIY 小布的故事

應該很多人家裡都有這一套:『小布的故事』 – 『親子DIY套書』,小編有一次無意間買下這套因為很便宜也覺得主題很可愛,跟孩子共讀後還蠻推薦這套描寫海狸小布和奴奴自己動手做的故事系列,有些真的可以在實際生活中與孩子們一起操作呢!

作者Lars Klinting原為一家具木匠後來自學成為一位童書創作量非常豐富的繪畫兼創作的作家,他書中角色小布和奴奴從準備材料一步步的導引,其中的方法、步驟都描繪得很仔細完整又生活化,應該跟他原本的職業有關吧。

每一本三歲的翔翔都很喜歡也都可以嚷嚷上口說故事了。

「小布修東西」,其實書名應該改為「奴奴修東西」,故事內容描述小布的朋友奴奴找不到事情做,小布於是提議他的店讓奴奴來經營,奴奴決定開一間修東西的店,陸陸續續的客人一個一個上門找奴奴修理壞掉的東西,布多先生帶來壞掉的腳踏車、維斯特小姐帶來太大的衣服等等,奴奴都修成什麼樣子呢?翔翔讀了這一本書說自己也很會修東西,於是把他的玩具螺絲起子、鑽頭等工具通通搬出來要幫大人修理東西,相當有趣的故事很吸引孩子呢!

「小布刷油漆」可以實際應用在孩子生活中的塗顏料活動,有一回在家裡繪畫,三歲的翔翔想到小布把藍色混合黃色會變成綠色,於是真的也把藍色顏料與黃色混在一起果然就調出綠色顏料喔!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小布烤蛋糕」起源是小布生日了打算做一個蛋糕送給自己並與朋友分享,導引孩子從找食譜、準備材料、攪拌到進烤箱最後完成了蛋糕的步驟都描繪得很清楚,蛋糕在烤箱烘焙的過程中,小布也提醒奴奴要把亂七八糟的工作桌收拾乾淨,這種好習慣書中也潛移默化的教導孩子呢!

對很喜歡工具的翔翔,「小布做木工」這本書也很吸引他,書中介紹一堆做木工用的直角尺、木槌、鑽頭、板鉅等工具居然讀過一兩次就都全記得,有機會小編也要帶他去親身體驗做木工的課程。

「小布種豆子」從小布放在窗邊的花兒枯萎了,還在想要種什麼好,剛好奴奴袋子的豆子滾了出來,小布靈機一動「那就來種豆子吧」,種豆子在日常生活也相當隨手可得,翔翔還會提醒小編要先將豆子泡水,然後準備哪些工具才可以開始種豆子,按照書中的步驟絕對可以發芽長大,小布和奴奴最後還把成熟的豆莢摘下、取出豆子,煮來吃掉,很有趣的內容。

「小布縫圍裙」也是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描繪如何完成圍裙的縫製,這件圍裙之後還用在刷油漆的繪本中呢!

這套六本書的故事內容非常適合與孩子共讀,若能真正實現與孩子一起動手做DIY,他們一定很開心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