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等級美食在The One 南園 台法料理名廚 簡天才主廚

一年有兩百天在海外旅行,Choyce很難找到像南園一樣讓人戀戀不捨地飯店,曾在各地吃美食,Choyce在南園裡又遇到意外驚喜,在巴黎與舊金山習藝,簡天才主廚閩南建築江南庭園The one南園帶來法式浪漫,又更添南園魅力風情。

同心樓 The one 南園 全台最神秘住宿園區 開房間瞧瞧

The one 南園 住宿園區大解密 同心樓 不刻意仿古卻舒服放鬆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時光倒流 園林裡的盛宴 台灣最後文化秘境必訪 閩南式建築 風水建築

IMG_5411

在同心樓挑高廳堂裡,準時入座,期待著簡天才主廚為『南園節慶音樂會』準備的特別餐點。

十月一日到十日這十天,南園為中秋與雙十國慶準備特別菜單,也讓每一位專程前來參與節慶音樂會的旅客獲得意外驚喜。

IMG_5207

客家洋菇油蔥菇醬炙燒杏苞菇(蘑菇頂著杏鮑菇,以客家油蔥為隱藏味道)

閩南絲瓜蛤唎塔,你我都很熟悉的臺菜,做成時髦開胃小品,

賽夏蝦米餅,鹹豬肉,地瓜野菜也很有意思,把原住民風味也入菜更是亮點。

IMG_7148

法式料理中經常會出現的蔬菜凍,加入大量台灣當地特產,驚讚爽口讓人為之亮眼,加上一點葡萄酒醋更有亮點。

IMG_7153

簡天才主廚善用台灣特產,以法式手法烹調,這盤冷湯加入了美味半熟蛋,先淺嘗那精心熬煮的雞高湯原味,接著才把半熟蛋與其他食材混合,品嚐層次豐富的多元美味。

IMG_7158

The one 南園採用食材文化研究家徐仲老師精選器皿,搭配簡天才主廚特製法式料理。簡直是琴瑟和鳴的巧妙組合。

簡天才主廚把台灣人最愛的豬腳燉爛並打成泥,輔以樹豆松子,完全讓人聯想不到台灣傳統豬腳湯,卻是讓人淺嚐一口就停不下來的美妙濃湯。這ㄧ夜,在南園享受了魏海敏現場即興演唱的驚艷,不輸給這一品豬腳湯。

IMG_7166

主餐有兩種選擇:鴨胸或雞胸,

採用法式料理手法中經常出現的舒肥手法,把台灣食材提升更亮眼也更美味的驚嘆號。

IMG_7169 IMG_7171

採用台灣雲林鏟走地雞,佐以客家人最愛用的金桔醬,酸甜酸甜的讓舒肥雞胸多汁更富有台灣風味。

兩種做法蔬菜也讓舒肥雞胸更均衡,也更有亮點(本來以為就是蔬菜,沒想到意外的做法十分美味讓我吃光光)

IMG_7173

甜點採用30年老梅醋搭配手揉愛玉,酸甜酸甜讓人口齒留香,回味不已。

IMG_5446

想安排一趟人文心靈饗宴之旅嗎?

南園靜謐江南庭園,閩式建築,還有音樂環繞的優美環境,更有美食等候著。

距離新竹高鐵站約25分鐘車程,北部可輕鬆抵達的台灣秘境。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dex.asp

同心樓 The one 南園 全台最神秘住宿園區 開房間瞧瞧

The one 南園 住宿園區大解密 同心樓 不刻意仿古卻舒服放鬆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 時光倒流 園林裡的盛宴 台灣最後文化秘境必訪 閩南式建築 風水建築

地址: 305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免費新竹高鐵接駁 (15:00新竹高鐵-南園,20:30南園-新竹高鐵)

(採預約制,如需接駁服務請於訂單備註,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IMG_717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