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ng 米其林餐盤推薦 台中美食話題名店 嘉明鮮乳製作頂級奶油魚子醬濃湯

最近在家拼命練習烘焙作品,鮮乳坊出品的『嘉明鮮乳』一直是Choyce做烘焙的指定材料,布丁舒芙蕾鬆餅等,做西點作到想換換口味時,意外發現端上桌的『奶油魚子醬濃湯』居然也採『嘉明鮮乳』,比甜點更亮眼,當然是因為王品集團旗下最頂級餐飲集團『The Wang』才推出的美食規格啊!

指定使用鮮乳坊鮮乳製作餐點,THEWANG、米其林餐盤推薦,嘉明鮮乳

IMG_7452

疫情喧騰之際,台灣人如你我還能到處旅行品嚐美食,看在海外朋友們可真是五味雜陳,尤其是前幾天在台中吃到米其林餐盤推薦The Wang,被政府下令宵禁九點無法外出的巴黎,好友傳訊息來吵著也想吃美食,2020年被病毒搞亂了秩序,連美食大國都換人了!

全台唯一The Wang在台中

台中朝馬也是市政七期豪宅林立處,這一天早早來訪,搭配穿著也稍微用點心思,如是真正米其林餐廳,男士們可要身穿西裝外套才可入內呢!幸好The Wang還不用那麼正式,這一餐吃下來沒有拘束感只有享受。

IMG_6646

The Wang用餐時間與預算

用餐時間約3~4小時,餐點費用每人約2~3000元上下,搭配佐餐用美酒每人約680元起(每人2杯,紅白酒各一),左餐飲用礦泉水則是另外單點,義大利氣泡礦泉水每瓶120元(可指定常溫或冰鎮,可添加檸檬不加價)

基本上每一個用餐時段只服務一組客人,不拼翻桌率,不疾不徐,配合來客用餐速度上菜,來The Wang大可安心享受與朋友家人相聚時刻。

IMG_7383

寬敞明亮用餐環境

The Wang分有一二樓,開放式廚房可看到廚師們快節奏的烹調過程,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The Wang的廚師們肯定是身經百戰,經歷過許多訓練的高手們。

想要看主廚們表演料理絕活的朋友,可指定一樓。

IMG_7184

IMG_7208

想欣賞戶外景色,推薦二樓,

Choyce家就選擇二樓用餐,一樣是大方寬敞也明亮,用餐客人輕聲細語細聲交談,接待服務人員溫和有禮貌,總是恰到好處時間出現,詢問是否添水或者其他服務。有任何需要只要抬起手,馬上就有人到身旁輕聲問有什麼需求。

IMG_7203

IMG_7192

因疫情影響不能出國工作,Choyce在家追具備美食燒到體無完膚,最近特別思念海外旅行的法式料理餐飲,還有西班牙生火腿,起司等,這些在家也很難重現的精緻美食,只能來餐館裡解癮。

最近The Wang強打季節限定『起司季』,也端出了各種頂級食材製作的精湛美食,恰恰好地滿足了不能旅行的苦悶心情,也讓人大呼過癮。

IMG_6681

佐餐推薦餐酒組合,由專業侍酒師推薦適合搭配餐點品嚐的酒品。

2杯(紅白各一)680元,

3杯(香檳,紅白酒各一)980元,

4杯(香檳,紅白酒,甜酒各一)1180元。

當然也可選整瓶紅酒(參考酒單選擇,價格從高至低都有)

The Wang居然有加州那帕酒鄉Opus one!只要你提出需求,侍酒師一定會滿足你的願望。

IMG_7215

西班牙直送5J 36個月熟成黑毛豬生火腿現切

還記得前幾天為了想吃現切生火腿的癮,全家人在深夜還在台北,就為了那現切的生火腿美味,生火腿三種拼盤就要價1600元,懂吃的饕客還是絡繹不絕前來。

The Wang當然也有生火腿,而且還是西班牙頂級黑毛豬,Choyce這天吃到的,是熟成36個月的黑毛豬前腿,不鹹不膩恰到好處的口感,連孩子也吃得津津有味。

IMG_7217

The Wang從世界各地選用最好食材,推出最佳狀態美食,讓來客吃得巧還吃得很飽,想要來客都能大大滿足。

也是Choyce家此行最大收穫。

IMG_7207

開胃小品就很正點

採用法國頂級伊思尼奶油,搭配現烤天然酵母製作手工麵包,

開胃小品上桌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尤其是那奶油香撲鼻而來,讓人要非常有自制力的控制不要舉手『再來一個麵包』在開胃小品就被麵包餵飽了,哪還有空間吃其他美食呢。

IMG_6710

前菜還有北海道特大3L干貝,煎得半生熟的入口即化,底下檸檬奶油醬汁讓人欲罷不能想拿起來舔。

忍不住好奇想知道:奶油白醬怎麼做得這麼美味。

IMG_7293

The Wang的擺盤與份量都很有水準,恰到好處爽口的海藻開胃,也為接下來的主餐揭開序幕。

IMG_7290

沙拉四色兼顧美味與美學

西班牙5J黑毛豬生火腿+無花果+生菜沙拉,點綴以巴沙米克醋,這是我最喜歡的組合,當然是一百分喔!

(另外加價200元)

IMG_7256

生火腿推車到眼前時,心撲通撲通跳著,好像初戀的粉紅色澤,令人無法拒絕。

IMG_7226

波士頓萵苣,炙燒鮭魚,鯷魚蛋黃醬汁,加上桌邊現刨的起思點綴著,巧妙均衡了鮭魚的油膩,留下爽口的餘韻,讓人心曠神怡。

IMG_7252

IMG_7234

小牛胸腺溫沙拉

採用四個月內小牛才有的小牛胸腺,入口即化彷彿是鵝肝般的溫潤,搭配令人意外的燻烤西瓜片,這是絕對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沙拉。

IMG_7249

炭烤牛舌沙拉

沒想到牛舌採用這麼厚片部位,應該是牛舌中不到1/10的牛舌芯,也是整塊牛舌中最為柔軟粉嫩的部位,入口時還聞得到碳香味,如此美味只有天上有了吧?!

IMG_7248

沙拉之後,緊接著就是湯品了!

讓人回味無窮的四色The Wang湯品

識貨的小子,一喝到湯就說:嘉明鮮乳。

IMG_7288

奶油絲瓜魚子濃湯:嘉明鮮乳製作的奶油白湯,還夾著絲瓜綠細絲,點綴著蝦夷蔥油,台灣產鱘魚子醬,這是今晚的亮點!

擺在托盤上,打開上蓋子每個人都『嘩』,好像珠寶盒般的驚喜感。

IMG_7276

鱘龍魚魚子醬點綴著,絲瓜切成細絲也出人意料之外,把這一切美好組合再一起,也是The Wang的驚人功力。

IMG_7277

日本和牛澄清湯!

充滿香甜的油花,把這一碗牛肉高湯更提升層次,同樣也是入口即化開的美好,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呢!

IMG_7285 IMG_7283 IMG_7282

馬賽魚湯,使用海鮮高湯,茴香,蛤蠣與鮮魚,鮮蝦,鹹香入口,充滿海的豐富美味,也是十分費工的一品。

承裝在鑄鐵鍋中送餐,喝到最後一口都維持著怡人溫度,這一道讓人捨不得太快喝完。

IMG_7275

另外一道湯品也是招牌推薦:法式龍蝦濃湯。

看不到龍蝦肉,入口卻是滿滿的龍蝦精華,以分子料理技術打成泡沫狀的奶油,讓龍蝦龍湯更美味。

IMG_7265 IMG_7262 IMG_7260 IMG_7261

也是以鑄鐵鍋溫熱送上桌的兩道湯品,推薦給喜歡海鮮的朋友。

IMG_7257

吃到這裡,心靈與肚腩都滿點,每一道都是心頭好,當我問家人們:最喜歡哪一道,每一道都有人投票,四人都都自己的喜好。

現切生火腿與奶油絲瓜魚子湯,則是全家人都最愛。

IMG_7218

主餐還沒上桌,我們已經大大滿足,但主餐上桌時,又讓人食指大動!

色香味與口感都絕讚 The Wang主餐

法式小羊排採用紐西蘭小羔羊,只有四個月以內的小羔羊才沒有羊騷腥味,The Wang小羊排約五分熟,點綴以薄荷醬更是爽口,豌豆泥醬汁旁還有高麗菜心,讓這一整盤盛宴繽紛亮眼,軟嫩滑口的小羔羊排也是令人允指回味的美好記錄。

IMG_7326

侍酒師推薦搭配小羊排,是充滿香氣的Fazzio紅酒,香氣足夠,也很符合喜歡利口的Choyce喜好。

IMG_7324

紐西蘭小羔羊排一刀劃下就知道這一定很好吃,多汁無羊騷味,豌豆泥醬汁也恰到好處地提出羊排鮮味。

IMG_7321

雙人份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可吃到美國Prime等級帶骨紐約客+菲力部位,五分熟上桌。34盎司大份量,推薦給胃口好的男士與青少年。

IMG_7347

三樣配餐(蘑菇,奶油菠菜,炸薯條地瓜山藥等),兩樣鹽巴(玫瑰鹽與海藻鹽)與辣根醬汁佐餐。

還有一整顆烤得軟嫩的奶油蒜頭。

IMG_7340

艾蜜莉在巴黎曾經向餐廳反映牛排沒熟,殊不知帶著粉紅色澤的紐約客,就是五分熟才多汁又軟嫩。

鑄鐵鍋裡還燙手呢,丁骨牛排放太久可會越來越熟,侍者為我們把紐約客送到眼前,當然也使用溫熱過的盤子承裝。

IMG_7350 IMG_7346

剩下的丁骨可是老饕們最愛的部位,帶著口感與甜味,可讓人豪快大口品嚐好味道。

The Wang收回丁骨再度料理後上桌,把骨邊略生帶筋部位切下來烤過再上桌,點綴上辣根醬汁更提味。

IMG_7366IMG_7357

以小銅鍋熱呼呼上桌的三種配菜,份量驚人,那調味也做得極好,孩子們跟我都搶著趁熱品嚐好味道。

尤其是炸薯條,不只是炸薯條,也有地瓜條與山藥條,從外觀看起來一樣,只有送入口中時才知道是什麼,這種意外驚喜不斷製造的用餐樂趣,更是讓人津津樂道呢!

IMG_7355

如果你不是食量大,但也想品嚐The Wang 特色牛排,推薦這一道女生會喜歡的:

起司肋眼牛排佐起司小點

五分熟肋眼牛排,搭配兩道起司小點,牛排上還點綴著炸起司球,也是十分下酒的美味逸品。

只見到烘焙紙包裹成糖果模樣,外頭還藏有迷迭香呢!另外也有討喜的紅色小點,神秘而討喜的外表,很難讓人聯想起司小點是什麼味道?

IMG_7298

打開糖果包裝一看,原來是Brie起司,

原本就是最適合入門者品嚐的Brie起司,烤熱後鋪在長棍上是Choyce在歐洲最愛做的早餐。

The Wang可不是只準備Brie,令人意外的以乾式熟成牛肉為最佳烘托,妝點以迷迭香草,調味是醃漬黑橄欖與酸豆,微酸帶來成熟的大人風味。

搭配侍酒師推薦佐餐紅酒,味道極美。

IMG_7314

而讓人深感好奇的紅色,原來是西瓜!

Fete起司藏在西瓜裡,上頭還有起司與西瓜棉提味,還沒送入口中前,很難想像西瓜搭配起司味道如何?

等到送入口中,恍然大悟地拍額頭,讚嘆The Wang主廚的精心巧思。

坦白說,我還沒看過有人這樣搭配Fete起司,這一趟來The Wang也大開眼界。

IMG_7309

至於主角『肋眼牛排』當然是完美無瑕,粉粉嫩嫩五分熟上桌,來一點點玫瑰鹽提味,把肉汁點亮,香甜不膩又爽口,好像魔法一般,為味蕾帶來最直接的感官饗宴。

IMG_7312

不得不說,The Wang挑選的佐餐酒都很厲害,每一瓶光市面價格都要上千元,而佐餐酒一杯約三百多元,不得不承認,The Wang很捨得給好料的,只等識貨人上門來品嚐。

IMG_7295

起司拼盤!當我看到The Wang推出起司組合,就決定要來一趟,對起司料理很陌生的台灣,很難找到把起司做出特色料理的店家。

這些組合中,共有七種不同起司,以牛肉,鮭魚,生火腿片,甚至西瓜,蜂蜜等搭配,讓人驚訝得合不攏嘴。

起司小品組合共六道菜色,七種起司,每份880元(我們點了兩份,顯然是高估了自己的肚腩空間)

IMG_6851

Gorgonzola 起司搭配西谷米,藍莓,開心果仁等,喀哩喀哩口感更添趣味。

IMG_6854

Asiago 起司上,搭配風乾生火腿片,這是很有氣勢的男子組合,當然也要搭配美味紅酒一起品嚐。

IMG_6856

好像在玩味覺遊戲般,每一種都挑戰著對感官的刺激與品味,讓人很難放下餐具呢!

IMG_6860

Comte與Mozzarella Bafala雙層起司組合,甜羅勒,七葉膽組合,但令人驚奇的是蜂蜜,居然採用蜂蜜搭配這兩品起司,

The Wang好像魔術師一樣,不斷創造舌尖上的驚喜

IMG_6863

這一場舌尖大冒險,幾乎都要讓人投降了,但甜點是另外一個胃,當然還可以再來更多!

咖啡可選擇:耶加雪啡,英式伯爵茶,現打果汁。

甜點每日不同,我們選擇蘋果派,起司蛋糕,舒芙蕾,也在餐廳招待下,送上千層派蛋糕作為本日來The Wang的happy ending.

IMG_7378

起司蛋糕搭配堅果義大利脆餅,奶黃醬恰到好處的帶起美味口感。

IMG_7381IMG_7377 IMG_7374

小銅鍋裡裝著夢幻甜點:舒芙蕾,隨著出爐時間拉長,蛋糕體越來越低矮,可要把握時間快快品嚐。

IMG_7373

看阿!那蘋果派裡層層疊疊的果肉,是否讓你想起這食慾之秋的豐收呢?

IMG_6896

淋上焦糖醬,一口口品嚐青蘋果與紅蘋果交織而成,時而酸有時甜的美好,讓人捨不得太快吃掉(但最後還是跟孩子們搶著吃完這一道。

IMG_6899

The Wang堅守歐洲人喝咖啡的傳統,飲品都要送上小點心搭配,

這一夜我吃到瑪德蓮與蛋糕,搭配現煮咖啡是剛剛好的完美搭配。

IMG_6922

來The Wang,你可享受沙發的慵懶自在,也能享受半開放式包廂的隱密性,不管是哪個角落,都很有質感,

IMG_7202

不管是家庭聚會或者好友相聚,能夠讓你決定來一趟The Wang的,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場合之一。

那就讓The Wang精彩料理手法為這一場聚會更加分。

IMG_7199IMG_7195 IMG_7193 IMG_7191IMG_7189 IMG_7190

The Wang:http://www.thewang.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HEWANGPRIMESTEAK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137號

電話:04 2255 5525

營業時間:無公休

每日上午11:30 – 下午5:00 、下午5:30 – 下午10:00

IMG_7187

IMG_7186IMG_7183IMG_7182IMG_7181 IMG_663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