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高麗菜星動物圖鑑』 小天下出版 不僅是日本繪本賞大獎 繪本中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更是具有巧思又富有創意

上個週末小編去書展,發現一本有趣的繪本 ─「新發現!高麗菜星動物圖鑑」,不只是有圖鑑會有的有趣生態小常識,更是因為作者Tupera Tupera充滿了無敵的想像力,將餐桌上蔬菜、水果化身成各種不同的動物,不愧是在2017年獲得日本繪本賞大獎的繪本。

不少孩子不喜歡某樣蔬菜或是水果,透過繪本的擬動物化,也可以把這些食材變得很有趣!

IMG_1884 IMG_1886

從遙遠的銀河系裡,有一顆高麗菜星的故事開始,串聯了整本繪本各種蔬果─動物的生態常識與生活習性。

29150-1557115371

想到香蕉,有沒有想過可以把香蕉變身成什麼動物嗎?

高麗菜星的香蕉變身成長頸鹿 (長蕉鹿),書中透過分身「長蕉鹿」來表現出香蕉從未成熟的綠皮、轉變為成熟的黃色,到長出黑點的香蕉整個成長過程,這時候的香蕉最好吃,營養價值更高了。

翔翔這時候也唱起超洗腦的香蕉歌,跳起香蕉舞來了…「歪腰歪腰我是一支香蕉 讓你開心是我的禮貌 歪腰歪腰小心不要摔跤 吃完香蕉記得把皮丟掉...」

除了水果設計出的可愛動物:番茄豬、蘋果猩猩,更多是利用蔬菜的形狀、切面等各種角度,天馬行空想像出來的動物、海洋生物。

想不到蒜頭也可以組合成一隻兔子吧…

IMG_1892

很多人不喜歡的茄子居然可以變成海裡的大鯨魚…

IMG_1895

翔翔看著他不喜歡吃的小黃瓜,居然可以刻成一隻鱷魚…

IMG_1897

白蘿蔔削成海中的魷魚也太恰如其分了!

IMG_1907

整本書就是充滿了想像力,好佩服作者可以將蔬果的各種特徵,巧妙的融入到動物與海底生物世界裡,不只可以激發我們的想像力,也學習到不少知識!更是讓孩子對不喜歡的蔬果不會太恐懼,反而覺得很有趣!

讀完書後,小天下官網還有學習單可以下載:https://gkids.cwgv.com.tw/newbook/BKA112/learning.pdf

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動動腦激發創意!

翔翔說他覺得葡萄串在一起很像毛毛蟲,小編請他畫下來就變成這麼可愛的模樣了。

妹妹跟媽媽合作更畫出超級可愛的草莓魚!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親子共讀後又可以互相激發彼此的創意!

✶ 「高麗菜星動物圖鑑」的製作過程,一起來看看吧!(日文版)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