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親子新去處 文創新據點 台中新焦點 審計368新創聚落

以往被認為是社會陰暗角落,公家機關宿舍與倉庫等,總是周邊城市化最後被開發的地點,台中審計部宿舍一改以往陰暗沈默形象,一舉成為文創揮灑的重點區域。『審計368新創聚落』掀起台中年輕人爭相造訪的風潮,更是台中新亮點。

東京訂房

這天Choyce帶外國朋友偶然經過審計368,立刻被新創氛圍吸引,馬上下車取景拍攝照片,也與從台灣各地前來造訪審計368的朋友們交流。

 原本單調無趣的公務員宿舍,變身成為年輕一代創意揮灑的畫布,

不管是咖啡店,唱片行,理髮鋪子或者書店,糕點店鋪等等,新活力注入舊社區,把原本陰暗的社會角落變成另一種風貌,每逢週末更不定時舉行各種跳蚤市場或者主題活動等,邀集各地人馬前來投注心力,讓社區整體營造變成所有人共同志業,也為老屋新生命打造成功樣板。

大阪訂房

 本來以為是無聊的舊公寓,反而給了年輕人無限創意發展空間。

     

 
 不只是年輕人,就連媽媽也帶著年幼孩子們前來散步走動,創意與美術就從母子對話中孕育新種子呢!

這天小男孩童言童語的說:這裡一點都不好玩啊!媽媽,我想去百貨公司。

嘴巴這樣說著,身體倒是挺誠實的上上下下遊戲著,

如果能擺脫百貨公司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但都是現成與速食文化產物的制約,什麼(遊戲與電動)都沒有的文創產業反而能讓孩子們找到更多有趣素材呢!

 儘管『審計368新創聚落』還沒整體建設完畢,拍照取景太好切入,這一天已讓人流連忘返拍了一小時還捨不得離去呢!

期待更多老屋新生命發揮,讓台灣人除了百貨商場外,還有更多有趣景點可讓各年齡層民眾造訪。

    

審計368新創聚落,命由來自: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期待更多文創產業入駐,帶給台灣人更多最是吸引人但也最容易被忘記的文化。

審計368新創聚落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shenji36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