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人氣景點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釜山自助必訪 台灣虎航 釜山伴遊

韓國人信仰宗教嗎?韓國朋友點點頭:韓國信仰多元宗教如: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其中多數神轎道教都位於風水寶地的深山裡,唯獨觀音特別不同。

韓國三大觀音寺都位於海邊,原因是信徒相信觀音乘龍來解救世人(三大觀音寺:襄陽洛山寺、南海菩提庵、海東龍宮寺)少見位於海邊的寺廟,也是東海釜山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Choyce在釜山旅行時,巧遇的台灣旅客也幾乎都會自助搭車前往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參觀(Choyce參加『釜山伴遊』中文嚮導行程搭包車前往觀光)

 創建於十三世紀,懶翁大師夢境中受到神明啟示,在釜山這塊寶地成立海東龍王寺,七百多年來逐漸成為人們祈求成功,求子,考試勝利的靈驗勝地。

位於絕岩峭壁間的海東龍王寺,不只承受海浪拍打,去年巨大風災影響,打壞了不少珍貴古物,但位於海邊的海東龍王寺依然不減其魅力,不只韓國人熱愛造訪景點,台灣與香港及外國旅客多所造訪聖地。

入門先來十二生肖,許多人找著自己的生肖開心合影呢!

 海東龍宮寺需要上下階梯走訪各點,若是腳力不佳或者推著娃娃車的親子前來,可能會覺得坡度有點難度,但依然有許多老先生老太太虔誠前往祈福。

仔細看處處都藏有玄機喔!

大雄殿右側石窟内是樣式造型都很奇特的窟法堂,正面為四獅子三層石塔。每層石塔都有4個分别代表喜怒哀樂石獅子,因此被稱為『四狮子』。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據說超靈驗的求子秘招:得男佛,也是重男輕女中華文化下的既定印象。

已經有兩位千金的好友,笑著摸得男佛肚子說:我希望有個兒子陪我打球!

有男有女才知道:性別不重要,孩子健康就好啊!

穿過重重階梯挑戰(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最特別的,就是要往下走108道階梯才能順利參拜)

海東龍宮寺周圍都是古蹟,儘管創立於七百多年前,海東龍宮寺幾經戰爭與大火摧殘,重新翻修過好多次,肩負著信徒們的信賴與愛再度重新站起,寺內有海水觀音、大雄殿、龍王堂、窟法堂、四獅子三層石塔等韓國認定古蹟。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還有出了名的小和尚,造型特異但能祈求學業順利等,

信徒們可買小尊佛像擺設一旁為自己祈福。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出名景點之一:日出岩,

可用絕佳景觀眺望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更有一特殊郵筒讓人嘖嘖稱奇。

據說當天投入郵筒,信件可要等一年才會寄送到府,也可等於是自己與自己對話呢!

 

  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於17世紀重建,迄今依然維持雄偉壯麗模樣,也是後代信徒虔誠信奉的主體。

位於濱海旁峭壁間,光是參拜都覺得吃不消,更別說在極為艱苦的環境下打造成現在的熱門景點: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

 去年颱風風災影響,

『海水觀音』被大浪摧毀了好幾尊,現在看起來新舊之間還是略有不同痕跡呢!

 走下108階梯,你會發現與日本祭祀習慣不同,入廟內需洗手淨身,

韓國寺廟中提供軟墊,方便信徒行五體投地大禮。

 Choyce曾經好奇問天主教信徒好友:天主教教義不拿香,不信任他神。那麼你來造訪此地為了什麼?

好友笑著說:除了無形宗教之外,有形的設備與建築,甚至周邊攤商等等,都很值得一訪喔!

 韓國女孩虔誠祈禱著,只要相信,就能獲得力量。

   參拜要往下走108階梯,參拜結束後可要往上走108階梯才足夠,

往上走這一段路還真的吃力啊!

釜山自助必看海東龍宮寺,中文官網:http://www.yongkungsa.or.kr/ch/

Choyce請『釜山伴遊』包車帶路,若是你打算輕鬆走訪釜山知名景點與秘境,都能與釜山伴遊中文服務人員直接對談,要求真正的私房景點喔!『BusanMate釜山伴遊』設計中文嚮導專車接送一日或者半日導覽服務:https://www.busanmate.com/

搭乘台灣虎航,每週三班桃園直飛釜山金海機場,輕鬆來趟小旅行。

釜山超人氣平價住宿 Guest House at Busan 釜山車站走路五分鐘 Busan Sukbak dot com 

超人氣上萬藝術彩繪村 釜山必訪 甘川洞文化村 Gamcheon Cultur

釜山住宿推薦 서면西面 Uniqstay Hotel 明快爽朗的活潑氣氛,更帶來回家的感動(中日英韓語接待

韓國庶民美食영진어묵 YoungJin 永進魚餅 어묵 釜山美食手作體驗 영진어묵-초량본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