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縣米澤美食推薦 上杉伯爵邸 米澤牛芋煮 献膳料理 かてもの 上杉鷹山公

如果你是日本戰國時代迷,你一定知道出身於山形縣的伊達政忠出生地,以及那謎樣的不敗將軍:上杉謙信,而你也一定不會錯過『上杉伯爵邸』,曾經是米澤城遺跡,在19世紀初被一把火燒毀,1925年在二之丸城跡重建。

上杉伯爵邸現為米澤市內第一順位經典餐廳,一位難求但也在朋友安排下,順利敲進門感受上杉家族風光偉業,也享受真正的山形鄉土料理。

即使在紛飛大雪中,上杉伯爵邸以及上杉家徽依然擁有絕對存在感。

原本據地5000坪的大豪宅,1919年被一把無情大火燒掉了,1925年重建以後還經歷戰爭侵襲,直到37年前歸還上杉家族後才終於真正生根。  上杉家族第十代繼承人上杉鷹山公提倡:かてもの,在天候條件不佳的情況,擅長運用地形氣候限制利用有限素材製作山形鄉土料理。

山菜・野草・鯉等等、米沢鄉土料理,上杉鷹山公提倡的『献膳料理』:冷汁鯉のことこと,煮米沢牛の芋煮,ひょう干し煮,塩引寿司,舘山りんごの寒天,青菜御飯,遠山蕪の味噌汁,大根味噌漬け。

山形縣最經典鄉土料理:米澤牛『芋煮』,山形縣盛產芋加入醬油與味霖等適當調味,不加入白蘿蔔反而加入豆腐,成為日本各地廣為流傳的鄉土料理發源地。

山形縣盛產的鯉魚鬆熬煮也很特別,其他地方少見的料理法,也在上杉鷹山公指示下廣為發揚。

獻膳料理的正中間,雪菜冷汁更是經典,加入各種山形縣產蔬菜,更附上新鮮可食用花朵,美麗又可口。

  

山形縣最美味蘋果產地:館山蘋果製作寒天果凍最適合大餐之後的收尾。

上杉伯爵邸菜單明細,清楚也精準記載著上杉鷹山公的叮囑,在往後饑荒或者天災時,山形也能平安渡過每次考驗。

Choyce這一套餐點為『雪之膳』,套餐價格:2160円,另外還有3000円與5000円可供選擇。

最後點和菓子與抹茶為結尾。

選用餐點的客人可以特價540円點用抹茶和菓子。

而口感豐富的兔子生菓子絕對不會讓你後悔。

上杉伯爵邸內有許多上杉家族生活遺跡,也是歷史迷追尋的重點之一,若是你熱愛日本歷史,記得一定要前來米沢朝聖。

上杉伯爵邸內最讓人膾炙人口的,則是設計者中條精一郎仿造『東京濱離宮』庭園設計,打造稱為『鶴鳴館』的伯爵邸庭院。

Choyce造訪時恰巧遇到大雪,庭院完全被雪覆蓋,只能等待下回天氣晴朗時再訪。

上杉伯爵邸:http://hakusyakutei.jp/

〒992-0052 山形県米沢市丸の内1丁目3-60

TEL 0238-21-5121 / FAX 0238-21-5122

食事営業時間 11:00~20:00 

予約優先 (14:30以降予約制)

茶房営業時間 10:00~17:00 休館日/4月~11月無休 ・ 12月~3月毎週水曜

樂高積木原木版 山形工廠見學 mokulock 山形產木積木 made in japan 無添加 無塑化劑 原木製造

蘋果上刻字?山形縣觀光必訪 葡萄,蘋果,櫻桃吃到飽一口價 天童觀光果樹園 天童観光果樹園 

將棋故鄉 山形縣住宿推薦 天童溫泉 ほほえみの宿滝の湯 微笑之宿瀑布之湯 瀧之湯飯店 (Takinoyu Hotel)

從台灣前往日本山形縣米澤,可搭乘台灣虎航前往東京成田或者羽田空港,換搭東北山形新幹線前往米澤。

台灣虎航:http://www.tigerair.com/tw/zh/

從東京往返山形車票,可選購JR東日本東北通票: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category02

開票後14天內任選5日,大人票20000円,小人票半價(六歲到十二歲)在台灣旅行社開票可便宜1000円

或者全日本七日票(也有14日,21日)與Green Class可供選擇。

全國版七日票每人29400円(七日內連續使用)

Green Class每人38880円(七日內連續使用) 不限次數乘坐區域內的新幹線、特快列車等普通車廂的指定座席。

僅限於日本之外指定旅行社窗口購買開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