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miez 美國買滑板專門店 紐約與洛杉磯 NY&LA skate shop

2018年母子三人在紐約Fun暑假,10歲男孩上網找資料,查詢購入長板專賣店,還一路帶著媽媽姊姊搭車散步走到帝國大廈旁,走進店裡自己溝通著拼湊出一塊長板,當時小男孩可能沒想到,長板運動影響一家人這麼久。

美國選購長板專賣店:Zumiez,本文介紹『紐約與洛杉磯』兩間店舖與採購經驗。

longboard-21

la-1365

全家人都因為長板運動,改穿滑板鞋,滑雪運動也從雙板變成單板,週末假日沒預訂工作就去中山堂練習長板,子鈞還偷偷許願:以後要當奧運選手。

就連最討厭滑板的媽媽我,也在兩年後跨入滑板領域,為自己生活增添許多樂趣。

Pumping Up Gloomy out 最討厭滑板 卻帶我遠離憂鬱

longboard-18 longboard-19 longboard-20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ike son like father. Enjoy sunny day with skateboarding is just perfect for families. #family #familyentertainment #skateboard #skateboarding #sport #vans #vansshoes #taiwan #travelblogger #skateboardingisfun

Choyce(@choycetw)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2018年我們在紐約帝國大廈旁Zumiez店面買了第一張滑板,當時兒子才十歲,就懂得怎麼跟店員溝通,訂製一個專屬自己的滑板。

Zumiez Inc.是美國跨國專業服裝店,廣受年輕人歡迎的潮牌,沒想到是40年老牌,1978年創立,潮牌男女服裝,鞋子滑板等都有,Zumiez最受歡迎的是極限運動服裝​​:滑板,單板滑雪和摩托車越野賽。

上滑板區可查看滑板價格:https://www.zumiez.com/skate/

採買滑板要從年齡與需求開始,

小朋友腳丫子小,選用滑板也小於大人板。另外加上培林,輪子,輪架,砂紙等,當時在紐約買起來一整套約160美元。

台灣專業滑板店買起來約3800~6000元,

其他非專業滑板店如迪卡儂也販售滑板如1000元起跳,這種屬於入門款長板不適合做跳板等花式動作,避震率差,毀損率高也容易發生危險。

至於滑板種類就請大家直接問店員了,技術板,長板等等,請店員提供專業諮詢才不會買錯板子。

Choyce正在玩的滑板不在Zumiez販售,Pumping專用長距長板只在官網販售,很少有寄售點:從美國購入Distance Skatboarding 關稅也要收 長距滑板 GBomb LongBoard Pumping

IMG_6075

紐約有數間店舖,我們造訪這家Zumiez就在第五大道帝國大廈旁,店舖位置也是黃金地點,可想見滑板運動在美國十分盛行,滑板者在街上奔馳,甚至外送餐飲或文件,街頭有許多熟練駕馭滑板者穿梭其中。

IMG_6078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兩年過去了,小男孩變成彆扭青春期男孩,準備到洛杉磯求學,我們在安大略Mills裡找Zumiez,又買了一張滑板,讓男孩在美國可與朋友交流切磋,運動愛好者很容易找到共同話題,也更容易交到朋友。

Mills裡Zumiez也有很多商品,都是年輕人喜歡的品牌,從衣服鞋襪帽子到滑板用品,裝飾用貼紙都買得到。

la-1355 la-1356

滑板上路前,你要先知道,在台灣怎麼滑才安全!

場地選擇很重要喔!

街滑很帥氣,但安全第一,尤其是不輕易讓路人的台灣,就連綠燈都要特別小心。

鄰近國家如日本,香港都是禁止滑板上街,請小心以免觸法。

日本滑板族也不少,Choyce在深夜看到滑板族出動,在空蕩蕩的商店街或者河道旁練習長板技巧。

現行法規:引用自國王車訊報導

《直排輪、滑板、滑板車、獨輪車》比照行人路權

至於在法規所規範的「慢車」範圍以外的其他通勤代步工具,則是在通勤族中有逐漸成長的趨勢,不過日前有媒體報導包括直排輪、滑板、滑板車等通勤代步工具,只要上路就有違法受罰之虞,不過經國王車訊詢問「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所得到的回覆表示,是否開罰的依據係依照「動力來源」與「是否影響交通安全」為基準,若是採用「人力」的方式驅動,依照「行人優先」以及「不妨害他人安全」的前提,包括「直排輪」、「滑板」、「滑板車」、「獨輪車」等,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擁有行人路權、並受與行人同等之規範,因此可在人行道上或是在未劃設人行道之道路靠邊通行。

《電動滑板、電動滑板車、智慧平衡車》上路就算違法

另一方面,若是安裝上電動馬達或其他動力驅動裝置的通勤代步工具,例如「電動滑板」、「電動滑板車」、「智慧平衡車」或「電動獨輪車」等,則是會被視為「非屬汽車及動力機械範圍之動力載具、動力運動休閒器材或其他相類之動力器具」,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32條之1的規定,可處行為人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行駛或使用。

Zumiez:https://www.zumiez.com/(查詢店舖位置與官方資訊)

la-133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