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小Baby的習慣還是大人的習慣?


最近社區又有許多的小天使來報到!小嬰兒的降臨總是讓人感到開心!但Choyce也經常被當作救火隊,新手媽媽面對剛出生的BABY一有狀況,都會趕緊打電話來諮詢媽媽的意見,新手媽媽經常會苦惱許多新的挑戰!

Choyce最常聽到的問題是:我的baby已經習慣坐月子中心那種很亮的環境?或者我的baby已經習慣很吵鬧的噪音,其實小BB在月子中心也才十幾天到一個月,說真的要習慣應該還是在肚子裡面的環境最安穩呢!

與其說小嬰兒習慣或者不習慣,或許應該是說新手媽媽們”習慣”坐月子中心將一切照料的好好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的模式吧!

其實媽媽以前也一樣,面對孩子的哭泣感到沮喪,不知道也不敢嘗試新的方式,就一直恐懼改變現狀會讓現有的秩序脫序,但是媽媽不願意讓小喬的不好習慣來牽制媽媽的行動,想辦法也要將不好的習慣調整過來,留下好的習慣!

Choyce覺得baby得秩序應該是由大人來引導建立的!而不是反過來被還不懂事的baby牽著鼻子走!除了小喬的喝ㄋㄟㄋㄟ習慣跟睡覺習慣媽媽不加以干涉之外!飲食習慣也好!生活作息還有排便等等大都是媽媽引導小喬去建立自己的秩序!

媽媽也不希望小喬藉由依賴什麼東西來得到安撫,小喬除了媽媽的ㄋㄟ之外,也不吃奶嘴奶瓶,不咬毛巾手指頭,(現在要斷母奶了,只依賴媽媽而不依賴其他物品的習慣反而成為媽媽頭痛的問題!)

世事真是一體兩面阿!端看從哪個角度出發來解決現在的狀況了!

媽媽要替新手父母們加加油!有時候不知所措是因為新手父母對自己沒有自信啊!把心靜下來,好好的檢查小BB肚子餓不餓?尿布有沒有濕透?敲敲肚子看看有沒有脹氣?抱起來看看是不是想要得到安撫?這些都做了還沒辦法讓小BB止住啼哭的話,再去找醫師諮詢唷!!通常做到這階段小嬰兒也該哭累了,喝個奶就會安穩的睡著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貝比真的超可愛^^<br />
    我最近也寫了一偏小baby喔!!<br />
    而且我升格當阿姨了~<br />
    有空點小房子進來交流喔<br />
    <br />
    Cindy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