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流行的噗浪跟facebook

最近趕流行跟著完噗浪與臉書,赫然發現自己身邊那麼多朋友也在plunk與facebook。看著電腦上有outlook寄信、yahoo與gmail寄信、ptt打bbs、MSN傳即時訊息、plunk閒聊、facebook玩遊戲、skype打電話傳訊息,加上身邊兩隻門號手機傳簡訊,難怪電影『他其實沒那麼愛你He's not just into you』裡,女主角之一抱怨著現代人活著好辛苦,以前的人只用電話與信件聯絡,現在則要透過各種管道(email、msn、skype、plunk、facebook、手機)才能知道有誰找他。

現在的科技真發達,想到我10年以前念元智大學資管所電子商務碩士班的時候,教授曾經說再過10年就會有這樣的光景,那時候還真難想像,尤其經歷了網路泡沫化那個階段,我連書都沒念完還是繼續工作比較實在。10年後的現在,網路普及,各種軟體提供各種管道供大家交流,坐在電腦前面就可以瀏覽世界各地的網站,我也從澳洲、美國、日本等地買到各種東西送往台灣!

網路無國界,現代人的生活已經完全依賴網路的便利,無孔不入的網路帶來的究竟是方便還是增加更多的困擾呢?看著面前22吋大電腦螢幕充滿了各種交流工具,似乎都不能專心研究教暗語認真看書了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有好多朋友在facebook,可是我還沒空搞清楚那到底是啥?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9 AM)

  2. 感謝誇獎阿!這樣就有繼續寫的動力了!<br />
    <br />
    我們三個也很想念瑞士啦!十月中去瑞士就很冷囉!去年十月底下雪了!<br />
    有時間找我聊吧!隨時奉陪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8 AM)

  3. 我是山頂洞人 妳說的那些我一樣都沒興趣<br />
    不過我很有興趣上網看妳的blog<br />
    妳的文思敏捷 下筆有力<br />
    非常有意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