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餵母奶的媽媽要注意了!

這是我的血淚經驗,一定要提出來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你還在餵母奶嗎?恭喜你可以大吃大喝盡情享受美食吧!你準備要斷奶了嗎?兼顧小人兒的感受之前得要注意你的飲食習慣喔!我就是斷奶後整整胖了七公斤阿!

子喬子鈞都是母奶寶寶,光是餵母奶這個動作就讓我瘦了25kg(子喬)+18kg(子鈞),一共43公斤都在產後四個月就消失無蹤!因為母奶的產生需要消耗母體大量能量,絕對是減肥最佳良方!重點是斷母奶後,身體還不習慣,我居然還一直維持哺餵母乳時的食量,等到我驚覺我自己怎麼那麼會吃的時候,已經是子鈞斷奶的十個月後了,這十個月讓我整整胖了七公斤!真令人懊悔阿!懷孕時期的胖都因為母乳很快消失,卻也因為不用繼續產出母乳,身體還不斷發出訊息需要消耗熱量,只進不出當然會發胖阿!枉費我過了一輩子紙片人的生活,居然敗在斷奶後的不小心,這時還真讓人懷念哺餵母乳時不用忌口的日子,話又說回來,總不能為了減肥又懷老三來餵母乳吧?!

想想自己也33歲了,身體新陳代謝已經開始走下坡,已經不像年輕時候怎麼吃也不會胖的黃金時期,居然從大學畢業後171cm,45公斤到現在生完兩個小孩增加了快18kg。想要出門運動,子喬子鈞沒有人可以託付,負責工作賺錢的一家之主每天都要凌晨一點才能回家,假日除了去公司加班就是在床上睡覺,每次都告訴我:等子鈞也去上學你就解脫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到時候再去運動吧!(還要等上一年)

雖然現在胖了不少,身體狀況卻是前所未有的絕佳狀態,難怪中醫師老是告訴我適當的體重才是維持健康的最好方式,儘管如此,看著衣櫥漸漸不能穿的衣服,心好痛阿!除了已經報名社區大學的肚皮舞(假日班),每天窩在電腦前面的時間也要盡量少坐多運動了!

各位還在餵母奶的姊妹們愛注意啦!不要像我一樣斷奶後大發福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我餵母奶也沒變瘦,因為真的很餓~不過斷奶後也沒便胖耶~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6 AM)

  2. bad idea!<br />
    這只是個無限迴圈的惡性循環阿!<br />
    下一位!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6 AM)

  3. "總不能為了減肥又懷老三來餵母乳吧?!"<br />
    <br />
    這也是個不錯的主意啊… :p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