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滿3Y8M

子喬滿三歲8個月了,105CM,14.5KG,腳穿17CM的鞋子,頭圍50CM。

子喬越來越有性別意識,會分別:男生的顏色(藍)、女生的顏色(紅),並且規定自己要像女生一樣,穿粉紅色的衣服穿粉紅色的鞋子,即使連學校的彩色地墊都要避開藍色地墊,只走紅色那一塊,結果導致子喬穿過地墊都要跳著走。雖然子喬並不排斥其他顏色,強烈的性別意識讓媽媽也感覺到子喬漸漸長大,買衣服也不能只想著以後要留給子鈞穿,不能只給子喬穿中性或者男孩子氣的衣服了!

媽媽跟老師每天都要在餐桌上跟子喬奮鬥,子喬總是忙著說話觀察別人,或者只想著要下桌做勞作玩教具,胃口小加上不專心用餐,學校裡老師為了子喬吃飯拖拖拉拉大傷腦筋,媽媽在家裡也總是在早餐與晚餐時間來氣得很,光是早餐就可以吃ㄧ整個小時,媽媽威脅利誘都出口了,子喬還是有一口沒一口的用餐。媽媽只得又把手上的教養書籍拿出來複習,希望可以藉此找到讓子喬積極吃飯的動機。

子喬在這個家應該是快樂且幸福的吧?
媽媽忍不住想知道10年後、20年後甚至更久以後的子喬,是不是覺得自己來到這個家是開心且快樂的工作?未來的子喬是不是懂得感恩充滿活力自信的社會人?媽媽的工作就是給子喬更積極向前的人生觀與健康的身體,未來在子喬手上,也只能自己創造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給他餓兩餐就知道自己要不要吃飯了<br />
    會挑食的小孩都是吃太飽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