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蔡穎卿的提問

10/8當天演講會現場,我問了兩個問題。

問1:Abby(蔡穎卿的大女兒)從小就很優秀,不管在哪個學校都有頂尖的表現,甚至擠入美國賓大就讀。好不容易學成歸國,回台灣後只去開設美語工作室,同樣身為母親,難道不會對孩子的表現有更高的期望嘛?不會期待Abby更活用自己會的技能創造更高的成就嘛?或者英語工作室只是Abby找工作的過度期間打發時間?

蔡答:我尊重孩子的決定,我覺得Abby自己創業的過程所學習的企劃與成本控制的經驗非常難得。等到她往後打算回學校繼續拿碩士,或者進入大企業工作,這些人生經驗都是用錢買不到。

問2:因為先生工作異動,蔡穎卿從小帶著兩個女兒各國居住遷徙,因而造就Abby與Pony有很好的外語學習環境還有國際觀培養,現在也有很好的發展。請問蔡穎卿建議我們也應該趁孩子還小帶出國去唸書嘛?

蔡答:不建議!並不是出國就可以有更好的學習,也有出國後過得並不好的例子,尤其年紀還很小就要被迫與家人分離。這樣的變動不用刻意去追求。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她的想法跟我對這兩個問題的想法一模一樣<br />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