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御苑野餐,明治神宮參拜

日本day7,11/9(月曜日),東京天氣晴朗,氣溫約24度,很適合帶便當去戶外野餐。

今天好巧不巧遇上山手線故障,使得原本預訂去上野轉搭往新瀉的新幹線行程取消,變成新宿徒步ㄧ日遊,從新大久保站走向新宿東口,接著走向新宿御苑,在新宿二丁目來回徘徊找不到有電梯可以乘坐往明治神宮前的地鐵,又往伊勢丹百貨休息,子喬子鈞睡醒又往回走找漢堡店吃東西,最後終於來回走了幾趟才搭上丸之內線轉搭副都心線到明治神宮前,又在地下來回尋找電梯與手扶梯搭乘,徘徊20分鐘才走到明治神宮!今天走路絕對超過十幾公里以上!

新宿御苑大人入園料200yen,6歲以下不用錢。

有免費入園的資訊,提供給最近要前往新宿御苑的人參考!

天氣晴朗,不用穿著厚重的外套,子喬子鈞顯得輕盈許多,兩個人在新宿御苑跑著玩著在草地上翻滾著,不知不覺也走了大半圈,不過很明顯的只有我認真尋找紅葉蹤跡。

其實今天的行程完全出了意外,根據紅葉預報,東京紅葉期間落在11月中到12月中,我打算11月底才在東京尋找紅葉,卻被山手線的故障打亂了預定行程。雖然早了點,萬叢綠中ㄧ點紅勉強可撫慰我看不到整片紅的遺憾。

孩子們新奇的打開首次見到的便當,即使是昨晚的剩菜剩飯,有美麗的風景,舒服的草地,還有宜人的天氣,加上昨天剛買的可愛便當盒,兩個人卯起來拼命吃光光。

順便提ㄧ下,新宿御苑的溫室正在整修中,預計2011年才會完工。請看預想圖想像一下盛況。

平常走不遠的子喬子鈞今天在新宿御苑跑著玩著走好長一大段路,ㄧ上推車很快又疊在一起睡著了,這下我走也不是坐電車也不行。只好轉往伊勢丹的baby room稍作休息,等待孩子們睡醒才搭乘地鐵往明治神宮前移動。

在地鐵為了找電梯,繞來繞去花了十幾分鐘才出地面。沒有帶孩子與推車出門的人,應該很難感覺到交通設置的不方便吧!

在往正殿的路上鋪滿了碎石子,推推車加上孩子的重量,在石子路上應該寸步難行!本來我就不覺得可以順利走完這一條路,還猶豫著要不要走這個點,不過這也是年輕時來訪過許多次的地方,我希望可以讓子喬子鈞也能跟爸爸媽媽有ㄧ樣的回憶,趁著子喬子鈞剛剛睡了一個小時培養體力,試著挑戰讓子喬子鈞自己走進正殿。

出乎我意料的,兩個孩子居然自己走到正殿也從正殿走出來(我也威脅利誘加上糖果攻勢促使孩子有動力完成挑戰),沿途走走停停,祥和靜謐的明治神宮,蔥鬱幽靜的林蔭大道,沉穩神秘的神社氛圍,這一個小時都被母子三人的紛擾聲嚴重挑戰著。

以往每回到明治神宮都要買些御守,當了媽以後只注意小孩的御守啦!

買了七五三御守500yen,還有孩子健康的御守500yan。這一天也看到日本孩子盛裝七五三打扮。

ㄧ歲10個月的子鈞說:和服,弟弟也要穿!

(隔一天在大江戶溫泉物語穿浴衣過過乾癮)

帶子喬子鈞搭乘JR山手線回到新大久保站,趁著今天沒有採購東西,推車空著,趕快去八百屋跟業務超市補充材米油鹽,買了兩大包東西不說,居然還被日旅板的網友碰見,世界有夠小啊!下回碰到我們請打聲招呼,大家交交朋友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都11月了東京怎麼這麼溫暖啊? 我們這裡已經冷到到攝氏5,6度了,紅葉已<br />
    經紅了一個月了,都掉的差不多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4 AM)

留言已關閉。